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生活感悟

发布 2019-09-19 06:53:20 阅读 2950

随感。作者:王小芳。

我最爱看的三部电影是:《结婚十年》、《四妹》、《好日子》。

也许是剧中主人公的善良、勤劳、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他们那浓浓的亲情和对爱情的执着和宽容,让若干年后的我,想起它们还感动的流泪。不知是我们的作者有这么深刻的生活体验,还是我们的编导具有高超的能力,或是作品本身的美?

不能说我就是影片中善良的四妹,《好日子》中勤劳、善解人意的大嫂,《结婚十年》中的女主人公,可是在看这几部影片时,我确实是泪雨滂沱!我问过自己:我像她们吗?

断了线的珠子般的眼泪是我的答案。

结婚了,我公主般的生活迫不得已画上了句号。但艰苦奋斗的日子怎一个“苦”字能叙说?菜桌上我把好吃的东西给了儿子和他;风里雨里是我孱弱而苦苦支撑的身影,他时隐时现地和我一起经历着这人间的一切……我就像《好日子》里的大嫂?

《结婚十年》里的女主人公?曾记得父亲生病时,我是多么的难过和无助!善良的四妹把她的肾给了母亲,让母亲风烛残年的生命得以延续,我给了爱我的父亲什么?

现在,当我坐在明亮整洁的书房敲打着键盘的时候,我可爱的儿子正在宽大的客厅和他表弟玩游戏,他们快乐的话语时不时的传进书房“我有了,我赢了”。是啊!我有引以为骄傲的亲情,有不算很完美的爱情,但我赢了,我赢了自己,赢了生活!

四妹》、《好日子》、《结婚十年》,你们会伴我一生。

2023年10月4日。

作文生活感悟

生活 感悟。2007年11月22日。三 11 班陈璐佳。每个人都在生活着,生活着,是美丽的,也是幸福的,而幸福,常常是被感动着的。感动,它不需要出现在一个惊心动魄的场景中,它是一种朴实的情感,是心灵深处一瞬间的震颤,并在那一刻得到温暖和升华。夜,静悄悄的。灯,散发的光芒紧紧将我围在一个明亮的光环里。...

生活感悟散文

桔树。大概是十年前春节前的一天,从卫府里市场采购年货回来途经公园门口的花市,女儿看上了一棵结满了金黄果实的桔树,硬缠着要买回家去。桔树确实好看,造型像一把半开的伞状,密密麻麻的金黄果实挂满桔树,小巧而精致 再说要过年了,过年时给家里添制个代表喜庆或是祈祷新年新气象的物品也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而桔树代...

散文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轻轻的拨动生命的和弦,犹如拨动一个千年的梦幻,一个美丽的誓言。从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天便与山结缘。走到哪都是山,连绵起伏,源源不断,如我永远不平静的心。看见山,便不由联想雷锋塔下的白娘子,缠绵的雨水是否是你轻声的哭诉。还有压在五指山下的齐天大圣历经五百年的风雨。是否我的一生也要淹没在这无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