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0 06:20:00 阅读 4866

各位领导、同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之间一年马上就要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按照中心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我将这一年来自己工作、学习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以及专业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 思想政治学习。

作为一名党员,我坚持把思想政治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加强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的相关文章,充分领会会议精神,使自己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有了明显提高和进步。

不断坚持思想政治学习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有所提高,对自己的业务工作也有不小的帮助。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思想,努力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二)业务知识学习

作为财务科负责人,我深深感到作为单位财务主管部门的业务骨干,业务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学习掌握国家有关财务政策法规,还要结合财务制度的不断变革,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尤其是我们作为事业单位,又下辖若干企业单位,这几年颁布许多新政策、新规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够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所以,自己对财务专业的业务学习一直比较重视,经常请教上级主管部门,与同行沟通,充分利用每一次培训的机会,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并结合中心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和实践。

并且能够起到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冬训专题讲座以及每一次例会的时机,对本科室以及各个基层单位的财务人员进行教育、培训,逐步提高中心整体核算水平。

二、坚持廉洁自律,正确对待权力。

一)加强学习,明确责任,增强廉政意识。通过参加各种组织生活会及中心机关有关思想政治学习,参加预备党员专项党校学习,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中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能经常性学习党纪、法规、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正确对待权力,认真履行好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

工作中凡事讲原则、按制度办事,做到严格把关,各种费用及结算票据都是先认真审核,再逐级审批,确保票据的科学管理,杜绝了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

三、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中心经济管理工作。

一年以来,,我带领科室同志,能够按时保质完成上级财务主管部门,中心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够完成日常财务核算工作,能够及时为领导提供准确无误的数据和分析资料,为加强我中心预算管理、财务管理,为领导当好家,理好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负责组织完成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预算管理方面

1、能够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及预算管理规定办事。

2、组织编制2023年度财务预算。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我组织编制了2023年度财务预算。自去年6月至12月,按照财政部门要求,经过两上两下四个阶段,完成事业单位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并将于2023年正式实施。

3、预算的执行工作。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原则及中心基建项目管理的要求,一方面对下属基层预算单位的预算报表及决算报表进行业务指导,并及时检查预算执**况。另一方面对中心本级各单位预算执**况分析,及时向领导汇报预算执**况、分析资金的缺口及存在的问题,并拿出相应的处理意见供领导决策。

在预算执行的过程中我们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预算管理的任务,保证了单位本年度收支平衡。

二)财务管理方面

能够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制、法规及容委有关财务制度、财务法规、规章制度办事,严格按照会计法、国库资金管理办法,财务制度办事。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组织编制2023年度中心部门决算报表及项目经费预算执**况报表、****决算报表以及绿化公司第四分公司决算报表。

2、负责编审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分月用款计划。保证中心国库资金能够及时到账,按规定要求便于单位使用。

3、按照委财务处的要求,完成全中心统一的2023年预算单位事业账套会计科目的设置工作。

4、组织实施日常财务核算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法规,认真审核对外报送的各种财务资料,保证会计信息的及时、真实、准确。

5、负责完成了2023年经济指标考核的编报工作。

6、负责完成了2023年七个基层单位内审工作以及两个****外部审计工作。配合上级容委完成离任审计工作。

7、负责中心以及企业2015银行账户的管理工作,经过年度检查,确认我中心以及企业所有银行账户的开立、使用都是合规定和要求的,所有账户全部年检合格。原绿化工程处三个苗圃银行账户全部注销完毕。

8、负责服务中心以及****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做到及时收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经费,用好工会经费,使之服务于公益事业,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群众。

9、完成财政局、审计局以及上级安排“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以及后续“回头看”检查工作。

10、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市委、容委两次巡视工作以及财务大检查工作。

以上是我这一年来工作、学习的情况,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也存在着许多缺点和不足,望各位领导、同事批评指正。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中心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年度教师述职报告2023年度述职报告

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自觉配合,积极工作,在领导的关心 重视和各位同志大力配合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我的工作任务是作好本职职责工作,分管技术科 协调检修中心对机组设备检修 维修,配合夏厂长管理发电运行等工作。现将本人任职德 能 勤 绩 廉等方面述职如下 一 德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一个人立身和成就事...

述职报告2023年度述职述报告

xx年,在政协机关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我坚持围绕政协工作实际,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述职述廉如下 一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当今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

教师年度考核述职报告2023年度述职报告 康益民

一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担任新的职务,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工作内容,我更加感觉到自身能力水平和理论知识的匮乏,所以我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不仅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 省 市等党在农村的路线 方针 政策,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读书看报上 参加学习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