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4G施工工艺规范 传输专业

发布 2019-08-09 13:17:20 阅读 1486

目录。1 光缆预留及站前井光缆盘留规范 3

2 光缆引上套管要求 3

3 架空光缆进站要求 4

4 滴水弯及馈线窗要求 4

5 槽道及走线架安装规范 4

6 机架及传输设备安装规范 5

7 容纤盘及光纤线缆布放规范 5

8 线缆端接规范 5

9 尾纤布放规范 6

10 传输接地规范 6

传输专业。1.1 站前井应设置于机房就近位置,采用符合设计要求强度的井圈、井盖,井盖开启无障碍,方便后期扩容及维护;

1.2 光缆采用设计要求指定型号、程式;

1.3 管道光缆每个人(手)孔预留1米,站前井预留光缆要求达到15米-25米;

1.4 盘留光缆固定要求“走大弯”,用扎带固定于井内托架上;

1.5 挂牌标明光缆两端基站名,手写挂牌字体忌潦草;

1.6 进站管道的材料应选用易封堵、高强度、耐腐蚀管材;

1.7 进站子管预留15-20cm,采用防火泥封堵封堵;

1.8 架空光缆每隔500米左右在杆上预留5米;101-200米长杆档,两侧电杆上各预留光缆6米,200米以上长杆档各预留12米;具体详见设计通用图纸。

1.9 转弯杆,坡度变更大于10%的电杆、跨越杆、直档杆8根以上每5根电杆光缆在杆上做下垂25cm的伸缩预留,并套包长度不小于90cm的纵剖pvc软塑管保护。

1.10 站内光缆预留20米,在机房外墙进线孔侧20cm处。

1.11 预留光缆应盘放整齐, 弯曲半径不得小于光缆外径的20倍,预留圈直经40公分,并装好预留架。

1.12 光缆接头盒每边预留12米。

2.1 引上光缆部分需套钢管,钢管采用设计指定材质规格型号,钢管表层镀锌防锈,钢管长度应满足设计要求;

2.2 墙壁引上和电杆引上钢管按照设计要求在上下端距管口200mm处和钢管中间位置,采用指定铁器件与墙壁固定牢靠;

2.3 钢管下端采用水泥包封,高于地面5cm左右,上端采用防火泥封堵;

2.4 钢管内一次性将子管布放齐,便于日后光缆扩容。

3.1 架空光缆进站采用吊线进行固定,严禁光缆直接飞线至机房顶部或馈线窗处;

3.2 光缆路由过弯等与房屋檐、角等有可能接触处,需加套管保护;

3.3 墙挂光缆进站的情况,其端固定间距不应大于5m,并保持光缆平直。

3.4 架空采用挂钩吊挂,挂钩程式采用25mm挂钩。

3.5 站内光缆根据现有铁架和走线架方式安装,用尼龙扎带沿铁架和走线架进行绑扎;光缆在垂直上升段应分段(段长不大于1米)绑扎。

3.6 站内光缆不改变规格,采用pvc塑料标志带包扎。站内光缆应有识别标志,以与其他光缆区别。

3.7 基站机房内预留光缆应盘圈在机房外墙进线孔侧20cm处,光缆应从预留圈下方往上,由进线孔进入站内。

3.8 基站内光缆成端在终端盒内或综合机柜、odf架中。

4.1 在距离地面至少2m处、馈线窗附近作直径300mm滴水弯。如经室外走线架与馈线一同进入馈线窗,则直径调整为与馈线同步弯曲半径。

4.2 室外光缆进入馈线窗处,需按照要求挂光缆标牌,挂牌标明光缆两端基站名,手写挂牌字体忌潦草;

4.3 光缆进入馈线窗须用防火泥封堵严实、不透光。

5.1 槽道及走线架安装应符合施工图平面设计,左右偏差不得超过50mm;

5.2 列槽道及走线架应成一直线,左右偏差不大于30mm;

5.3 连固铁与上梁、槽道及走线架与上梁连接应牢固、平直、无明显弯曲;电缆支架安装应端正,距离均匀;

5.4 列槽道及走线架两侧侧板宜分别与机架顶部前后面板吻合,侧板间隙宜均匀,盖板、零件安装齐全;

5.5 主槽道的盖板、侧板、板底安装完整,零件齐全,缝隙均匀;

5.6 列间撑铁的安装应在一条直线上,两段对墙加固;

5.7 吊挂安装牢固,保持垂直。

6.1 传输机架安装于设计图指定位置,一般紧靠电源柜,机柜表面无损伤、油漆完好;

6.2 传输机架安装应端正牢固,相互靠拢,机架间间隙不得大于3mm,列内机架面平齐,无明显参差不齐;

6.3 垂直偏差不应大于机架高度的1%。即对于2.2米高的传输机架,垂直偏差不应大于2.2mm;对于2.6米高的传输机架,垂直偏差不应大于2.6mm;

6.4 机架上下加固根据机房条件的不同采用不同的加固方式,对地采用四点加固,对上根据具体情况加固,如对上不能加固,则相邻机架间要用连接铁加固;机架下端四角应采用膨胀螺栓固定,各种绝缘垫、平垫和螺栓螺母安装顺序正确,无垫反现象;

