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

发布 2019-09-17 07:13:20 阅读 9540

***商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商会成立大会通过)

年月日)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结合本次会议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商会第一届执行理事会,由本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选举的组织领导工作由大会主席团负责。

二、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7人。

三、商会第一届执行理事会的理事候选人必须是本次大会的会员,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由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主席团提名推荐并介绍情况,经主席团成员酝酿讨论后,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四、镇雄县竹笋商业商会第一届执行理事会的理事,以举手表决方式进行等额选举。

五、第一届会员大会的会员均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大会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会员必须超过应到会会员的半数以上,方可进行选举。因病、因事缺席的会员不得委托他人**,候选人获得实到会会员半数的同意,始得当选。

六、提名候选人,会员有权表示同意、不同意或弃权。

七、选举程序:

1、大会主席团对候选人逐一介绍情况,交代表酝酿讨论。

2、大会执行主席宣布候选人名单,请会员进行举手表决,并宣布选举结果。

八、本选举办法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同意,提交会员大会通过后实施。选举时如出现超出本办法决定的情况,由大会主席团决定。

九、本《选举办法》(草案)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同意,提交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商会第一届商会理事选举办法。

草案)镇雄县第一届***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通过)

年月日)根据全国总商会《章程》,结合本次理事会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由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

二、***商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常务理事人。

三、第一届常务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是筹备领导组和工商联共同协商推荐的基础上,充分征求相关单位人员意见,提交本次会议进行等额选举。

四、本次选举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

五、若选举过程中遇到本办法未规定的事宜,由大会主席团协商决定。

***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

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通过)

年月日)根据全国总商会《章程》,结合本次常务理事会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由本次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

二、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建议名单,是筹备领导组和工商联共同协商推荐的基础上,充分征求相关单位人员意见,提交本次会议进行等额选举。

三、本次选举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

四、若选举过程中遇到本办法未规定的事宜,由大会主席团协商决定。

镇雄县工商业联合会。

关于***商会成立大会会员人选条件及产生。

办法的决定。

镇雄***商会成立大会会议通过)

年月日)按照《中华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关于各级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会员大会的会员产生方式的规定,按照协商推选方式产生;根据需要也可以采取特邀方式产生。会员大会会员的名额,由筹备组决定的规定,经县工商联批准和雨河商会筹备组决定,定于年月日召开***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现就***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会员名额,人选条件及产生办法提出如下意见:

一、会员人选条件。

1、会员应是***商会会员,因工作需要推选为会员但尚不是***商会会员的,应先履行入会手续,取得会员资格。

2、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3、有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和影响其他人。

4、热心***商会的工作,积极参加***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5、爱国、敬业、守法,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有一定的社会影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带头参加赈灾、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活动。

二、会员的结构。

1、会员中的中**员与党外人士比例,党外人士应占多数。2、行当兼顾妇女和少数民族会员。

3、会员中工商业联合会机关干部,有关部门和团体负责人应占一定的比例。

三、会员名额。

***商会和一届会员大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本届会员名额定为名。

四、会员的产生。

1、***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按照协商推选方式产生,根据需要也可采取特邀方式产生。

2、推选出的***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的会员,应经县工商联和筹备组审定批准。

理事会选举办法

门头沟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理事 执行监事或者监事会选举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理事 执行监事或者监事会选举,保障农民专业合作社全体成员行使民主权利,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制定本办法。第二条理事长 理事 执行监事或者监事会由全体成员直接选举产生。第三条...

商会成立大会开幕词

篇一 商会成立大会开幕词。尊敬的各位领导 嘉宾,各位企业家 同志们 大家好!在全国人民送别取得辉煌成就的 20xx 年,迎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的一年之际,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召开龙岩市新罗区粮食饲料商会成立大会。出席今天成立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金旺,市粮食局局长李文...

商会成立大会主持词开头

今天是锦南街道规模企业在这里召开锦南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参加今天会议的有 临安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爱新 锦南街道主要领导 驻锦南街道部门负责人 各规模企业负责人等。今天的大会共有八项议程 1 2 宣读 临安市锦南商会章程 草案 经大会酝酿讨论实行举手表决 3 选举产生临安市锦南商会第一届理事会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