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网络与信息安全制度

发布 2019-09-17 19:12:40 阅读 5225

网吧安全管理制度。

一、网吧一经营业必须安装使用任子行实名系统,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安全技术措施的正常运转。

二、网吧必须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登记内容和记录备份保存时间不得少于60日,并在文化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依法查询时予以提供。登记内容和记录备份在保存期内不得修改或者删除。

三、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

四、网吧和上网消费者不得利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制作、**、复制、查阅、发布、传播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含有下列内容的信息:

1、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统。

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3、泄露国家秘密,危害****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7、宣传**、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9、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10、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五、网吧和上网消费者不得进行下列危害信息网络安全的活动:1、故意制作或者传播计算机病毒以及其他破坏性程序的;2、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或者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数据和应用程序的;

3、进行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活动的。

六、网吧提供给上网消费者使用的计算机必须通过局域网的方式接入互联网,不得直接接入互联网。

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经营非网络游戏。八、网吧和上网消费者不得利用网络游戏或者其他方式进行赌博或者变相赌博活动。

九、网吧应当建立场内巡查制度,发现上网消费者有违法行为的,应当立即予以制止并向公安机关举报。

十、网吧在营业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各种经营许可证件。

网吧消防安全检查制度

1 部门配置消防义务组员,每天进行防火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上报。2 消防义务检查员要认真负责,检查中不留死角,确保不留发生火情的隐患。3 部门经理 主管每月要进行一次消防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安全部汇报 书面材料 4 安全部每周定期对全商场进行消防检查,主要检查防火制度措施是否落实,防火主要器材是 ...

年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公司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根据有关计算机 网络和信息安全的相关法律 法规和安全规定,结合本单位网络系统建设的实际情况,制定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成立本单位网络安全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一 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职责。1.组织宣传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 法规和有关政策 2.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单位计算...

网络信息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一 信息中心作为办公网网上信息的日常管理机构,对信息 的建立和信息发布具有管理权。网络中心负责办公网的规划 建设 应用开发 运行维护与用户管理。二 办公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实施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一 信息中心作为办公网网上信息的日常管理机构,对信息 的建立和信息发布具有管理权。网络中心负责办公网的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