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部部门主要职能

发布 2019-08-09 09:36:20 阅读 5673

一、部门职能:满足目标市场需求,完成企业赋予营销中心的使命。二、主要职能:

1.开拓及维护海外市场,掌握行业信息,洞察行业发展趋向;2.

对本企业所处的行业信息、地区经济信息及竞争对手信息进行搜集、整理、分析、反馈,提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建议;

3.根据公司对营销中心的部门定位及对市场的**分析制定公司年度营销战略并实施;4.根据公司年度计划指标,制订**部工作目标和分解计划并组织本部门达成实施。

5.议定期进行营销工作分析,及时调整营销组合策略,制定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措施,提高市。

场竞争力。6.制定年度营销预算方案及预算分解并报财务部;

7.以财务核算为依据,实现绩效目标、利润目标及成本控制目标;8.根据营销计划确定营销中心组织构架、资源配置及人力资源配备;9.

组织制定营销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报批并实施、监督及检查;10.拟定销售政策及产品推广方案,报批并实施;11.根据市场需求状况报批新产品开发方案并跟进立项;12.

根据营销战略发展方案组织开辟新的目标市场;

13.建立并拓展公司营销网络,巩固目标市场,提高品牌形象;

14.建立完善客户档案,与客户保持双向沟通,分析信息,出现问题及时处理;15.负责客户投诉的处理及售后服务,建立售后维修信息分析及反馈机制;16.根据推广策略进行市场调查及**运作;

17.进行订货、发货、收款、换货(退货)、对账等日常业务作业;18.制定外贸部培训计划,并定期进行焊接知识培训;19.

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及配合协调工作;20.**部文件等资料的保管、定期归档和保密工作。21.

负责公司制度在本部门的正确执行。

工会四项主要职能

工会四项主要职能的研究。摘要 工会工作是面向大众的基层工作,工会应该做好哪些工作,是值得认真思考的。工会怎样做好工作,是需要我们从实践中不断总结的。本文通过对工会四项主要职能的研究,结合日常工作分析了基层工会组织在这四个方面开展的工作。使得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关键词 工会职能工作研究。工会的主要职能分...

外贸部门绩效考核方案

一 总则。1.为激励外贸业务人员的主动性,积极地争创效益,确保公司产品 服务满足客户的最新需求。2.本方案适用于公司务部人员,包括外贸组长 业务员 初级业务员 业务助理。二 营业部总体目标。1.强调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覆盖率与占有率,实现公司的赢利目标,使公司运营进入良性循环。2.简化管理流程,做到...

外贸部工作职责

外贸部工作职责2010 11 30 建立全球销售服务网络。制定业务目标及计划并保证完成实施。维护老客户,开发新客户,发展潜在客户。负责及参加国内外的商品展销会,努力推销公司产品,和客户建立良好关系。5.档口的管理及维护。6.和客户进行业务洽谈,定单合同的签定。7.中文定单的制作及发放。8.根据定单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