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礼仪

发布 2019-09-17 23:54:20 阅读 7528

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传统传承至今,因此我国是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着称于世。我国劳动人民一直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人,必须有优秀的文明礼仪。

我们身边的文明礼仪处处可见,但往往被我们所忽视。所以我们要培养良好的礼仪习惯,注重个人的仪态举止、语言、着装等良好习惯。

点菜时,服务员,也会用文明语言向我们说话,我们不因该点菜时大声说话,要轻一点,也要礼貌用语。吃饭时,我们吃饭举止要规范,服务员端上菜时要主动帮服务员腾出放菜的位置,不要给服务员天太大的麻烦。离开饭店是,门口的服务员会说:

”在特殊场合,拨打、接听**者要学会体会其他人的感受,我们要反思自己行为的得失,修正自己的行为。做为一个学生我们上课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说与学习无关的话,做到这些是对老师的尊重,对同学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

六年级:吴佳怡。

初二童话寓言作文 我身边的礼仪故事

人人讲礼仪,文明在心中。在我的身边就发生着许许多多文明礼仪的故事。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我看到二班的一个小同学在校外的小卖部里晃来晃去,最后还是经受不住 买了一袋所谓的 拉条 在他刚准备撕开吃的时候,就见他们班的一个小组长比我快了一步来到他的面前,厉声说道 明明同学,不能吃!为什么呀?我吃了又碍你什么...

我身边的礼仪故事作文四年级

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四3班庄琳轩。有一天,有一个班级像往常一样走在放学路上,迎面过来了一个正拿着一个沉重的水桶的女工,她看见了班级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几步。这时,从旁边路过的一位学生跟她说 阿姨何必需要退步呢,您费了那么大的力气,才把这沉重的水桶拿到楼梯前,为何又需要退步?那位学生便让班级上去,让女工先走...

职场礼仪的英语礼仪

下属对上司 not ask him her private life,unless you h e to 2.usage of formal language do not talk like you are talking with your friend 3.hold the door f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