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中级理论知识试卷

发布 2019-08-17 09:43:00 阅读 1524

1、考试时间:120分钟。

2、请首先按要求在试卷的标封处填写您的姓名、准考证号和所在单位的名称。

3、请仔细阅读各种题目的回答要求,在规定的位置填写您的答案。

4、不要在试卷上乱写乱画,不要在标封区填写无关的内容。

1. 为使阀型避雷器不受冲击,一般只做一次工频放电电压试验,即可确定其工频放电电压值。答案n

2. 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接地摇表如zc-8型,属( c )类型的仪表。

a) 流比计型 b.电桥型 c.电位计型 d.电压电流表型。

3. 当被测电阻小于( c )时,为消除接地电阻和接触电阻的影响,宜用四端子接地摇表。

a) 4 ω b.10ω c.1ω d.2ω

4. 测量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采用( a )仪表。

a) 接地摇表 b.兆欧表 c.电桥 d.欧姆表。

5. 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接地摇表如zc-8型,属( a )类型的仪表。

a) 电位计型 b.流比计型 c.电桥型 d.电压电流表型。

6. 测量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宜在刚下过雨后进行。答案n

7. 用接地电阻测量仪测量线路杆塔接地体的接地电阻时,测量仪电压极与电流极的布置宜取与线路相垂直的方向。答案y

8. 低压电气设备的接地电阻,规定应不大于( b )。

a) 0.5ω b.4ω c.10ω d.20ω

9. 高压电气设备单独装设的接地装置,其接地电阻应不大于( c )。

a) 0.5ω b.4ω c.10ω d.20ω

10. 1kv以下中性点不接地系统的接地电阻,一般应不大于( b )。

a) 5ω b.10ω c.15ω d.20ω

11. 1kv以下无避雷线的钢筋混凝土杆的接地电阻应不大于( c )。

a) 10ω b.20ω c.30ω d.40ω

12. 35kv以上有避雷线的架空线路的接地电阻与土壤电阻率大小和接地形式无关。答案n

13. 在1kv以下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中,电力变压器中性点的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10ω。答案n

