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9 18:52:40 阅读 1930

1、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水准。思想是行动的先驱。为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应对高三学习,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理想教育:确定学习的具体目标,人生的大目标。

态度教育:敢于吃苦,敢于拼搏(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激发学生的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信心教育: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为自己的人生做最后的拼搏。

2、学习方法的提高:每天早晨训练。合理安排了学习和晨能按时按点的来到教室学习,由班长督促学习。

3、身体素质的培养:因为是带的体育特长班,所以每天在学习之外安排他们体体质训练的时间。对学生起到了引领指导作用。从实施情况看,认真跟着老师走的学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二、建设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帮助学生形成高质高效的学习习惯。

1、重申校纪和班规,强化学生的守时、守纪和责任意识,重点在无声走廊和肃静教室方面严抓严管,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课件零散时间的利用,到目前,已基本上做到了课间教室内肃静,每名学生都有事做,为创建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打下基础。

2、加强学法指导。根据“新教材、新课标、新教法”的特点,依据高考形势的变化,结合高考最新形式,认真研究教学管理的新对策,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教育学生在突出语数外的同时,综合科目在应用和学科渗透上下功夫,特长科顺其自然。以各月的月考为契机,针对不同阶段的复习内容和各科特点细化复习计划。

2)加强学法指导并对学生进行分类,实行分层推进。

3)加强对学生的行为、学法习惯的养成教育,增强学生的规范意识,努力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主动认知的能力。

4)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努力养成一种互帮互学、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

3、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2023年工作计划。

1) 结合月考,指导每位学生确立月奋斗目标,并制定学习计划。

2)指导学生利用好学情档案及时进行总结反思,班主任每月都要结合学生的反思,有针对性的与每名学生进行一次笔谈。

3)通过经常检查学生的作业、笔记、课堂纪律和考试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通过每天的语文、数学外,强化学生对基础知识的重视与掌握;通过个别教育和榜样引导相结合的方法,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

4、当好一个合格的班主任,做好任课教师和学生的桥梁,搞好师生配合,建设一个师生和谐的班集体,为教学、为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三、利用有限的活动时间,丰富学生生活。

高三的学习是紧张忙碌的,为使学生乐学爱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及加强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培养。号召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好好复习功课,利用下午一下午的时间加强身体锻炼,为高。

三、紧张的学习做好身体上的准备。

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不同阶段学生心理疏导及心态调整工作,本学期已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几名学生做了成功的心理辅导。

五、经常与家长沟通。尤其是严格的请假制度,树立安全意识,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与家长联系。

总结一学期的工作,有收获,有喜悦,也有教训,有不足。最大的体会是:只要有爱心,肯花精力、花时间,多学习,多摸索,工作就能会有成绩。

最大的不足是对学生的错误处罚不力,致使有些错误不能得到很好的纠正,如班上个别学生经常出现迟到现象,而我的工作却一直停留在口头批评上,使之造成了不良影响。这是值得吸取的教训。

2023年12月10日。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高三特长班班主任。

工作总结。体育组:买代提。

2023年12月10日。

班主任工作总结班主任工作总结

学校的主要工作是学生工作,而学生工作又是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在这忙碌 琐碎的一个月工作中,我总结如下。在学生的工作中,我把握两个原则,一是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不以成绩论英雄,不以我们的考试成绩和日常表现论英雄,每一个孩子都应该享受公平的爱,不管他是调皮捣蛋的,还是成绩平平的,我们都不应该把他推出去,不...

班主任工作总结班主任工作总结

这学期,我继续担任了五六班班主任及语文教学工作。虽然带这个班已经有三年之久,但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我不断更新观念,学习先进科学的管理方法,经常与同年级的老师 本班的学生一起 和制定班级管理制度,且行且摸索切实可行有效的班级管理办法。一 明确了规章制度,严守班风班纪。俗话说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班级...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报告总结范本。班主任工作总结 2020年12月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编辑。时间。精心整理了 xx年4月班主任,望给大家带来帮助!步出大学校门,走上工作岗位,转眼间由学生变成教师,还没来得及适应这个角色的转变,就担起了班级的管理工作。中学班主任工作繁重,素质教育又要求我们要面向全体学生,使学生的思想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