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这颗心》读书感悟

发布 2019-09-19 13:23:20 阅读 3547

, o+ s$ ]a; x* z我常与朋友说,你是差一步成佛的。自己何尝不是这样。

从此彻底了悟。而在于它提供给你了一个从此进入了悟进入探寻生命本源的契机,这也是发现自我找寻自我的一个过程。现代人行色匆匆,真正对自我了如指掌的有几人?

真正静下心来面对自我的又有几人?星云大师讲,人要抛弃自我,达到无我的境界,可是,我们的大多数人,现在不还处在没有发现自我的境界吗?所以,藉由这本书,也许我们可以先找到自我,再抛弃自我。

这也是一个从“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到“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的过程。

这本书告诉我的不仅仅是我盲掉的那颗心,还让我找到了我想要的:我忽视已久的本来心。这种起死回生的现状,使我开始感谢这本书给我带来的思考。

他的确实现了封面上的承诺:修好这颗心。

星云大师说:要有柔软心。柔软心的包容克刚,就如同水一般。

有一首歌的歌词就是“柔情似水,让人沉醉”。大海总是有空间能让江河奔流,溪水总是有办法能让石头为自己开路。水,是中国人情有独钟的东西,也寄托了我们寻求柔软心的愿望。

星云大师还说:要有慈悲心。“慈”这颗心和“悲”这颗心显然是两种状态:

愿给一切众生安乐心叫做慈;愿拔一切众生痛苦心叫做悲。在这一给一拔当中,那种追求幸福欣欣向荣的欢喜心油然而生。这便是一种圆满。

我想,若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全部关闭,那剩余的第六种感觉恐怕就是心。前五感汇集于心的时候,将喜、怒、忧、思、惊、恐、伤等情感传授于心。

正所谓“慧极必伤,情深不寿”。在关闭五感,用心体味人生的这些日子里,我抛弃了所谓的聪明,努力倾听着自己心中的声音。然后,我发现我的心伤痕累累,发出的声音也许连我自己都无法辨认。

也许正如人们口中的“伤痕累累才算完美”,当关闭五感,只是在认真的找寻心灵,认真的为自己的心疗伤的时候,我才看到包容,看到圆满。

为了这颗感恩的心

没有春雨的滋润,哪有绿叶的生机 没有春风的轻拂,哪来花朵的艳丽。有春天无私的奉献,才有秋天累累的硕果。不会忘记您无言的微笑,不容忘记您海誓山盟般的执着。那双眼睛由于灯光的刺激,已不再明亮如初 一双勤劳的手沾满了粉末,白的 红的 绿的,都清晰可见 老师啊,您的美好永远不会被定格,只是在我们心中渐渐会永...

读书感悟作文点亮心灯

阅读是一种幸福,阅读是一种情怀。有多少智慧在阅读中生成,有多少心灯在阅读中点亮。上幼儿园时,不识字的我喜欢看漂亮的画面,喜欢听故事。入睡前,总喜欢在妈妈的讲故事声中入睡,那时的我其实已进入了最初的无字阅读。进入小学,当我学习了汉语拼音,开始尝试用拼音拼读图书,看着美丽的图画,还能拼读出图画下的文字,...

用“心”感悟学生

用 心 感悟学生。作者 梁松玲。学校教育研究 2019年第02期。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与领导者,直接影响着每一个学生在德 智 体 美 劳等各方面的健康成长,影响着他们一生的生活道路。爱心 细心 耐心 宽容心是班主任与学生交往的桥梁。一 爱心 帮助学生。马卡连柯说过 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