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室计划

发布 2019-08-09 03:23:40 阅读 6838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

为更好的迎接国家教育部的本科评估工作,大学英语教研室特制定本学期以下工作重点:

1)认真计划、备课。以年级为单位,制定该级学生的授课计划,并要求教师严格执行。(此项工作由教研室主任负责)

2)认真编写教案和讲稿。按照学校的教案书写规范编写教案和讲稿,严禁无教案授课。教师上课必须齐备必要的教学文件。

3)认真上课。严肃对待课堂教学,不迟到、早退(老师提前5分钟进教室);严格要求学生出勤,每次上课都做好考勤记录,并且严格管理课堂教学秩序,不能对学生在课堂的不良行为熟视无睹,如随意说话、进出教室行为,或课上玩手机行为等。

4)认真批改作业。要求批改详细认真,有评定成绩,每个教师对于所教的每个班级一学期作业批改次数不少于3次,并将成绩记录在册。5)认真组织口语考试。

6)继续贯彻集体备课制度,以新书《新标准大学英语ii》为主,两个年级的老师共同讨论、确定每个单元的教授重点,授课形式等问题,并形成详细记录。15级教师可以自行组织一年级的《新标准大学英语i》的深度备课。7)继续执行听课制度。

教研室主任本学期听课任务不少于6次,其他任课教师不少于2次,对于所听课程必须做好详细的听课记录。

8)做好期末的出卷和试卷批改,成绩登录等工作。把首先,好出卷关,教研室成员集体出卷,由教研室主任严格检查,确保试卷的正确无误,并在规定时间内送交教学秘书。试卷印好后,完成检页,装袋工作,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

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阅卷,做好试卷的批阅、合分、复核,装订工作。

大学英语教研室2023年9月6日。

大学英语教研室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根据高职高专英语教育教学目标,本教研室以课程 能力本位 项目化改造 教学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为主线,以培养学生的能力为本位,以提高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为目标,以 建院升本 工作为契机,以教育理念更新为先导,以课堂质量提升为重点,增强教师的理念学习知识,岗位服务意识,教育...

大学英语教研室工作计划

1 进一步完善公开课 听评课制度。此项活动是教研工作最基本的内容,是同伴互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有效途径。为此,教研室将扎实做好教师的公开课教学工作。积极组织有关教师参与课堂听课和课后评课工作。每学期拟根据实际情况和教学需要,有针对性的开设示范课 研讨课 观摩课。本学期,教研室教师争取进行教学改革...

大学教研室工作计划

想要工作有条理,工作计划不可少。工作计划在工作中给予很多思路。但如何写好工作计划呢其实看看同类文章就能解决。一 日常教学组织工作计划 1.开学前 各老师准备好教材 教学课程大纲 课时授课计划 教学进度表 教案。大纲 进度表 课时计划在开学后一周交至系教务办。2.开学二周后 对所属教师的教案 大纲 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