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08:40:00 阅读 2796

初二六班。一、班级存在的问题:

第一,优秀生队伍太少,这十分不利于班级学习气氛的营造,正因为如此,使得有些同学找不到目标,只看到前面的孙婷和田梦芝同学,但于悬殊太大,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第二,早晨读书声音太小,不行,有些同学读书不投入,既使开过相关的班会,也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第三,问问题的风气没有形成,班级还没有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第四,做事拖沓,不利落,导致很多工作滞后,使得班级行动较慢。

第五,学生之间不团结。二、下一步的措施:

成立互帮互助学习小组。每小组六位学生按照好、中、差排列,这样有利于提高课堂讨论以及平时的学习效果。对学生座位做了部分调整。

保障课堂效率。每组选一名学生,在小预备开始后,督促本组成员安静下来,做好学习准备。

与学生一起制定目标,并在每次考试后进行对照和自我评价,让学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进步与差距。你的优势学科是哪一学科、你的期望分数是多少。你的薄弱学科是哪一科,你将怎样在短期内使你的薄弱学科有更大的进步,采取怎样实际行动来实现你的目标。

④经常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协助任课老师抓好我班学生的各科基础。同时也经常与科任老师交流他们的学习动态,作业完成情况等等。

对于中等生要重点关注。对有可能进步的学生通过与其谈心、批评教育、调位、鼓励、表扬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近期班级中的部分中等生有明显的进步。

对于后进生要落实好一帮一制度,建立“中等生带差生”的机制,使中等生在这一活动中得到被肯定的满足,有效地促进他们的学习。⑦召开学习方法经验交流会:

利用班会进行学习方法交流,请不同层次的学生介绍自己优势科目的学习经验。

目前,虽然6班面临的困难还非常多,通过我们全体任课老师的共同努力,力争在下次考试中有所收获。

班主任工作计划 期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期中班主任工作总结。转眼接手三班已经三个月了,从最初地很不情愿,到现在的越来越有信心,我在这三个月中体会到了信心的作用,记得刚开学不久,程校长偶然问我,接了新班怎么样?我当时就把自己的心里的各种抱怨和抵触情绪全都展现了出来,程校长对我说,带一个班级,班主任自己首先要有信心,如果你自己都没有信心,那么...

班主任工作总结中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中班班主任工作总结。时光匆匆,转眼间着一学期就结束了。回想起这一学期与孩子一起共学习,共同成长的日子,真是令人难忘 本学期我担任中 2 班的班主任,说实话,作为一名新老师,我感觉压力很大,刚开始我不知道从何事做起,才能把班上的工作做好。但在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帮助下,我班的各项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现在我...

班主任工作总结初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三一文库 工作总结范文 班主任工作总结 初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从我接下七四班开始,就有了一种使命感,就是一定要把这些学生教好,不留余力的去教,不留余力的去管。尽管只是一个 的班主任,但我觉得身上的担子一点也不轻。似乎学生们一开始也挺听话的,我觉得真的得益于孙校长的管理有方。让我管理起来一点都不费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