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09 13:21:40 阅读 2912

用电安全。1、安全检查。必须按规定进行电气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电气设备的绝缘是。

否破损;绝缘电阻值是否合格;设备的裸露带电部分是否有保护;保护接地、接零是否正确、可靠等;

2、自觉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觉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保生。

命和财产安全,从内心真正地重视安全,促进安全生产。

3、要熟悉自己工作现场主空气断路器(俗称总闸)的位置,一旦发生火灾触。

电或其它电气事故时,第一时间切断电源,避免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事故。

4、不能私拆灯具、开关、插座等电器设备,不要使用灯具烘烤衣物或挪作其它。

用途,当设备内部出现冒烟、拉弧、焦味等不正常现象,应立即切断设备的电源,并通知电工人员进行检修,避免扩大故障范围和发生触电事故;当漏电保护器(俗称。

漏电开关)出现跳闸现象时,不能私自重新合闸。

5、确保电器设备良好散热(如电脑、音响等),不能在其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

杂物,防止因散热不良而损坏设备或引**灾。

6、珍惜电力资源,养成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当要长时间离开或不使用。

时,要确定切断电源(特别是电热器具)的情况下才能离开。

7、带有机械传动的电器、电气设备、必须装护盖、防护罩或防护栅栏进行保护才能。

使用,不能将手或身体进入运行中的设备机械传动位置,对设备进行清洁时,须确保切断电源、机械停止工作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进行,防止发生人身**事故。

消防安全。1、营业期间安全出口门禁止上锁,严禁用其他物品将防火门卡住。2、严禁在疏散通道里堆积物品;

3、禁止客人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到营业场所;

4、服务员要随时注意客人划着火柴和未熄灭的烟头是否落在烟灰缸外,用水将未熄灭的烟头浇灭;

5、营业场所发现异味,烟烧焦味,电器烧焦味要及时检查处理并通知相关部门;6、每班的班后检查,要对沙发的每一个角落仔细检查是否遗留火种,电器,电源是否关闭自查无误后由本部门值班人员随从检查。确认安全后双方在班后检查记录上签名,最后关闭电源总开关,锁好门方可离开;

生产安全。1、使用烤箱拿物时,须带防热手套,以免烫伤;

2、使用电炉煮汤或炒饭时,用完后必须先关开关再进行下步工作;3、使用洗碗机时不要把手伸入进去,以免高温烫伤;4、煮面时要小心操作防止烫伤;

5、服务员在提供服务时要小心谨慎,防止与他人发生碰撞以及菜品洒落造成的烫伤;6、服务员在提供服务过程中要避免顾客发生人身冲突,保证个人安全;

食品安全。1、不要让未煮的食物与煮熟的食物相互接触,以免细菌感染;

2、处理食品前先洗手,直接接触食品的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3、不要让昆虫、鼠和其它动物接触到食品;4、饮用水应保持纯洁干净、无污染;

5、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不滥用食品添加剂,如:各种色素、涨发剂、碱性剂,严禁使用硝酸盐、亚硝酸盐等化学品;

6、后厨工作人员应佩戴厨师帽,避免头发等异物接触到食物。

财产安全。1、收银员在值班完成之前,要核对收银机抽屉,确保现金平衡。抽屉现金必须清点,而且按照营业额和付款方式所计算出应有的现金额进行对比;

2、收银机和保险柜密码以及钥匙必需有管理人员分开管理,不得有一人同时管理;3、钱箱要做到合理使用,随手关闭,并且依照店内制定的程序操作;4、为了降低风险,收银柜的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

店面员工工作服管理制度

工作服及工号牌管理制度 为规范店面工作服的管理,提高员工素质和公司整体形象,特制定本制度。一 本制度规定了店面工作服及工号牌的定制 发放 领用及要求 处理等。二 工作时间着装及仪表要求 1 所有店员必须按照公司规定着装,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2 工作时间须注意仪容仪表,穿着整洁 得...

管理制度 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为规范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 沟通制度。生活老师每天与班主任 定期与家长取得联系,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变化,及时准确地做好有问题学生的思想工作。2 分析制度。生活处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管理分析会,对宿舍用电 用水 床铺设施 重点人 重点部位及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做到...

安全管理制度公司管理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一 目的。为加强公司的规范化经营管理,使工作有所遵循,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双赢特。制定本办法。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在公司里的所有在职人员,均依本办法规定参考办理。二 安全管理的规范要求。第一条 每位员工必须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在各自的岗位上,落实好安全责任制,所有员工必须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