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来访交流演讲稿,欢迎致辞

发布 2019-08-09 18:25:00 阅读 1479

校团委组织部付部长在五邑大学交流会上的讲话。

老师们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组织部部长**。首先,请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五邑大学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今天很荣幸能代表组织部向来自五邑大学的老师和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介绍**大学校团委组织部的品牌活动和内部的管理制度。

交流谱写新华章,沟通迸发新希望。希望通过本次团委组织部交流会,能加强**与五邑大学间团委间的沟通交流,也希望我们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今后共青团工作上再创佳绩,实现共赢。让我们预祝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这个应该是主持人说的吧,有点多余了)

接下来,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校团委组织部的特色活动。活动集中体现了我校基层团支部和广大青年团员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更是极大推动了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我校团委组织部的品牌活动和管理制度(前后肿么讲的不是一个同一个范围),其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例会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加强内部建设,强化管理机制,才能保证各项团学工作的有效贯彻和顺利开展。

为此,组织部制定了部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和高效管理内部成员,增强部门战斗力和凝聚力。我们学校的团委组织下(我们部门是叫这个名字吗?)设三个组,分别为办公室组,团务组和考核组,办公室组负责各式公文的写作,团务组负责物资管理和活动组织,考核组负责制定各项团学考核制度。

各小组同心合力,各司其职,构成了一个高效务实、规范严谨、开拓创新的大集体。尤其是每周召开一次的例行会议,以及不定期举行的团队建设活动,不仅加深了团委组织部成员之间深厚的感情,更加强了成员对团委组织部的认同感。

二、招新总结暨团学干部任命大会。新生力量的输入对每个社团和组织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每年开学不久后,团委组织部都会统筹安排各个组织(加上“及下属”)各个社团的招新活动,并在招新活动结束后举行招新总结暨团学任命大会。大会是我校团委为保障我校团学组织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团学组织工作的传承性,及时为学生干部队伍补充新生力量,针对各个校级团学组织召开的一项重要会议(缩减一点吧,这样念稿的人都偷不过气了,交流会高大上的话不必要太多)。

会上,新任团学组织干部发表就职感言,表达对新的一年团学工作的展望并对本部门的招新工作进行总结。全体优秀团学骨干欢聚一堂(开晚会吗?),互相学习借鉴,树立了争做学生榜样,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目标。

三、主题团日,扬我风采。组织部作为共青团领导下的一个重要部门,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如何发挥校团委的指导作用,如何在青年团员中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是组织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在2023年我校团委组织部推陈出新,创造性地提出并举办了第一届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各学院团学组织以“青春中国梦,奋斗最美丽”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有益于团学骨干德智发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团日活动的过程,也是支部的组织优化的过程,组织部在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下,从各学院中初步筛选出优秀的主题活动,最后再由校团委书记和各学院的团委老师评出最佳团日活动奖并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各学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团日活动,如药学院举行的采访老党员主题班会,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的话剧表演等,这些活动无不加强了团学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扩大了团学支部的影响力,提升了团支部成员的整体素质,并将各学院团支部紧紧围绕在校团委的旗下,极大推动了我校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四、百优工程,青马教育。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始终是各校团委工作的重中之重。

百优工程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为了更好的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培养我校青年,使我校青年骨干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我校团委组织部每年都会开展的针对团学骨干的培训课程。

通过4-5期百优工程,包括理论学习,实践训练,课题研究等活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青年分类引导,使广大青年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和重要性,激发青年团员以极大的热情学习马克思主义,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提高团学骨干个人素质和思想修养,(百优工程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为各个组织交流互相学习提高这些功能怎么没有体现出来?)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社会主义**人。

五、五四表彰,传承精神。青年团员作为时代和社会的精英分子,身怀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希望。为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更好发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模范作用,组织部在每年的五四青年节举行五四表彰大会,通过开展推荐评选,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审定等流程,评选出优秀团员、标兵团干部、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团日活动品牌项目、“五四”红旗团委(总支),借此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勉励青年团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团员优秀品质,带动其他团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也为学校的团学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希望。

六、总结评议大会。对于总结评议大会,我的整体总结是:(这是整个组织的理念宗旨,不能只用一个人的立场来说吧)扬优秀之风,促工作进步;鉴过去得失,铺工作基石;抛思维定式,做创新先锋;聚骨干力量,创南医腾飞。

总结评议大会是团员教育管理的一部分,是我校团委激励先进、鼓励后进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教育团员任务的一种有效形式。每年六月份,学校团委召开总结评议大会,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学习教育,民主评议三阶段,本着客观、公正、公开的指导原则,对过去一学年学校团学工作进行总结评议。各团学组织提交活动报告册和**展示,报告册包含其组织发展概况和本学年活动概况工作总结等。

校团委组织部通过评选资料和线上投票如微博投票,评选出为我校团学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校级团学组织。总结评议大会充分调动团员干部争先创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我校团员的团员意识,帮助发现各团学组织干部工作的进步与不足,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团员联系,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基层团学组织的工作制度,使我校今后的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上是我对大学校团委组织部工作的大致介绍,希望通过这些介绍,希望能加深五邑大学校团委组织部老师和同学对我校团委组织部工作的了解,加强兄弟学校间的学习和交流,为双方今后的团学工作发展,开创新的局面。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演讲致辞 英语演讲稿如何才能受人欢迎

另一个重要步骤,就是培养对别人的体贴。永远以他人为重,并把别人的利益放在自己的利益之前。当个好听众也是很重要的 如此一来,别人才能很自在地对我们吐露心事。然而,不管我们做什么事,绝对不要说闲言闲语。最重要的是,要做自己,不要当虚伪的人。只有对人真诚又尊重时,才能赢得他人的尊敬。如果我们能做到以上几点...

演讲致辞 青马演讲稿

青马演讲稿 一 八字真经 风华人生的向导。众所周知,总书记因去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对当代大学生提出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的殷切期望,八字真经 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青春导航。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但大学生应如何具体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和中国梦...

读书交流演讲稿

常瑞敏。一 我为什么而读书?因为喜欢而读书。记得小时候我家里没有书,但是我大伯家里有,他是个画家,家里有很多 报,我就借,向哥哥借了再向妹妹接,没有借到新的,手里的旧书一本书就翻看无数遍。后来中学高中,借的多,买的少,高中生活费一个月100,有好书在班里传阅 提前预定,至今还记得在课堂上看 穆斯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