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0 09:00:20 阅读 6106

2023年是公司抢抓机遇,快速发展的一年,邹平一电燃料车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各项目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电力指导方针,重点在安全生产、车间管理、职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使车间安全、管理又上一个新台阶,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教训,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使2023年的工作得到更好的开展现做以下述职:

一、 安全生产方面:

1、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抓好经济效益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工作。我们在借鉴学习“安全管理模式 ”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车间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逐级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落实了《安全生产奖惩考核制度》建立健全了车间及班组安全网。同时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会、反习惯性违章教育等形式大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的避免了各类人身及设备不安全情况的发生。

2、在做好运行管理的同时,车间还重点加强了设备治理工作使设备安全运行得到了有力保障:

冲渣系统的三台冲渣泵由于运行年限长,输送介质杂质多造成严重磨损,既浪费人力物力又影响设备运行安全。经公司领导同意对原有##3冲渣泵进行了更换,使冲渣系统运行安全得到了很大提高。

对##2桥抓进行大修,通过对磨损严重的减速机齿轮、滚筒进行了更换,保证了桥抓的安全可靠运行。提高了桥抓利用率,减少了装载机耗油量,降低了燃料车间的上煤成本。

通过对脱水仓、浓缩池的反冲洗管路及冲渣管路,轴封水管路进行保温有效解决了冬季冲渣系统因天气寒冷造成危害,确保了冲渣系统运行的安全。

通过对灰库顶部漏灰地面的处理减少了粉尘飞扬的发生,有效的改善了灰库四周文明卫生状况。

3、严格设备缺陷管理,消除设备隐患。通过对各岗位定期组织检查,对检查出的设备隐患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采取“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对影响系统运行安全的设备隐患及时予以消除,有效的保障了设备运行的安全。同时我们还有针对性的加强了对设备消缺率和检修工艺的管理,严把缺陷消除及时率和检修工艺关,明确验收质量标准,使上半年的消缺率达到了98%以上,使车间设备始终保持在较好的状态下安全运行。

4、加强对新入厂职工安全培训工作,以安全技能和防人身安全为主,通过相关事故案例和防范措施教育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对分到岗位的职工则以岗位设备操作和相关理论知识为主来提高他们的实际操作水平和技能以达到“两防”的目的。

通过车间上下的共同努力2023年全年燃料车间未发生设备和人身任何的不安全情况。

二、 车间管理方面。

1、严格“两票三制”管理,通过加强对工作票、动火工作票及工作任务单的审查及工作过程中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出并严令其立即改正,不得再次出现类似情况的发生。通过加强对各岗位设备巡检的力度,明确各设备巡检的内容及方法,使设备能得以及时巡检,做到及时发现缺陷及时予以解决,以确保设备的运行安全。通过严格交**制度使岗位人员能做到交的清、接的明,以便于对设备运行状况及时了解。

通过执行定期切换制度,均衡各设备运行时间减少因长期运行某一种设备不切换导致磨损严重,影响运行安全事件的发生。

2、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劳动纪律。针对车间现有职工刚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年龄比较小、自控能力都较差的现状,着重加强他们对各项规章制度、习惯性违章的认识和自我约束的能力,并要求各班组长加强对岗位人员的管理,车间不定期进行抽查对出现的违章违纪现象进行批评和处罚,以促进车间人员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达到车间生产安全的目的。

3、煤炭管理方面通过组织入厂煤相关人员**《高墙内的忏悔》警示纪录片、学习《警钟长鸣》廉洁从业教育学习读本等形式不断地开展“算好清廉四笔账,树立正确权力观”的教育活动,以便真正起到警钟长鸣的作用。通过组织讨论对入厂煤相关人员收**赂、内外勾结,在入厂煤环节中搀杂使假、以次充好,损害公司利益的事件进行了深入分析、认真吸取教训,在继续加强煤炭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提高入厂煤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业务能力把好煤炭关,杜绝所有想利用劣质煤炭蒙混过关和以次充好的现象发生,以便于公司储存更好、更优的燃料。

