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两年的学习总结

发布 2019-08-09 07:22:00 阅读 7423

大学两年的学习情况总结。

时光飞逝,转眼间在大学的时光已经度过了两年。回顾从入学以来在大学中的点点滴滴,感觉每件事都历历在目。现总结一下大学两年以来的学习情况。

通过两年的学习,虽然在上课期间基本上都能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只是偶尔也会开开小差,但我发现对一些科目里面的知识掌握的还不是很到位,特别是常微分这一科,现在基本上都已经忘的差不多了。在对专业课学习的过程中,我会及时的将不懂的地方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把它们弄懂,并且将重要的知识点进行归纳和总结。对专业的学习总体上感觉还不错,虽然有时会很累,但看到在付出之后所获得的成果感觉会很好。

而且在课余时间我会找一些有关数学的课外书看,来充实自己的数学知识,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向更高更深发展,与此同时我也会参加一些有关数学方面的竞赛,例如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等,在参加比赛的期间,可以将自己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同时丰富大学的生活。在学习成绩方面,从开学到现在的学习成绩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定的,但在大二下学期考的不是很理想。说实话,在大二学期虽然课比较少了,但反而没有那种学习的充实感,于是在学习动力方面没有那么有紧迫感,因此在学习成绩方面所取的结果并不是很理想。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我对大学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有了一个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在学习上,学习态度是至关重要的,养成一种谦虚好学的学习态度。总结我这大学两年的学习情况,与老师的要求和父母的期望想不,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这需要我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继续努力。

我相信,只有通过不断的给自己充电,才能使自己的人生走得更好,走得更加绚丽多彩!获奖情况:

大一上学期获中学数学竞赛一等奖;

大二上学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三等奖;大二下学期获校第九届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电大两年学习总结

崔金华。两年电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即将作别了,那里的同学 老师 学习环境令我挥之不去,永远铭记于心。我是从事教育工作的一名普通教师,我考虑到新时期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决心参加电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当时我不敢有信心坚持下来,因为我的工作任务挺多,占用了我的大部分时间,就是晚上也时常要翻阅工作中的材料,...

体育总结 两年

体育总结。事先说明一下,里面的东西确实是我的真实想法和感受。部分东西可能会有点偏激 有点凌乱之类的,希望老师见谅。整体来说,体育课的存在对我有蛮重要的作用。首先,体育课督促了我去锻炼身体,有助于我身体素质的提高。众所周知,对比广东其他的院校,中大体育课的管理非常严格 不能迟到 请假 逃课 考试严格 ...

自我总结毕业两年的个人自我总结

7月我背着行囊开始了闯深圳。相较很多独自来深的打工者,我是幸运的。我有亲戚和同学在这边,不会感到孤单和无助。在婶婶家住了半个月后,我待不住了,决定和同学一起找工作。五六个人住在一起,那时大家都没有工作,却住在福田区一个小区里的九楼,当然是有电梯的。每天白天出去跑人才市场,忙着面试,晚上回到临时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