6.5 传输设备安装位置符合设计要求,安装牢固、无告警;

6.6 传输设备电源线需连接至电源柜上指定的端子。

7.1 容纤盘必须与传输机柜配套,安装位置应正确、牢固、方向一致;

7.2 容纤盘上需粘贴打印标签,标签按照设计要求,详细见施工工艺图册;

7.3 传输光纤规格、程式符合设计要求,并贴好标签;

7.4 光纤应顺直布放,避免交叉,所有光纤余留长度统一,并盘留于机架内指定盘纤区。光纤弯曲曲率半径不应小于40mm,中间不允许有接续,光纤成端损耗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7.5 线缆布放要整齐,有支铁的地方要用麻线绑扎,下走线电缆排出截面用扎带绑扎;

7.6 架内电源线、告警线走机架架内的右侧;多余光纤可盘在厂家提供的盘纤盒内;通信线缆(包括2mb/s)走线架内的两侧;光纤走机架架内的左侧,电源线走机架架内的右侧;盘纤时盘的弯不能太小;光纤在槽边或在高架地板下时应加套管或加线槽保护。(机房内设备至odf架、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尾纤要有保护套管或线槽保护)。

8.1 电源端子焊接应牢固,焊接处应加一段热缩管,或有绝缘胶带缠绑;通信线缆设备侧采用压接方式端接;通信线缆设备同轴头尾管两端不能露出屏蔽网。

8.2 机架、odf架、列头柜等架顶要有标识(所有标识要求用粘胶纸打印),odf架面板都应有明确标识。

8.3 光缆接续、分歧使用光缆接头盒,光缆接头盒采用密封防水结构,并具有防腐蚀和一定的抗压力、张力和冲击力的能力。

8.4 光缆光纤接续应采用溶解法,对不具备溶解环境的可采用冷接法。

8.5 光缆采取人工敷设;架空光缆敷设不应在挂钩内拖放,施工中应在电杆吊线上挂滑轮拖放,以减少光缆承受的应力和损伤光缆护层。

8.6 光缆加强芯在接头盒内应固定;接头盒、odb、odf架内的光缆、光纤和尾纤应标识端别、纤序标志;接头盒密封应严实,安装应牢固、安全可靠。为减少使用、维护过程中的相互影响,施工前应做好规划,保证不同层面的光纤分别安置在不同的容纤盘内。

8.7 站内走线架上多条光缆应加挂标志牌标明光缆路由走向,郊外多条光缆同杆架设时应在每条缆上每隔100米加挂光缆标志牌,表明光缆路由走向。

9.1 尾纤离开分纤盒及尾纤在机架外、机架和尾纤槽间布放时应穿保护套管;尾纤保护套管进机架或尾纤槽的一端,应延伸至机架或尾纤槽内并固定,不得有重物压过保护套管。

9.2 光缆通过分纤盒分纤时,尾纤保护套管端头距离分纤盒不得超过0.5m;机架内用绑带固定尾纤时不应过紧,尾纤在绑带环中可自由抽动,布放后不应有其它电缆压在上面,尾纤盘放弯曲直径大于80mm。

9.3 电源线和信号线、尾纤应分类绑扎,分开布放,机柜外电源线与信号线保持间距大于5cm,不可交叠、混放。

10.1 采用黄绿色加强芯接地线,规格、程式应符合设计要求;

10.2 光缆加强芯采用直径35平方毫米地线,并要求连接于室外接地排,将雷击电流导出机房;

10.3 传输设备采用直径25平方毫米地线,连接于室内接地排,按要求贴好打印标签;

10.4 传输机柜(综合机柜)采用直径16平方毫米保护地线连接于室内接地排,同时采用35平方毫米加强芯接地线连接于防雷地线排,并按要求贴好打印标签;

10.5 接地铜线端子应采用铜鼻子,用螺母紧固搭接,地线各连接处应实行可靠搭接,不得将裸线和铜鼻子鼻身露于外部。

移动4G业务营销渠道优化方案研究

作者 朱晓玲。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2015年第04期。随着3g业务的发展,国内移动数据业务迅猛增长。移动作为我国三大运营商之一,首先提出了4g业务,该业务面向更广阔的群体,从工薪阶层到企业领导者,都能通过4g业务来获得更多的服务和享受。相对于3g业务来讲,4g业务所拥有的功能和服务范围都更加广泛。目前...

4G终端和流量营销

4g终端和流量营销 课程大纲。主讲 劳慧明。培训背景 随着2月27日工信部正式宣布向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发放fdd 4g牌照,三大运营商的4g大战序幕正式掀开,并伴随着网络升级向4g 的战场发展。这场大战是网络升级之战,也是市场升级之战,想成为最后的赢家,就要在加强网络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4g终端...

关于4G终端营销的选型方案

关于4g终端营销活动的选型意见 1.0 选型概述 1.年度终端销售top20且4g转化率排名前15的品牌入围本次营销活动。2.参与活动品牌的平台 商必须开展资源对投。3.省库定制机 带volte功能的所有品牌终端均可作为活动机型,综合性价比进行优选。4.农村区域市场进行专项补充选型。为有效整合优势厂...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