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7 09:51:40 阅读 1285

在公司、**司各级领导正确领导下,在各机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同事共同努力下,信息发展公司设备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设备和**机两台设备上。现将设备管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完善设备管理考核制度,细化考核方案。

1)在设备管理考核细则基础之上,继续完善考核制度。通过对本单位设备故障率、辅料消耗、计划检修执**况等进行综合分析、统计,重新量化考核标准。通过对考核方案的细化、量化改变过去设备管理一刀切的模式,实现了成绩有大小、奖罚有高低的明确标准,因此也确保了制度能执行,考核能到位,到位能见效果的良好反馈。

2、加强计划检修执行力度,稳步推进定检定修。

通过设备日常点巡检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发现设备存在的问题,通过计划检修方式,处理设备隐患,要求计划检修编制人员根据检修项目统计周、月计划检修执**况,对不达标的单位实施考核。

按定检定修管理模式,完善定检管理体系。定检定修的基础是定检,执行是定修,因此设备日常点巡检中搜集的基础数据其准确性对定修开展是否有效具有很大的影响。一方面,逐步建立各主要设备定修模型,另一方面,加强班组人员巡检落实情况检查,要求点检的数据能够形成对设备运行状态客观分析。

第三,通过设备日常运行,专业设备测量等手段,准确、全面的搜集设备运行参数。第四,对于无法准确测量和设备故障高发的薄弱环节,根据周、月检修计划进行检查,避免突发故障的发生。

在完成了大量设备基础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了制度落实和考核,促进了操作人员岗检、维修人员专检、技术人员巡检**点检和各项设备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并通过推行预知性和计划性设备定修,扭转了设备故障影响时间长、生产损失大、设备维护靠“抢修”的被动局面。通过每周巡检,对现场设备进行检查和跟踪,基本杜绝了设备因简单故障不良造成的现象。

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参予党员先进性教育。

1、在工作中严守纪律,时刻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注重班子成员间的团结,坚持民主决策。

2、组织本部门人员积极学习党的相关政策及重要思想,并组织各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有效**,同时通过党员传、帮、带带动了一批新人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工作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2023年设备总体运行良好。基本能够保证设备稳定、安全的运行,作为管理人员都需要进一步思考。积极探寻精细化管理思路:

1、加强设备基础管理:

1)重新修订、完善设备管理策略,积极组织班组操作人员学习和专业人员知道操作。

2)重新整理、规范各设备技术档案、台帐,完善重要设备档案;

3)在班组内设置设备管理评优办法;

2、强化现场管理:只要是针对操作人员熟练掌握设备的操作技能和方法。

3、发挥技术创新、完善技术支撑:建立并逐步完善设备技术管理体系;

4、深化全员设备管理:

1)在信息公司开展全员设备管理活动;

2)深化设备承包机制,完善设备挂牌制度;

3)加强对重复、责任设备故障考核,加大对因操作责任造成设备损坏的考核力度;

4)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遵守技术规范,开展反故障演习;

5、继续加强以人为本的培训:

1)组织开展专职点检人员的培训;

2)对操作人员的岗位技能培训;

3)对设备检修人员、技术人员的培训;

电厂设备管理总结设备管理工作总结

电厂设备管理总结 一 一 生产准备工作 1 发电运行方向本周工作总结 一 学员培训 1 主控专业 完成电气专业保安电源 直流系统 ups系统培训课件自主讲课,现场对讲课效果进行辅导 评估 对学员关于学习的难点进行解答。2 辅控专业 完成除灰脱硫专业烟气 吸收塔系统运行调整 简单事故判断及处理 石膏脱...

设备管理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董事 各位领导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公司生产部的小孙,今天很荣幸在这里做为先进个人发言,内心特别激动。感谢公司董事会给了我一个展示个人能力的平台,感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激励我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感谢各位同事们的协作帮助,促进了我设备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借此机会,向一直帮助我 支持我...

设备管理工作总结

设备管理类工作总结。2014年即将结束,回顾这一年来有经验也有教训,无论如何过去的都将过去,我们更应着眼于明年的工作,希望自己在明天做的更好,现总结如下 工作总结 1 完善基础管理体系建设,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基层管理人员管理水平。车间不断完善基础管理,对维修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进行调整,实现资源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