四、 存在的不足之处。

1、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班组管理力度不够,班组执行能力差工作责任心不强;个别职工自我约束能力差等问题。在下半年里我们将加强班组管理,发挥班长及班组安全员的作用,加大对岗位人员违规犯纪的查处力度以保障车间生产安全,提高班组执行能力,加大对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执行不力的班组和个人的惩处力度,以达到政令畅通的目的。车间及班组同时加强对岗位巡检力度以减少岗位人员违规犯纪的发生。

2、人员方面存在车间新学员多、运行岗位人员操作不规范;检修质量差,缺陷复现率高;人员安全意识方面存在自我防护意识差,检修作业中存在违章行为,对设备存在危险认识不足等问题。在下一年里车间将对加大对“两票、两单”的查处力度规范运行人员操作步骤以避免因操作不当造成设备损坏现象发生。针对人员安全意识差的问题,车间将通过加强安全思想教育用事故案例来警示岗位人员真正认识到危险就在身边的目的。

3、制度执行方面存在制度执行不到位,定期工作有遗漏的问题。在下一年里将加大对制度执**况和定期工作的检查力度。对于存在敷衍了事企图蒙混过关的班组和岗位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以保障各项定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4、煤炭管理方面还存在新更换人员煤质鉴别能力差,廉政教育力度不够,工作责任心还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在下一年里车间将通过开展煤质鉴别比赛来提高煤场相关人员的煤质鉴别能力。联系培训科组织煤场相关人员**《高墙内的忏悔》警示纪录片,学习“算好清廉四笔帐,树立正确人生观”等形式来提高他们的认识水平,起到防微杜渐的目的。

向煤场相关人员讲明煤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他们工作责任心以杜绝劣质煤进厂,减少企业利益受损。

5、对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做的还不够好,由于车间职工普遍存在文化水平较低现象,各班组在培训中流于形式,培训内容比较单一引不起职工学习兴趣,导致在考试中成绩不理想。

三、 为使2023年的工作有长足的进步,结合2023年车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下一年燃料车间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继续贯彻落实好“安全第一”的电力指导方针,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将事故预想、安全活动日等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下去,加大习惯性违章的查处力度,杜决各类不安全情况的发生。

2、继续加大设备治理力度,随着设备的不断老化,只有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在工作中处处以“严、细、实”的工作标准要求,真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解决不了及时汇报问题的“三及时”原则,才能真正做好我们的设备治理工作。

3、继续做好设备的定期保养和维护工作,使车间的安全、文明生产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认真执行好“两票三制”,将安全形式做到可控、在控,使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起色。

4、 继续加强煤炭的监督检查工作,培养责任心和业务能力更强的职工队伍,把好煤炭关,杜绝所有想利用劣质煤炭蒙混过关和以次充好的现象发生储存更好、更优的燃料。做好煤炭的分类储存和合理配煤工作,将干煤棚分成四大部分,将热值较高挥发份较低、挥发份较高热值较低、热值稍高挥发份稍低、挥发份稍高热值稍低的煤分别存放,做好煤质的合理搭配,优化燃烧结构,降低发电成本。

5、 继续围绕“安全生产、节能降耗”这个目标,切实加大设备技改和节能降耗力度,不断探索科学管理方法和手段,做好技术改造、节能降耗、修旧利废的大文章,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把节能降耗这项工作贯彻到每职工,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去。

以上述职当否请领导予以审批!

述职报告2023年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范文2019年述职报告 10187 一 探索机电学院一体双元式学生工作模式一体是指以生为本,它是校训厚生尚能 立身笃行的要求 是所有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双元式是指以生为本下的情感教育和制度管理,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情感教育为前提 为引导 制度管理为约束 为保障。情感教育要求带班辅导员是五心...

述职报告述职报告2023年

述职报告范文述职报告 2019年。今年年初,我在综合办公室工作,负责公司日常办公用品采购,保管及领用。还有一些综合服务性的工作,也帮助同事解决一些工作中和计算机应用上的问题,在完成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既要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又要协助领导处理日常程序化的工作。我认为一个合格的办公室人员必须具有强烈...

2023年 局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2008年 局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二oo八年,我在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能够深入学习 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及十七三中全会精神,以先进的思想带动人,科学的方法管理人,廉洁的形象教育人,实事求是的作风对待人的工作思路,团结协作,积极协助处支部其他成员做好工作,始终做到 立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