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进行时知识点总结

发布 2019-08-09 07:17:40 阅读 4300

8.过去进行时表示婉转语气(只限于want, hope, wonder 等动词),用以提出请求。如:

i was wondering if you could help me.

i was hoping you could send me home.

常见考法。1.对过去进行时基本用法的考查;2.过去进行时和一般过去时的搭配表达。

误区提醒。1.对过去进行时的时间状语不熟悉,机械理解;2.主从句时态的搭配错误。

典型例题】1) mary __a dress when she cut her finger.

a. made b. is ****** c. was ****** d. makes

解析:答案c. 割伤手指是已发生的事情,应用过去时。同时,when表时间的同时性,"玛丽在做衣服时"提供事情发生的背景,因此用过去进行时。

2) as she __the news*****, granny __asleep.

was fallingb. was reading; fellc. was reading; was fallingd. read;fell

解析:答案b.句中的as = when, while,意为"当……之时"。

描述一件事发生的背景时,用过去进行;一个长动作发生的时候,另一个短动作发生。句意为 "在她看报纸时,奶奶睡着了。"句中的 fell (fall的过去时),是系动词,后跟形容词,如:

fall sick。

3)tom __into the house when no one __

a. slipped, was looking b. had slipped, looked

c. slipped, had looked d. was slipping, looked

解析:错选d。因为常见的表达是:mother was cooking supper when i got home.

主句是一般过去时而从句是过去进行时。此题受之影响而犯错。正确答案a。

小升初英语现在进行时考点 知识点总结

小升初英语现在进行时考点 知识点总结。小升初是孩子最重要的起步方向,我们需要关注怎样的信息才能对孩子的未来有帮助呢?本人告诉大家!小升初英语一般现在时知识点总结。一 一般现在时,通常用。usually,often,everyday,sometimes 1.一般现在时表示经常或习惯性的动作,也可表示现...

中考英语考点 过去进行时

中考英语考点 过去进行时。从字面上理解,过去进行时指 过去的某一时间进行发生的动作或事情 这样的理解很正确!一 结构。1.过去进行时由 主语 was were 现在分词 构成例如 wewereh ingsupperwhen the phone rang.我们正在吃晚饭时 响了。2.过去进行时的否定式...

中考英语考点 过去进行时

学习好资料欢迎 中考英语考点 过去进行时。从字面上理解,过去进行时指 过去的某一时间进行发生的动作或事情 这样的理解很正确!一 结构。1.过去进行时由 主语 was were 现在分词 构成例如 wewereh ingsupperwhen the phone rang.我们正在吃晚饭时 响了。2.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