14. db-25型绝缘油运行中取样试验,按标准规定凝点不高于( d )。

a) -25℃ b.-10℃ c.-20℃ d.无规定。

15. 变压器油要对流散热,因此凝固点( b )。

a) 越大越好 b.越小越好 c.适中为好 d.多大都可以。

#绝缘油表示凝固点为( c )。

a) -15℃ b.-20℃ c.-25℃ d.-35℃

17. 45号绝缘油的凝固点为( d )。

a) -25℃ b.-35℃ c.-40℃ d.-45℃

18. 绝缘油的凝点影响油的对流性能,因此越低越好。答案y

#绝缘油表示凝固点为-25℃。答案y

20. 运行中的绝缘油的闪点应不比新油的标准降低( d )。

a) 1℃ b.2℃ c.3℃ d.5℃

21. 对25#新绝缘油的闪点应不低于( c )。

a) 120℃ b.125℃ c.140℃ d.150℃

22. 运行中的绝缘油的闪点应不比前次测量值低( a )。

a) 5℃ b.7℃ c.8℃ d.10℃

23. 运行中的db-45型绝缘油的闪点应不比新油标准降低( b )。

a) 3℃ b.5℃ c.7℃ d.9℃

24. 对25#新绝缘油的闪点应不高于140℃。答案n

25. 绝缘油的闪点越低越好。答案n

26. 绝缘油质量分析试验项目中,检验杂质指标用( b )。

a) 国标法 b.外观目视法 法 和ys法。

27. 运动中的db-45型绝缘油,用目测检查油样时,( d )炭微粒和机械杂质。

a) 允许含有微量 b.允许含有一定量 c.允许含有少量 d.不应发现有。

28. 绝缘油质量分析试验项目中,检验杂质指标用( a )。

a) 外观目视法 b.国标法 法 和ys法。

29. db-45型新绝缘油,用目测检查油样时,( a )炭微粒和机械杂质。

a) 不应发现有 b.允许含有微量 c.允许含有一定量 d.允许含有少量。

30. 运行的绝缘油中,允许含有微量的杂质。答案y

31. 运行中的绝缘油,用目测检查油样时,不应发现有炭微粒和机械杂质。答案y

32. 绝缘油水分测定的方法是( b )。

a) 目测 石油产品水分测定法 c.蒸发 d.滤湿法。

33. 运行的绝缘油中,允许含有不影响运行的微量的水分。答案y

34. 运行的绝缘油中,不允许含有任何微量的水分。答案n

35. 用于20~35kv电压等级运行的绝缘油,电气强度试验电压( b )。

a) 不小于35kv b.不小于30kv c.不小于25kv d.不小于40kv

36. 对绝缘油做电气强度试验时,油样注入油杯盖上玻璃盖后应静置( c )。

a) 1min b.5min c.10min d.30min

37. 运行中的db-45型绝缘油,电气强度试验电压不低于( a )。

a) 25kv b.30kv c.35kv d.40kv

38. 对于db-45型新绝缘油,电气强度试验电压不低于( c )。

a) 15kv b.25kv c.30kv d.35kv

39. 绝缘油的电气强度是指测量时瞬时击穿电压值。答案y

40. 绝缘油的电气试验一般要做电气强度试验和介质损失角正切值测定。答案y

41. 油介损的测试应使用( c )。

a) 双臂电桥 b.单双臂电桥 c.高压交流电桥 d.直流耐压试验仪。

42. 测试油介损时所用介损油杯注油前应对空杯进行( b )工作电压的耐压试验。

a) 1倍 b.1.5倍 c.2.5倍 d.3倍。

43. 常温下测得再生介损不符合标准时,对试油升温至90℃时的tg值应不大于( c )。

a)0.1% b.0.3% c.0.5% d.0.8%

44. 油介质损耗角正切tg的测量,其测试电压为( d )。

a) 3倍额定电压 b.2倍额定电压 c.1.5倍额定电压 d.额定电压。

45. 绝缘油的介质损失角正切值的测试结果以第一次试验时的数值为准。答案n

46. 绝缘油介质损失角的正切值的测试是在工频电压下进行的。答案y

47. 管型避雷器是在大气过电压时用以保护( b )的绝缘薄弱环节。

a) 电缆线路 b.架空线路 c.变压器 d.高压断路器。

48. 高压架空输电路线,通常采用( c )防雷措施。

a) 避雷针 b.避雷器 c.避雷线 d.防雷防电间隙。

49. 雷电通过电力网或设备直接放电而引起的过电压常称为( c )。

a) 雷的放电 b.感应过电压 c.直击雷过电压 d.大气放电。

50. 避雷器用于电气设备的( a )保护。

a) 大气过电压 b.操作过电压 c.谐振过电压 d.工频电压升高。

51. 谐振过电压属于外部过电压。答案n

52. 操作过电压属于内部过电压。答案y

53. 关于"避雷器"错误的叙述有( d )。

a) 在电压正常时,间隙只作隔离用 b.阀型避雷器可直接接于电网。

c.磁吹阀式避雷器主要依靠磁场线圈灭弧 d.管型避雷器可直接接于电网。

54. 阀型避雷器的火花间隙组中,每个单间隙的击穿电压定为( b )。

a) 1~2kv b.2.5~3kv c.4kv d.5kv

55. 管型避雷器由( a )组成。

a) 产气管,内部间隙和外部间隙 b.火花间隙和非线性电阻串联。

c.产气管,内部间隙和非线性电阻串联 d.火花间隙和产气管。

56. 避雷器的非线性元件是( c )。

a) 火花间隙: b.分路电阻 c.阀片 d.垫片。

57. 阀型避雷器火花间隙正常时起隔离作用,过电压出现并消失后起辅助灭弧作用。答案y

58. 阀式避雷器中的阀片是一个固定电阻。答案n

59. 避雷器的接地引下线应与( d )可靠连接。

a.设备金属体 b.被保护设备的金属外壳 c.被保护设备的金属构架 d.接地网。

60. 磁吹型避雷器组装时,其上下位置应符合( d )。

a) 顺序编号 b.位置编号 c.产品出厂标志的编号 d.位置序号。

61. 35kv避雷器安装位置距变压器的距离,一般要求是不应大于( c )。

a) 5m b.10m c.15m d.20m

62. 排气式避雷器正确的安装是将其闭口端固定,并使开口端位置( c )。

a) 向上垂直 b.向上倾斜 c.向下垂直或倾斜 d.水平。

63. 阀式避雷器应立放垂直保管。答案y

64. 管型避雷器的外间隙,必须安装牢固,应垂直安装。答案n

65. 为了降低因绝缘损坏而造成触电事故的危害,将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和接地装置作可靠的电气连接,叫( c )接地。

a) 工作接地 b.重复接地 c.保护接地 d.中性点接地。

66. 防雷接地的基本原理是( b )。

a.过电压保护 b.为雷电流泄入大地形成通道 c.保护电气设备 d.消除电感电压。

67. 将零线多处接地,叫( d )接地。

a) 零线接地 b.保护接地 c.系统接地 d.重复接地。

68. 在三相四线制线路中,某设备若将不带电的金属外壳同时与零线和大地作电气连接,则该种接法叫( c )。

a.保护接零和保护接地 b.保护接零和工作接地 c.保护接零和重复接地 d.重复接地。

69. 大地就是电气上所说的"地"。答案n

70. 为消除雷电危害而装设的接地叫防雷接地,其作用是导泄雷电流入地。答案y

71. 避雷针防雷接地电阻越小越好,一般规定为不大于( b )。

a) 5ω b.10ω c.20ω d.25ω

72. 防雷接地装置的安装应保证其接地电阻不超过( a )。

a) 4ω b.8ω c.20ω d.40ω

73. 6/0.4kv电力变压器低压侧中性点应进行工作接地,其接地电阻值应不大于( b )。

a) 0.4ω b.4ω c.8ω d.10ω

74. 架空线路的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 c )。

a) 4ω b.8ω c.10ω d.15ω

75. 使用普通的兆欧表也可以测量接地电阻。答案n

76. 接地电阻,工频接地电阻与冲击接地电阻实际上都是指接地装置的电阻值,故三者在数值上相同。答案n

77. 电力电缆铝芯线的连接常采用( b )。

电工中级理论知识试卷

职业技能电工中级理论。注意事项。一 单项选择 第1题 第160题。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将相应的字母填入题内的括号中。每题0.5分,满分80分。1.扩大交流电流表量程应采用 方法。a 并联分流电阻b 串联分压电阻。c 配用电流互感器d 配用电压互感器。2.单量程交流电压表测量6kv电压时应采用 a 串...

电工 中级 理论知识试卷 A

试卷编号 xq06 47090000 607060503 4 01 考生答题不准超过此线 地区。姓名。单位名称。准考证号。职业技能鉴定试卷库。电工 中级 理论知识试卷 中级 理论知识试卷 a 职业技能鉴定试卷库。电工 中级 理论知识试卷 a 注意事项。1 考试时间 120分钟。2 请首先按要求在试卷...

电工中级理论知识试卷

职业技能电工中级理论。注意事项。一。二。总分。得分精品文档,超值 一 单项选择 第1题 第160题。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将相应的字母填入题内的括号中。每题0.5分,满分80分。职业技能电工中级理论。注意事项。一 单项选择 第1题 第160题。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将相应的字母填入题内的括号中。每题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