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委会制度

发布 2019-08-08 19:44:20 阅读 6192

为提高幼儿教育的整体效能,促使幼儿全面发展,促进幼儿园、家庭、社会教育的一体化,使家长工作做到规范化、系统化,特制定以下家长工作制度:一、建立健全家长委员会。

1、在每学年开始时,要及时发动、组织家长成立新一届家长委员会。2、幼儿园领导及各班老师要积极支持家委会、家长工作小组,经常交流情况,共商教育方法。3、幼儿园领导及各班老师要通过家委会及家长小组及时、虚心听取家长对幼儿园、班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二、做好家园联系工作。

1、建立家访制度。新生入园前后对每个幼儿进行家访,以后每学年普访一次。

2、建立家、园联系手册,每周公布教育教学内容,评定幼儿在园表现,期末对幼儿进行全面小结,并确定接待日,与每位家长面谈。

3、开展家长咨询活动,为家长解答有关幼儿教育的问题,指导家长正确进行家庭教育。三、成立家长学校,组织多种形式的家长活动。

1、每学年开始召开新生家长会,介绍幼儿园情况及办园指导思想。

2、成立家长学校,健全组织机构,每学年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一期家长学校教育活动。3、期初或期末召开一次家长会。

4、每学期开展一次家长观摩或参与的半日活动(或开放周活动)。5、每学期开展一次家园同乐活动,如节日活动、春、秋游等。6、每学年召开一次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

2023年7月。

幼儿园家委会计划

家庭是幼儿成长的第一环境。纲要 指出 幼儿园应与家庭 社区密切配合,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共同为幼儿的发展创设良好的条件。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家园共育已成为广大幼教工作者和家长的共识。家委会将要主动 积极 热情 规范 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履行好家委会的职责,促进家园共育工作,提升教育质量,使家长...

幼儿园家委会计划

天坛中心幼儿园第二届家委会工作计划。家庭是幼儿成长的第一环境。纲要 指出 幼儿园应与家庭 社区密切配合,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共同为幼儿的发展创设良好的条件。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家园共育已成为广大幼教工作者和家长的共识。家委会将要主动 积极 热情 规范 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履行好家委会的职责,促...

幼儿园期末家委会小结

幼儿园期末家委会小结一。时光荏苒,转眼孩子们的小班生活就要接近尾声了。孩子的学校生活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关注,于是家委会就应运而生了。在小班的第一学期,以五个家长为代表的家委会就成立了。从此,家长和学校之间就又多了一条连接的纽带。在小班阶段,老师和家委会的合作很愉快,也有很多的收获。一 协助老师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