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主持人串词 第一场

发布 2019-08-09 09:32:00 阅读 5239

辩题:正方:人民币升值对当前中国经济是利大于弊——中欧工程师学院

反方:人民币升值对当前中国经济是弊大于利——人文法学院。

一、 介绍双方开场白。

主持人:亲爱的朋友们,欢迎各位参加本场辩论赛。

纵横驰骋,舌辩群雄;辩古今中外,论难圆之理。现在,双方辩手已经严阵以待,信心十足。今天,究竟是花落谁家,还要看每一位辩手的智慧和辩才。

为使我们双方的队伍都能以一个最佳竞技状态和最旺盛的斗志参加比赛,让我们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以作鼓励。

下面有请来自中欧工程师学院与人文法学院的同学们给我们带来第一场比赛。

二、 介绍参赛队及所持立场

现在我把今天参加比赛的双方介绍给大家,他们是:

正方:中欧工程师学院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人民币升值对当前中国经济是利大于弊。

反方:人文法学院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人民币升值对当前中国经济是弊大于利。

介绍参赛队员。

首先有请正方同学为我们做自我介绍(感谢正方同学)

下面有请反方同学为我们做自我介绍。

三、 介绍评委及点评嘉宾。

今天到场的评委是:

本场辩论赛的点评嘉宾是: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到来。

四、 比赛开始。

1、 辩题简述。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和美国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之争再起波澜,因而人民币汇率问题必将成为中美双方今后一段时期内争论的焦点之一,在围绕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美间国家利益的博弈将更加激烈。如果近期人民币升值,会对我国当前经济造成什么影响,利大还是弊大呢? 对于这样的问题你会做何回答?

那么我们看看我们的辩手对于这个问题又有怎样的看法吧!

2、 开场陈词。

首先要进入的是陈述立论阶段。有请正方一辩陈述本方观点,时间为3分钟;(感谢正方同学)

下面有请反方一辩陈述观点,时间也是3分钟。

3、 对辩。

谢谢双方辩手严密的陈词!下面进入对辩环节,由双方。

二、三、四辩中的任意一位完成,反方先发言,双方各一分钟。

现在请反方发言。

4、 攻辩。

谢谢双方精彩的辩论。

下面要进入的是攻辩环节,由双方未参加对辩环节的。

二、三、四辩中的另两位完成,时间各1.5分钟。由正方辩手选择反方辩手进行攻辩,提问方每个问题不超过15秒,提问数目不限制,回答方每次回答不得超过30秒。

正方辩手挑选反方辩手进行攻辩。

反方辩手挑选正方辩手进行攻辩。

反方辩手挑选正方辩手进行攻辩。

正方辩手挑选反方辩手进行攻辩。

5、攻辩小结。

果然精彩,刚刚开战就已经是针锋相对了。下面要进入的是攻辩小结。首先有请正方的一辩进行小结,时间是2分钟,现在有请反方一辩作攻辩小结,时间也是2分钟。

6、自由辩论阶段。

同学们,下面要进入的是最令人瞩目的自由辩论阶段。在此环节当中,双方的辩手各有累计时是4分钟,每一次发言不得超过30秒。一方时间到立即停止发言,另一方可以放弃剩余时间或者继续发言,直到时间用完。

首先有请正方同学发言,请。

7、总结陈词阶段。

可以先针对自由辩论中的发言进行简单点评或是幽默,例如本场中主持人就针对辩论中的送花细节进行了幽默的处理,活跃了现场气氛)经过了紧张激烈、唇枪舌战的自由辩论,下面我们即将进入的是总结陈词阶段,首先有请反方四辩作总结陈词,时间是4分钟。

下面有请正方四辩为我们做总结陈词,时间也是4分钟。

8、评委提问阶段(也可以不提问,提问不计入最后评判)

只有思维与默契才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双方辩手今晚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深深钦佩。现在进入评委提问阶段,首先有评委向正方提一个问题,正方任一人回答,其他人可以补充。

现在由评委向反方提一个问题,反方任一人回答,其他人可以补充。

五、评委交评分结果并退席评议。

六、观众提问(或中场休息)。

七、评委入席,嘉宾点评。

感谢某某评委高屋建瓴的点评,使我们有拨云见月之感,再次感谢你。(掌声)同时也让我们感谢评判团的辛勤劳作,谢谢。

八、主席宣布比赛结果和本场最佳辩手。

首先来揭晓最佳辩手。

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某某同学。祝贺你!

评委的最终投票结果是:正方:×票 ;反方:×票。

本场比赛的胜出方是:×方,某某学院代表队,恭喜你们!

注:(凡涉及到比赛规则的部分一律用梅红色标注,便于区分)

辩论赛主持人串词

好了,各位观众,现在双方辩手已经严阵以待,信心十足。为使我们双方的队伍都能以一个最佳竞技状态和最旺盛的斗志参加比赛,让我们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以作鼓励。好的,下面我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一 首先,进入我们的第一环节,即 开篇立论环节。在本环节中,双方各有3分钟时间对己方观点进行立论陈词。时间剩余30秒...

广场舞大赛主持人复赛串词 第一场

正式比赛阶段。根据场上局势随机应变,串词以曲目名称串联而成,中间不要出现冷场现象 第一个曲目 男 比赛依然激烈,精彩纷呈,下面这个舞蹈,它是劳动和舞蹈的艺术性结合,更是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舞蹈形式,请欣赏横岗支行选送舞蹈 健康秧歌 看看扭秧。歌扭出了怎样的健康之歌。第二个曲目 女 聚一份祝福,聚一份兴...

辩论赛主持人台词

请在座的各位保持安静,将自己的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谢谢合作!正式开始 各位老师 同学,大家中午好!欢迎大家来到由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 风华杯 辩论赛的现场!今天,我们万分荣幸地邀请到了众多老师与前辈来作为本场比赛的嘉宾以及评委,那么在比赛开始前,请允许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他们分别是 欢迎你,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