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存在问题调查总结

发布 2019-08-09 07:30:40 阅读 6837

从调查问卷可以看出,现阶段大部分人的学习目的和学习心理存在很大问题,所以在学风和学习效率上存在很大问题。现把大家存在的问题简单总结如下:

1. 学习状态:大部分人目前对学习持喜欢态度,但时仍然感到成绩不是很满意,学习效率很一般。

2. 学习态度:经常自愿而且坚持至始至终上晚自习的,大部分都是学习成绩在前30%的同学,其他人是没有办法,因为天天查晚自习,觉得不上不行!

3. 听讲问题:虽然大家上课都能认真听课,但是很多人人在心不在。还存在一部分人上课玩手机或者感到没兴趣而睡觉,这个又是学习效率不高的原因。

4. 课后复习问题:大部分人都是在课程结束后的一周内进行复习学过的一周内的知识,造成积压,久而久之,学习兴趣和步伐就慢了下来。

5. 课后总结问题:大部分人,课后没有总结的习惯,只是仅仅局限于认真记笔记,课后不太进行笔记的复习和总结。

6. 作业方面:大部分人都存在抄袭问题,认为所学知识比较难。

7. 晚自习问题:强制上晚自习让他们失去了学习的积极性,所以晚自习的强制性存在较大问题。

8. 成绩问题:对于成绩问题,大部分人乐于现状,盲目乐观,对自己的定位比较低,只要达到中游水平就完全可以了;还有人认为一切都无所谓,对自己没有负起应该负的责任。

9. 课程出勤:大部分人对专业课的出勤率很高,但是对公共课的出勤却较低。

10. 逃课问题:这一问题较为普遍。

大部分人对所学课程不感兴趣;少部分人觉得逃课没有原因,想逃就逃;少数人认为睡觉更舒服。而逃课原因大部分是:是否必修课、老师对出勤的要求怎么样。

11. 课余时间安排:大家基本不知道如何安排课余时间,出现两极分化。

大部分人以睡觉或者上网或者玩游戏为主;学习目标模糊,好学生把大学80%的时间给学习分配,而大部分人只分配30%-50%。

12. 面向未来:大部分人认为就业形势严峻,但都很迷茫,不知道如何努力。

13. 学习效率问题:大家都认为学习效率是自己学习习惯和身心状态的问题,但就是提高不了,也不知道存在什么问题。

14. 学习综合方面:大家认为学习没有意志力、没有兴趣、迷茫感很大。

在一个,大多数人认为:学习内容枯燥、无味、陈旧、没兴趣,而且大家感觉到现在的学习只能学到书本知识,缺乏太多的实践能力了。

15. 缺乏学习兴趣的原因:上大学后,感到现实残酷,自己的理想很幼稚,而且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所以大家很失望,也就失去了学习的积极性和动力。

16. 存在问题:很多人想学,也很努力,但就是找不到方法,也学不好,而且就是找不出学不好的原因。

17. 学习目的:很多人觉得自己是为考试和证书以及学位而学,完全失去了学习的积极兴趣。

一些意见:很多人认为学习没有动力,不知道以后能干什么,对未来充满迷茫,不知到大学的学习究竟能为将来的工作或者深造起到什么作用,对未来一点信心都没有。

通过调查,以上这些问题可能是大家学习兴趣和学风提升不起来的重要原因。

安全检查存在问题

那洪收费站2011年底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公司领导 2011年已近年底,为了保障今年各项工作圆满的完结,根据收费公司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与要求,我站维稳应急保障工作小组于11月29日上午对那洪收费站站区 宿舍 办公楼以及高速路面进行了年底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1 收费办公区通往收费...

安全自查存在问题

灰硫专业 1 烟气调质系统的储硫罐间违规存放有大量易燃的工业硫磺。2 脱硫湿磨间加钢球的平台太小,栏杆过低。3 脱硫系统进行旁路封堵后,增压风机的重要性大家认识不足,脱硫dcs主画面上关于 增压风机跳闸首出 不直接,须再进行一次画面切换,在事故情况下易延误运行人员的处理和判断的时间。4 灰库放灰操作...

健康教育存在问题

2007年1月健康教育存在问题个别病人不了解疾病的相关知识,2007年2月健康教育存在问题个别病人不了解疾病的相关知识,病人办理出院手续程序不清楚2007年3月健康教育存在问题。个别病人对给药时间不清楚,个别病人不了解饮食情况病人不了解疾病的注意事项。2007年4月健康教育存在问题个别病人不了解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