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能力测试练习题 140

发布 2019-08-09 18:16:20 阅读 6449

更多信息关注辽宁事业单位考试网。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1.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

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 )

a.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第二部分数量关系。

2.有a、b、c三本书,至少读过其中一本的有20人,读过a书的有10人,读过b书的有12人,读过c书的有15人,读过a、b两书的有8人,读过b、c两书的有9人,读过a、c两书的有7人。三本书全都读过有多少人?

(a.5b.7

c.9d.无法计算。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

3.前馈控制是以未来为导向的,它的目标是在偏差发生之前阻止其发生。

下列属于前馈控制的是( )

a.管理者可以根据连续化的业务数据流更新预算。

b.实际发生的费用与季度预算进行比较。

c.银行要求在发放贷款前签订一系列的文件、备忘录并必须经过主管审批。

d.监控系统可以实时跟踪每台机器的运行指标,以便管理者及时修正差错。

第四部分图形推理。

4.请按照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第五部分常识判断。

5.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发现( )

a.星光闪烁。

b.星星十分清晰。

c.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参***及解析。

中公教育解析】本段话第一句是说“早餐吃冷饮伤害‘胃气’”,第二句是说为什么会伤害,第三句是说应该吃什么。可见,最后一句才是本段的中心,即夏天早餐究竟是应该吃冷饮还是热食。故选c。

所要求的为图中的阴影部分,由容斥原理ⅱ的公式可知图中阴影部分s=ab+bc+ac+20-a-b-c=8+9+7+20-10-12-15=7(人)故正确答案为b。

中公教育解析】理解“前馈控制”关键是把握住“以未来为导向,目标是阻止偏差发生,时间是在偏差发生之前。”答案为c。a、b、d三项时间都是在偏差发生之后,所以不符合前馈控制。

中公教育解析】这是一道图形旋转题。观察第一套图发现,前一个图形顺时针旋转90度得到后一个图形;第二套图前一个图形顺时针旋转90度也得到第二个图形。依此规律,可推知答案为a。

中公教育解析】在地球上看星星时星光闪烁的原因是地球上空覆盖着一层大气层,对星体的光线形成折射。在太空中,没有了大气层的遮挡,看到的星星就十分清晰了。故答案为b。

辽宁事业单位考试网:

辽宁中公教育最新事业单位课程简章。

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测试练习题 172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1.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不仅相互感知,而且彼此之间通过相互交往,还会发生相互感染 相互影响,而形成一定态度。在这种态度的基础上,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感,这种情感反过来又会对人际知觉发生重大影响。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a.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很重要的。b.人际知觉过程中具有明显的情感...

CAD考试练习题

cad 考试练习题。一 选择题。1 autodeskgs 推出 aurocad1.0 版本的时间是 a 1977 b 1982 c 1988 d 1997 2 以下软件不能完成计算机辅助设计的是 a mdt b word c autocad d ug 3 画笔和 photoshop 等很多软件都可以...

小升初英语面试练习题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你们家有几口人?will you do when you grow up?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do you like more,your father or your mother?你更喜欢你的母亲还是父亲?4.你在等待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