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事故处理报告

发布 2019-09-18 14:25:20 阅读 1384

质量事故调查处理报告。

一、 事故经过。

2023年6月,发货到山东青岛的一批600000万片的酒标产品,客户公司的sqe 反应,经过抽样检查,此批商品印刷上有严重问题,将标示中主要展示的一行英文字母打错,客户要求全部退货,并支付10000元的违约金。

二、 事故原因。

公司客服部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生产部、设计部、质量部、销售部临时召开会议,讨论事故原因及处理意见。2023年10月客户要求对原包装进行改版,设计部在12年11月底已经完成了改版制作,并交给了版房制版,生产部在13年2月完成了此批订单号为10020的产品生产,事后经过公司质量部检验已经入库。由于设计部设计员的粗心,误将产品宣传中的一行英文字母打错一个,而制版人员也没有发现,最后车间把这批订单已经生产完毕,质量部在现场抽检后最**库检的时候也没有发现此问题,最后导致产品直接流向客户,造成公司重点损失。

三、 事故责任处理。

此次质量事故的发生,作为设计部门,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其主要原因是在工作中细节注意不够,设计员粗心大意,设计主管没有履行检查督导的作用,严重失职。质量部在抽检时也没有杜绝事情的发生,造成产品直接流向客户,造成公司经济损失和形象损坏,现就此次事故作出如下处理:

设计部设计员张三因个人粗心所致设计错误,负主要责任,要求写书面检查,在公司生产例会上报告,给予记大过处分,并罚款3000元。

设计主管李四工作管理失职,没有对产品设计做好督查,团队管理不善,给予记大过处分,并罚款3000元。

质量部人员由于疏忽,抽检时没有发现错误,让事情发展进一步恶化,工作严重失职,给予现场质检员王五记小过处分,并罚款2000元,质量部经理管理不利,工作没有落实,给予记小过处分,并罚款2000元。

生产部的制版员及车间员工在生产过程中,也没有及时发现产品问题,而造成产品向下一工站流出,给予制版员和车间主任各1000元处罚,本批次生产的产品不列入计件工资中。

三、整改措施。

1、设计部、质量部、生产部认真对每个计划标准进行核对,并将其落实到实处。

2、设计部主管重新制定一份设计产品自检方案,并提交总经理审核。

3、质量部对部门员工进行再次岗位培训,加强抽检力度,生产部严格按工艺、样板的标准执行,并对每个环节与客户样板的标准进行核对。

4、将本批次不合格成品,放入不良品库,生产部安排做废品处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引以为戒,注意细节,按规定程序组织生产,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行政人事部。

安全质量事故报告处理制度

安全质量事故报告处理制度1 凡在建设过程中,由于设计或施工原因或其它方面的原因,造成工程质量不符合规范或设计要求,或者超出验标规定的偏差范围,需返工重做或处理的 或工程发生倒塌 造 员 的,统称工程质量事故,现场监理人员应报告。2 工程质量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应以最快方式用 或书面形式按事故上报程序...

安全质量事故报告和处理制度

1.安全质量事故报告。发生工程安全质量事故后,现场监理工程师应及时向监理站汇报,总监理工程师及时向项目管理机构 监理单位进行汇报。2.安全质量事故划分。安全事故按其严重程度和损失大小,划分为特别重大事故 重大事故 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质量事故按其严重程度和损失大小,划分为特别重大事故 重大事故 大事...

质量事故报告及原因分析

关于 月份客户反馈所出的质量事故报告及原因分析。一 北京北益 1.不该打磨的打磨掉了。2.法兰失圆,明知道失圆还发了过去。事故原因 由于技术工艺指导文件不明,造成装焊后的加工余量太多,所以将法兰敲打变形,造成法兰孔变形,法兰中间部分的厚度变薄,边缘部分勉强达到图纸要求。造成的直接损失 运费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