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10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00:01:40 阅读 9561

五、关注临界生和尖子生工作

1. 目标一本达线:15人二本及以上达线:38人三本及以上40人。

2. 尖子生计划。

针对本班的实际情况,我们班年级前300名学生数在这两次联考中并不是十分理想,学生的基本功还是不错,但是考试心态不行,主要是心理问题,尖子生的数学,理综上整体还存一点在问题,有时发挥不错,有时异常,处于不稳定状态。

1)关注数学和理综的学习,尤其是理综的问题,训练综合能力的提升。

2)抓好数学的小题训练,每周一套题练习,加强思维能力的训练。 与汪老师多联系,找准问题所在,突破瓶颈。

3)调整好心态,加强学生抗挫折能力的训练。

2.临界生的辅导计划:

1) 关心上述学生学习,帮助学生提高学习的兴趣,辅导学生够得着的知识,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2) 作业面批,结合个别辅导。

3) 整理好错题本。

六、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1、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真正成为他们心灵上的贴心人、知心朋友;学习上的好帮手,以自己的身体言行和思想情感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学生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

2、加强师生对话, 建立师生结对活动,让学生走近老师、了解老师、激发热爱老师的热情,让老师走近学生,指导学生竖立更远大的理想、提供更科学地学习的方法、养成更好地生活态度,通过有效形式加强对落后学生的思想、情感交流,学习方法的引导、行为习惯的纠正与监督,大力帮助他们提高自信心、自尊心。

3、树立榜样和典型,激励学生奋发向上。每次周末理综训练和联考成绩都以光荣榜的形式张贴公布,表扬优秀和奋进生,鼓励后进生,促进共同进步。

4、加强学生心理教育,促进健康成长。对心理严重的学生,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帮助疏导不良的情绪,引导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

高三4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本班共有学生33人,其中有特长生8人 5人体育考生,1人书法生,2人空乘专业 班中有男17人,女16人。学生懂事听话,布置的任务能较好完成,合乎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守则的要求,不过文化学习上有待加强。进入高考倒计时阶段,班主任工作重点是抓班风 学风建设,营建一个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和环境,点燃学生最后...

高三班主任工作计划2019下学期

下学期班主任作业方案范文一 现在离高考还有100多天。全班学生 人 男生 人,女生 人 班上学生整体根底较差,落后边较大,心情也不稳定。高考任务重 上本科线人数 人 怎么战胜不利因素,协助学生做好备考作业,需求做很多的作业,现大略方案如下 一 辅导思维。在校园领导下,以杰出表现学生主体为中心,加强对...

三 1 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三 1 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2提要 充分利用班队会及晨会的时间学习 小学生守则 和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并在日常学习的过程中让学生知道什么行为是对的。更多精品自报告。三 1 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2 一 指导思想。以学校德育教育的思路为指导,少先队的中心工作为重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