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中级理论知识试卷

发布 2019-08-09 13:08:40 阅读 8501

职业技能电工中级理论。

注意事项。一、单项选择(第1题~第160题。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将相应的字母填入题内的括号中。每题0.5分,满分80分。)

1. 扩大交流电流表量程应采用( )方法。

a、并联分流电阻b、串联分压电阻。

c、配用电流互感器d、配用电压互感器。

2. 单量程交流电压表测量6kv电压时应采用( )

a、串联分压电阻b、并联分流电阻。

c、使用电压互感器d、并联分压电阻。

3. 下列属于变压器轻瓦斯保护动作的原因是( )

a、空气进入变压器b、油面缓慢降落。

c、变压器内部故障产生少量气体d、上述说法都对。

4. 直流单臂电桥由( )个标准电阻组成比率臂和比较臂。

a、一b、二c、三d、四。

5. 三相异步电动机在静止或启动瞬时转差率s为( )

a、n=0;s=1 b、o6. 敷设电缆时,路径的选择原则是( )

a、投资少b、距离矩。

c、拐弯少d、前三种说法都对。

7. 零序电流保护装置的动作电流应作用于( )

a、报警b、光字牌c、开关与信号 d、开关。

8. 某电器一天(24小时)用电12度,问此电器功率为( )

a、4.8kwb、0.5kwc、2kwd、2.4kw

9. 变压器在运输和装卸中,要求起吊绳索与垂线间的夹角不超过( )

a、15b、20c、25d、30°

10. db-45型新绝缘油,用目测检查油样时,( 炭微粒和机械杂质。

a、不应发现有b、允许含有微量。

c、允许含有一定量d、允许含有少量。

11. 根据gb-5-85规定,y,yno变压器的接线组别标号中"yno"的含义是( )

a、二次测星接且中性点接地b、二次侧星接且中性点不接地。

c、一次侧为星接且中性点接地d、一次侧为星接且中性点不接地。

12. 下述直流电动机的制动方法中,( 只能用于限制转速过分升高(假如电机及运行条件都一样)。

a、机械制动 b、反接制动 c、能耗制动 d、回馈制动。

13. 下列属于直流电动机起动方法的是( )

a、降低电源电压起动b、自耦变压器降压起动。

c、延边三角形降压起动d、星形-三角形降压起动。

14. 下述( )方法不能改变异步电动机转速。

a、改变电源频率 b、改变磁极对数 c、改变转差率 d、改变功率因数。

15. 10kv跌落式熔断器安装时,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为( )度。

a、5~15b、10~15c、15~20d、15~30

16. 变压器油要对流散热,因此凝固点( )

a、越大越好 b、越小越好 c、适中为好 d、多大都可以。

17. 耐压试验现场工作必须执行工作票制度,工作许可制度,工作监护制度,还有( )制度。

a、工作间断b、工作转移。

c、工作终结d、工作间断和转移及总结。

18. 调整高压开关的触头时,常用( )的塞尺检查触头接触面的压力。

a、0.04mm×10mm b、0.05mm×10mm c、0.06mm×10mm d、随意。

19. 35kv以上变压器在20℃时的介损因数为1.5%,35kv以下的同类变压器同温下的介损系数不应大于( )

a、0.5b、2.0c、3.0d、5.0%

20. 保护接零适用于( )运行方式。

a、中性点不接地b、无中性线。

c、中性点直接接地d、中性点小电流接地。

21. 在自动控制系统中步进电动机常作为( )使用。

a、测速元件 b、执行元件 c、校正元件 d、解算元件。

22. 三相异步电动机堵转转矩tst的大小与( )成正比。

a、i2b、u2

c、r2=x20

d、tm23. 若要使圆点居于屏幕之中,应调节示波器的( )旋钮。

a、x轴位移b、y轴位移。

c、x轴位移和y轴位移d、聚焦。

24. 一般万用表可直接测量( )物理量。

a、有功功率 b、无功功率 c、电能d、音频电平。

25. 安装式直流电压表通常采用( )测量机构。

a、磁电系b、电磁系c、静电系d、电动系。

26. 下述( )方法只适用于鼠笼式异步电动机。

a、变极调速 b、变阻调速 c、变频调速 d、电磁调速。

27. 6/0.4kv电力变压器低压侧中性点应进行工作接地,其接地电阻值应不大于( )

a、0.4b、4c、8d、10ω

28. 直流电机的主磁场是指( )产生的磁场。

a、主磁极b、电枢电流。

c、换向极d、上述说法都不对。

29. 测直流电能的直流电能表,通常采用( )测量机构。

a、感应系b、电动系c、电磁系d、静电系。

30. 用电压降法测量变压器的直流电阻,应采用( )电源。

a、交流b、直流c、高压d、低压。

31. 使设备抬高到一定高度,使用液压千斤顶( )

