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语文上学期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9-19 13:53:40 阅读 4737

2014-2015 学年度高二上学期语文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本学年工作计划为指导,全面推进高中新课程改革,改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 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以高中新课程实施为中心,转化教学理念,苦练教学内功,优化教学手段,探索实践语文教学的新方法,实现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学情分析

1、教材教学:高二阶段是高中阶段比较关键的一年,从教材上来看,难度较高一有了很大的提升,如阅读教学上对学生的要求已由一般的阅读理解上升到品味鉴赏,还新增了诗词、**等阅读单元。写作上则要求学生较好掌握议**的写作和应对话题作文的能力。

2、学生分析:学生在高一阶段的语文学习还处在比较被动的状态下,对语文的学习兴趣欠佳。语文基础知识薄弱,课外迁移不够,阅读和写作能力还有待加强。

三、工作重点:

1、提高备课质量,继续学习新大纲,钻研新教材,探索新教法,体现知识和能力要求,充分发挥教师的个性和优势,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2、加强对学生语文学习习惯的培养,加强常规工作的落实和检查,并有阶段性检查小结和整改措施。

3、以“阅读”和“写作”教学为抓手,带动其它方面的教学工作。

4、强化语文知识的积累,包括名言诗句、文学常识、文化常识、成语等。

5、运用各种方法,提高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和能力,拓展学生语文学习空间。

四、具体措施

1、精讲实练,努力创设**式能力课型。 每个单元精讲 1—2 篇“讲读课” ,以“课”为例,举一反三,侧重能力的全程培养,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努力改变教师教学方式,从而促进学生的学习方式转变,以达“教,为了不教”之目的。 “自读课”必以学生自学为主,强调自学课型的内在特点和学法指导,不可将 “自读”与“教读”两课型作简单化 “一刀切”的办法处理。

2、取舍有度,重视文言文阅读能力培养。 本学期教学任务重,有些课文根本来不及上,因而要有取舍。学习重点还是应放在文言文教学上。

高二数学上学期教学计划

2013 2014学年高二数学上学期教学计划。郑建滨。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高二数学备课组教师,在深刻体会学校教研处的 认真落实各项教学常规工作 精神的基础上,在很好地完成了上学年的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拟在本学期,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端正的教学态度,更行之有效的教学手段,共同提高数学科的教学质量...

高二英语上学期的教学计划

时间飞快,不知不觉间暑假又结束了,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这个学期学校继续安排本人担任高二 3 班的英语教学工作。为了更好的搞好教学工作,本人特作以下五点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在进一步明确了教学中应坚持的三个坚决即 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体,思维训联为主线。坚决贯彻会的不教,坚决贯彻培养自学能...

高二上学期语文教学计划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要求,落实好本学期的工作,现将个人教学计划罗列如。下 一指导思想。树立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合理 不适应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 的教学基本理念,坚持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做到会学 乐学,较好每一位学生,让每位学子求学成功,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既要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