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小故事《向蝴蝶致歉》

发布 2019-09-17 14:22:20 阅读 2827

向蝴蝶致歉。

市县乡。学校班级。

姓名。辅导教师。

向蝴蝶致歉。

叮铃铃… …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了教室,准备好好放松一下40分钟紧绷的神经。

这时,一只在阳光下翩翩起舞的大蝴蝶煽动者美丽的翅膀飞进了教室,我们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在杂乱的人群中,不知谁嚷了一声:“蝴蝶飞进教室了,快去抓蝴蝶!

”于是有几个同学急忙去关门,然后拿起一把大扫帚便向蝴蝶拍去。终于,美丽的蝴蝶成了他们几个的阶下囚。

抓住蝴蝶之后,他们便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研究起来了,应该放在谁的帽子里,放在谁的文具盒里,不一会儿,教室里传出一阵阵的尖叫声。看着蝴蝶受伤的样子我很心疼,便跑进办公室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老师。

老师连忙赶来,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老师手捧着受伤的蝴蝶:“同学们,它痛吗?

”我们都低下了头。“这么漂亮的蝴蝶,它真是大自然的点睛之笔,没有了它就没有了艳丽的花朵,春天也会黯然失色。同学们,就让它为植物传播花粉,为大自然增姿添彩吧!

”说着,老师又把蝴蝶还给了我们。

听了老师的一席话,我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操场上,小心翼翼的捧着它,用惭愧的目光对它说:“真对不起。你放心,从今以后,你们就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会好好地保护你们的。

”蝴蝶扑闪着翅膀慢慢地飞走了,在同学们后面站着的老师看着这一幕,舒心地点了点头。

德育心得体会小故事

教师的爱是学生身心发展的必要环境因素。人都有爱的要求,即爱别人和被别人爱。有人说 教育的事业是爱的事业。教师的爱还可以使学生产生模仿的意向。心理学关于模仿的研究证明 人总是趋向模仿爱他和他所爱的人,学生亦然。如果学生热爱某位教师,那么他不仅喜欢这位教师的课,而且连这位教师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是他模仿的内...

亲情小故事亲情小故事

亲情小故事 亲情小故事。有一次我在学校上学的课间不小心被同学绊倒了,摔得我手很疼,同学马上告诉了老师,老师打 给妈妈,妈妈听到后立刻赶到学校把我送进医院。之后爸爸也迅速赶到了,打针的时候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叫我不要害怕,那时候我就觉得爸爸妈妈对我真的很好。之后几天我回去医院拍x光照,医生不小心拍错了,...

名人故事 向死问善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名人故事 向死问善 1000 字。康熙甲寅五年,陕西提督王辅臣在平凉起兵反叛。叛乱被平息。后,王辅臣重新投降了朝廷。不过,王辅臣知道,这一次,康熙皇帝不会。饶了他。于是,他做了下列一系列事情 先找了一个莫须有的事由,与媳妇干了一仗,并高调宣布休了她。等老丈人来,王辅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