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篮施工规范

发布 2019-09-17 19:21:20 阅读 6482

说明:高处作业吊篮应符合《高处作业吊篮安全规则》(jgj5027一1992)1、吊篮必须是取得特种设备产品制造许可证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

2、吊篮出厂时必须有下列技术文件:①产品合格证;②安装、使用和维修保养说明书;③安装图、易损件图、电气原理图及接线图、液压系统图等。

3、吊篮必须有清晰、醒目、耐久的标牌。标牌上应写明产品名称、主要技术性能、制造日期、出厂编号、制造厂等。

4、吊篮必须有设备租赁单位、起重设备安装单位等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检测合格证,且应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备案。必须经法定部门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5、吊篮安装、拆除时必须编制专项方案,经审批程序后,严格按方案实施,实施过程中应划定安全警戒区并设监护人员。

6、吊篮使用前应对提升器与平台连接处是否牢固、安全绳与安全锁连接是否可靠、动作是否正常、悬挂钢丝的节点是否牢靠、各部连接螺栓、销等是否松动、悬挂机构的结点和钢丝绳配重是否正常可靠及各种限位装置是否灵敏、可靠等进行检查、验收,并要加强日常的检查、维修与保养。

7、吊篮操作人员必须是适合于高处作业并经过技术培训和考核合格的人员,且必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吊篮使用前,必须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且在使用过程中还应定期交底。吊篮上严禁两人以上同时进行作业,且操作人员必须将安全带系挂在安全保护绳上。

吊篮安装施工方案吊篮安装施工方案

1 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 2 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规范 3 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 4 天津市庆泰起重设备 提供的 吊篮使用说明书 5 石家庄 工程 楼 设计研究院工程设计图纸。本工程为抗震墙结构。地下一层,地上十二层 21 楼为十一层 结构主体高度37.60m...

吊篮施工方案

目录。一 工程概况第1页。二 准备工作第2页。三 施工方法第3页。四 安全技术交底第10页。五 吊篮安全操作规程第11页。六 验算 验收第13页。七 电动吊篮调试及验收第16页。八 施工过程中应急措施第17页。九 季节性施工措施第18页。十 吊篮操作安全规范措施第19页。十。一 吊篮操作制度第20页...

吊篮施工方案

新东方 国际物料提升机。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人。编制日期 2009年9月16日。山东聊建集团总公司。电动吊篮施工方案。一 工程概况 阳光e时代商住楼工程位于聊城经济开发区东昌路南侧,华山路西侧,建筑面积13560m2 地理条件优越,采用剪力墙结构形式,基础形式为水泥粉煤灰碎石桩复合地基,筏板基础,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