读书日倡议书

发布 2019-09-17 03:41:00 阅读 6049

一路书香幸福童年。

—第16个4.23读书节倡议书。

又是一年春好处,书香馥郁满汇龙。

在这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十六个4.23世界读书日!

儿童文学作家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读书能让我们享受无限的“乐趣”。有的书像陈年佳酿,百读不厌;有的书如轻尝甘蔗,渐入佳境;有的书似一杯清茶,苦尽甘来……翻开一本好书,闻着淡淡的墨香,与李白一同仰望唐朝的明月,与苏轼共赴赤壁,挥弘“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放。

上下几千年,纵横几万里,穿越时空,静听心灵的呼唤。

又是一个读书日,又是书香满校园,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郑重发出倡议:

一、 读一本经典的好书,轻吟《诗经》,细悟《三国》,浓浓的诗韵,滋润童年的角角落落。

二、 读一本美妙的儿童文学书,《了不起的卡梅拉》,英勇可爱的《皮皮鲁》,童年因为阅读便多了那份轻松与快乐。

三、 为自己珍藏一本书。好书如友,甘苦相伴,终生难舍。

四、 和家人共读一本书。灯下窗前,故事、童话、散文……带着书香,温暖每个家的梦。

五、 和老师共读一本书。三尺讲台的距离,因为共同的阅读,不同的感悟,拉得很近很近。

同学们,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点燃读书的激情,与阅读同行,让阅读滋润我们的童年!

永川区汇龙小学。

二o一一年四月十八日。

拥抱春天,享受阅读。

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阅读是与圣贤智者在时空上进行的谈话。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一个人的精神成长,与他的阅读息息相关 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读书铸就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一个国家是否有广泛的大众阅读,是否有乐于读书的社会风尚,决定了这个国家能否富强和腾飞。...

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在这温暖的四月,一个散发着别样气息的节日 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 已来临。如果您是一位热爱读书的人,那么书就是放眼世界的一扇窗,是通往心灵的一条径,是闪耀知识的一道光,是折射人生的一面镜,是挥散阴霾的一柄剑,是握住幸福的一双手 下面是关于世界读书日倡议书的内容,欢迎阅读!亲爱的同学们 书香润泽校园,...

世界读书日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书香润泽校园,阅读丰富人生。读书让浓郁书香溢满校园,增添人文气息 让年轻心灵徜徉书海,积淀智慧金砂!如今是崇尚文化内涵的知识时代,校园没有了书墨之香,难成教育,天之骄子缺少书卷之气,怎可成才?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古人云 读书足以怡情 足以博采 足以长才。在此,我们向海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