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8 07:46:40 阅读 1285

3.做好每位学生的自我保护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形成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

4.做好每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其身心都能得到健康地发展。

5.使学生能爱科学、学科学,主动探索新知识。

四.卫生方面。

通过四年的锻炼,学生能够打扫卫生,但不够认真仔细,为此我将采取以下措施:

1) 进一步对卫生小组长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如何分工,责任到人,增强小组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 卫生委员和每天的环境小卫士分工明确,把教室内外检查整理干净,警告卫生习惯不良的同学,做好记录。有大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

3) 利用上午间操的时间,由卫生委员检查个人卫生。

4) 综合各方面表现,结合卫生委员的记录,每周评选一次“卫生标兵”。

五.学生安全教育。

1.经常教育学生要轻声慢步,不可以在走廊里追逐打闹。告诉学生上下楼梯的正确位置,不要拥挤。

2.每天早晨准时进教室,带领孩子早读。下午准时进教室,处理班级事务,注意学生安全。

3.课间要到教室里,等放学后再离开。

六.家访、来访工作的开展。

由于五年级班级人数不多,本学期我打算对全班学生进行家访,利用双休日的上午或下班以后的时间进行。家访中,向家长汇报学生的在校表现,表扬孩子的优点,委婉地说出孩子存在的不足,并给予合理的建议。对于家长的来访,我会热情地接待。

班主任工作计划五年级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表

我班的学生活泼可爱,大都有着较强的上进心。他们好奇心强,求知欲旺,但是少数几个自制能力较差,时常不能控制自己,很多行为习惯有待进一步培养,须严格要求,抓典型批评指正,展现毕业班学生应有的学习态度。本期工作目标。一 因材施教,做好培优转差的工作。1 重视尖子生的培养 1 对尖子生加强培养,发掘其潜力,...

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我们的远期目标为 形成具有努力 好学 坚持不懈的学风 团结 奋进 积极 乐观的班风的优秀班集体 舒展 自信的精神风貌。中期奋斗目标为 学会听课 学会写作业 学会学习 学会合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阶段奋斗目标 让学生学会反省自己,认识自己的不足,超越自我,给自己制定改正方案。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工作计划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报告

三一文库 工作计划范文 班主任工作计划 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报告 一 班级概况。一个学期后经过行之有效的学校教育和密切的家校配合,本班学生已初步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集体荣誉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增强了。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但是,班级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孩子组织纪律性差,贪玩,学习不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