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分工

发布 2019-08-10 07:51:00 阅读 9442

鹤庆二中团委委员分工及其职责。

一、校团委书记:

1、主持团委全面工作,抓好团的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组织团支部书记、团员学习,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布置、开展团委工作。

2、组织团员代表大会,向团员代表作工作报告,制定团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3、认真联系党群、团群,展开思想教育活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4、关心指导团支部工作,切实做好以团带队工作,抓好学生干部管理。

二、副书记:

1、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各项工作。书记不在时要具体负责团委的日常工作。

2、完成书记交办的团的工作。协调和监督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以及团员工作的落实情况。

3、拟定团委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4、具体落实团委员、团支书工作情况及少先队的活动。

三、副书记:

1、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关心团员的生活,教育团员青年积极向上。

2、对团员青年进行纪律教育,开展各类自律活动。

3、 对团员青年反映的违反团纪的现象和行为予以监督、检查。并向团委汇报检查结果。依照团的纪律提出处分的意见。

4、熟悉掌握我校贫特困生情况,分管希望工程的相关工作。

四、组织委员。

1、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理论学习、培训、教育,提出发展新团员的建议,具体办理接收新团员的手续。

2、团员的模范事迹,建议团委予以表扬和奖励,对违反团的纪律的行为进行组织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3、督促和检查团组织过好组织生活,搞好团员统计,办理团组织关系的转接。

4、 拟定团的组织工作和实践活动规章,按时收缴团费,做好团费的监管。(建立收支账目)

五、宣传委员、文艺委员:

1、依据团的工作实际,组织和创立学生团组织小组,发动和组织有益、健康的各类活动。

2、建议团员兴趣小组的机构、设置、人事,优化团组织工作机制。

3、建立文体活动阵地,加强对文体活动阵地的指导和管理。

4、认真做好团的信息宣传、上报工作,开展文化建设。

六、学习、纪律委员:

1、向各支部传达团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并落实到位。

2、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尤其法律、法规的学习,及时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思想和要求。

3、 拟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各类学习竞赛、经验交流,推广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指导各支部建立学习型支部,推选先进集体和个人。

4、对侵犯团员青年合法权益的现象和行为进行调查,向团委会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共青团鹤庆二中委员会。

工作分工安排

信息技术系工作分工安排。对接处室党政办政工考核办工会。具体工作党建工作新闻宣传职称评审。师德活动 数据维护及其他培训 升旗 集会出勤文体活动 教代会工作 常规工作。教学秩序。教研工作 教学成绩 各级检查评估工作。教导处。专业建设教务工作学分管理 合作教学。教科室。教研课题 教科研 校报校刊。读书工程...

校务会成员分工和部门工作分工安排

实用标准文档。为了使校务会全体成员明确职责,团结协作,提高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效率,全面完成教育局下达的各项任务,促进我校教育的持续发展。现对校务会成员的工作进行分工,其分工安排如下 一 校长 唐生亭 1 全面主持学校行政工作。2 领导制定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学年 学期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检查和总...

工程训练1分工作分工与安排

工程训练1主要工作及分工。一 教研室主任负责的工作。1 撰写实习详细计划。2 负责实习具体安排。3 召开实习会议 向上级提出实习问题。4 实习预算。5 0a申请。6 召开实习教师工作会议。7 实习动员 安全教育。8 实习总结会议。9 实习汇报 制作幻灯片 5分钟 10 全面负责实习工作。二 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