a、不省力b、不省力省功 c、省功d、省力不省功。

32. 在三相绕线式异步电动机的整个起动过程中,频敏变组器的等效阻抗变化趋势是( )

a、小(大(小 b、大(小(大 c、大(小d、小(大。

33. 变压器绕组的直流电阻测量方法通常有( )

a、电压表法和平衡电桥法b、电流表法和平衡电桥法。

c、电压表法和电流表法d、电压降法和平衡电桥法。

34. 对于1600kva以上的变压器,各相绕组间电阻的差值,不应大于三相平均值的( )

a、1b、2c、3d、4%

35. 仪器仪表的维护存放,不应采取( )措施。

a、保持干燥b、放在强磁场周围。

c、轻拿轻放d、棉纱擦拭。

36. 对绕线式异步电动机而言,一般利用( )方法对其调速。

a、改变电源频率b、改变磁极对数。

c、改变转子电路中的电阻d、改变转差率。

44. 将零线多处接地,叫( )

a、零线接地 b、保护接地 c、系统接地 d、重复接地。

45. 电力电缆铝芯线的连接常采用( )

a、插接法b、钳压法c、绑接法d、焊接法。

46. 晶体三极管要处于截止状态必须满足( )

a、发射结集电结构正偏b、发射结集电结均反偏。

c、发射结正偏集电结反偏d、发射结反偏集电结正偏。

47. 下列( )触发方式不属于可控硅触发电路。

a、电容器触发b、锯齿波移相触发。

c、正弦波同步触发d、集成电路触发。

48. 仪器仪表的维护存放,不应采取( )措施。

电工中级理论知识试卷

1 考试时间 120分钟。2 请首先按要求在试卷的标封处填写您的姓名 准考证号和所在单位的名称。3 请仔细阅读各种题目的回答要求,在规定的位置填写您的答案。4 不要在试卷上乱写乱画,不要在标封区填写无关的内容。1.为使阀型避雷器不受冲击,一般只做一次工频放电电压试验,即可确定其工频放电电压值。答案n...

餐厅中级理论知识复习题

餐厅服务员中级理论知识复习题。一 单项选择题 第1题 第160题。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将相应的字母填入题内的括号中。每题0.5分,满分80分。1 不能够起到维持道德规范作用的选项是 d a 社会 b 传统习惯 c 教育d 亲情和金钱。2 以下选项中既属于道德要求又属于法律规定的选项是 a a 保卫祖...

船舶机工理论知识试题

船舶机工理论知识试题 中级工 每题有4个选项,其中只有1个是正确的,将正确的选项号填入括号内 1.t aa001 4 1 3 对称三相电压是指 a 三相电压的有效值相等。b 三相电压的频率相等。c 三相电压的瞬时值相位互差 电角度。d a b c t d d d 2.t aa001 4 1 3 当三...

LED的基本理论知识

一 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工作原理 特性及应用 d k,d u9 v 1 m p6 1 光谱分布和峰值波长 某一个发光二极管所发之光并非单一波长,其波长大体按图2所示。i7 a9 s v n8 q3 p t,n,m3 b3 i2 k6 r y z5 g n f l b e p8 k9 e c0 p e 6...

摄影基础理论知识及摄影术语

1.焦距 相机的镜头是一组透镜,当平行光线穿过透镜时,会会聚到一点上,这个点叫做焦点,焦点到透镜中心的距离,就称为焦距。焦距固定的镜头,即定焦镜头 焦距可以调节变化的镜头,就是变焦镜头。在摄影领域,焦距主要反映了镜头视角的大小。对于传统135相机而言,50mm左右的镜头的视角与人眼接近,拍摄时不变形...

发光二极管基本理论知识

2007 03 11 09 38 58.0 半导体发光器件包括半导体发光二极管 简称led 数码管 符号管 米字管及点阵式显示屏 简称矩阵管 等。事实上,数码管 符号管 米字管及矩阵管中的每个发光单元都是一个发光二极管。一 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工作原理 特性及应用。一 led发光原理。发光二极管是由 族...

二级采购师理论知识练习题

二级采购师理论知识练习题 单选,多选,判断 一 单项选择题。1.对于处于生理需求阶段的初中级采购人员,在进行激励时,应以 a 为主。a物质激励 b精神激励 c提供各种保险手段 d不断提供创新机会。2.下列哪项不属于采购培训方法 c a 在职培训 b 程序化教学 c 现场观摩 d案例研究。3.采购洽商...

汽轮机及系统运行理论知识点总结

汽轮机本体部分。1 汽机本体是由哪几部分组成的?答 汽轮机本体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 1 转动部分 由主轴 叶轮 动叶栅 联轴器及其它装在轴上的零件组成 2 固定部分 由汽缸 喷嘴隔板 隔板套 汽封 静叶片 滑销系统 轴承和支座等组成 3 控制部分 由自动主汽门 调速汽门 调节装置 保护装置和油系统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