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安全知识培训座

发布 2019-09-18 12:02:20 阅读 9140

幼儿园防水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3年4月18日。

地点:中心幼儿园。

主讲人:司校长。

内容: 幼儿防水安全。

培训对象:幼儿全体教师。

主要内容:严重的水灾通常发生在江河湖溪沿岸及低洼地区,遇到突如其来的水灾,该如何自救逃生呢?

一、如果来不及转移,也不必惊慌,可向高处(如结实的楼房顶、大树上)转移,等候救援人员营救。

二、为防止洪水涌入屋内,首先要堵住大门下面所有空隙。最好在门槛外侧放上沙袋,满袋可用麻袋、草袋或布袋、塑料袋,里面塞满沙子、泥土、碎石。如果预料洪水还会**,那么底层窗槛外也要堆上沙袋。

三、如果洪水不断不涨,应在楼上储备一些食物、饮用水、保暖衣物以及烧开水的用具。

四、如果水灾严重,水位不断**,就必须自制木筏逃生。任何入水能浮的东西,如床板、箱子及柜、门板等,都可用来制作木筏。如果一时找不到绳子,可用床单、被单等撕开来代替。

五、在爬上木筏之前,一定要试试木筏能否漂福收集食品、发信号用具(如哨子、手电筒、旗帜、鲜艳的床单)、划桨等是必不可少的。在离开房屋漂浮之前,要吃些含较多热量的食物,如巧克力、糖、甜糕点等,并喝些热饮料,以增强体力。

六、在离开家门之前,还要把煤气阀、电源总开关等关掉,时间允许的话,将贵重物品用毛毯卷好,收藏在楼上的柜子里。将不便携带的贵重物品做防水捆扎后埋入地下或置放高处,票款、首饰等物品可缝在衣物中;准备好医药、取火等物品;保存好各种尚能使用的通讯设施。出门时最好把房门。

仲山乡中心幼儿园。

防水安全操作知识

一般安全要求 1 从事防水作业人员,必须进行身体检查,有下列情况者不准操作。如 患 病 结核病 结膜眼病 高度近视和有过敏反应的人员,孕妇和年龄不满18周岁的人员。2 从事防水作业的人员,必须按规定使用防护用品。严禁光膀 赤臂 赤手 不戴口罩操作。3 调制溶油性冷防水胶料时,应在通风良好场所或露天进...

长沙装修防水知识

长沙业主们必须恶补的装修防水知识,不看后悔哦!大家都知道,新家装修的防水工程是很重要的,装修验收里面,对防水的验收也是很重要的,那么,作为业主的,又怎么可以不熟悉装修的防水工程呢?现在,长沙弗迪装饰的就向大家讲解一些有关装修防水方面的知识,不熟悉的业主们赶紧恶补啦!一 防水施工程序知识。防水施工一般...

防水作业安全

本工程在地下室 卫生间及屋面上均要求做防水层,施工中应特别注意以下安全措施 1 忠 病 眼角膜病和对沥青有严重敏感反应者不得进行沥青作业。2 按规定使用防护用品,不得外露。3 熬油应由有经验的工人看守,随时测控油温,熬量不得超过锅容量的3 4,下料应慢慢溜放,严禁大块投入,下班熄灭,盖好锅盖。当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