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14班家长会小结

发布 2019-09-17 14:18:00 阅读 2460

8、 接待周到:首先我们把12位同学分出外8内4两组,8位同学按学校要求准时到门口接待家长,其余4位同学在教室负责接待,期中一位同学负责家长签到,一位负责送花和水,一位负责送上资料,一位同学负责领家长到座位上就坐,这样让家长从进入校门到在座位上就坐这一个过程一直有我们同学接待。让整个家长会的接待工作有条不紊,温馨惬意。

三、 会议过程精彩而富有实效,收到很高的评价。

1、 会议内容丰富,环节设计流畅,整体性强,真正从“汇报”与“交流”两个主题考虑,给家长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发问的空间,赋予了家长说话的权利,让家长会成为一个实质上的“家长发言的会议”,并收到很好的效果;

2、 对艺术班前期的艺术联考、艺术单考的成绩作详细的统计分析,既让家长们看到我校艺术教学上的突出成就,也让家长仔细了解了今年单考的严峻形式。

3、 有针对性地分析了目前学生学习普遍存在的压力过大的问题,让家长在相关的数据前清晰而直观地看到孩子的问题,因此引起家长会孩子学习压力的关注,以便更好地配合班主任进行有效的压力疏导。

4、 收集有关几年艺术考试的相关信息,让家长的对今年的艺术考试的形式有全面的了解,也将今年艺术考生高考志愿填报中几个政策变化向家长做一一的解读。给很多对艺考还并没有深入了解的家长普及了相关的艺术知识。

5、 因为实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所以家长会上我几乎都是按照“现象——原因——启发——对策”这样的一个全面的过程对现在我班孩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的有针对性而有实效的分析,让家长受益良多。

6、 在其他班的家长会在三点多就几乎都结束并关起教室门的情况下,我艺术班的家长会一直开到4点38分才整体结束,并且结束之后还有诸多家长当面与我进行深入交流,整个家长会持续到近6点才完全结束。

总之,此次这个家长会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评价,很多家长在与我握手道别时都深切地说:“这是我这几年参加的最好的一次家长会,非常感谢班主任老师为我们准备了那么多一手的信息。”还有一些家长在会后来电,对此次家长会做了高度赞扬,易建军老师从头到尾参加此次会议,在会后很多家长也向他表示此次家长会上收获良多。

而我觉得更关键的一点是:有一些原来一直只看孩子学习成绩致使孩子学习压力特别大的家长得到了很好的启发,纷纷向我表示感谢后说“一定会改变方式,尽量不给孩子太大压力!”。

家长的肯定,是我最大的荣誉,而这次家长会的胜利召开并取得这样的效果,让我们明白了对于任何一件事情的准备都必须用心、精心,只有处处从细微处着手,才能真正取得效果,即使是面对自己陌生的领域,只要敢于学习,做足准备,很多原来看似困难的东西,也会一一迎刃而解!

高三03班家长会方案

合力圆梦。高三三班于志宏家长会发言稿。第一部分 1 做好环境及各方面准备工作。2 做好家长出勤工统计。3 组织家长收听校领导讲话,第二部分 组织召开本班家长会。各位家长 您好!欢迎各位家长来参加本次家长会。转眼间距离高考不足90天了,所以今天我们坐在一起除了要交流沟通孩子在校在家的表现及学习情况外,...

家长会培训小结

2016 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家长学校。家长会小结。文化路小学三 3 班赵蕾。经过精心的准备,我校的家长座谈会终于于2月20日下午2 30时准时召开并圆满结束。我班50名学生来了49位家长。看来家长们都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情况的,这一点我很欣慰。参加座谈会的以学生的父母居多,尤其是母亲,其中也有两个...

九年级 5 班家长会小结

九年级 5 班家长会小结。吴俊。本次家长会分四个主题 一 班主任对班级情况介绍,对第一次月考成绩总结及提出要求。二 任科教师对9 3发言。三 学生代表对9 3发言 家长代表对9 3发言。四 家长关于9 3方面的问题自由发言。从这次家长会召开的情况来看,大多家长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准时到学校参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