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副校长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0 23:27:00 阅读 7339

2、把好“问题生”转化关,促进良好品德的形成。深入开展“尊重全体学生,转化学困学生”为主题的学校法制教育。

3、突出校园人文建设,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定期举行体育运动会、文艺活动、每周一升旗仪式、**宣誓仪式、学雷锋活动月、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为灾区献爱心捐款、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等活动。组织“润园”文学社、书画社、校园广播站等社团,活跃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培养正确**导向。

4、加强德育实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德育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自主意识和自理自教能力。如:新生军训,参与普法,交通安全讲座,消防安全演练,假期社会调查,社区服务活动等。

5、加强心理健康咨询。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健全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成才,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事关学生个人的成长和学校的声誉。

6、创新家长会,强化家校教育互动。

我校家长会每学期一次,家长、教师、学生共同参与通过家长会,学生向家长及监护人鲜活地展示了在校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家长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及管理情况,教师了解了家长的要求及心愿,教师、学生、家长真情交流,增进了互信,密切了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构建德育网络,完善各项制度——“制度育人”

1、建立多层德育管理网:分管德育副校长、工会、政教处、教务处、团委、年级组、学生会、社团、教研组、教师、班主任等。加强了德育机制,优化了德育网络。

成立学校家长委员会、年级家长委员会分会,发布《家长委员会章程》、刊印家长学校专刊《心桥》,搞好教育服务。

2、制定各项德育检查奖惩制度。学生行为规范检查奖励制度;《红旗中学学生行为向导》;特色班主任培训制度;德育研讨制度等;

3、建立健全综治工作制度,制订《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建立了校园安全网络,编制实施了多套安全教育活动方案,使学校安全教育活动制度化。

四、实施校园人文环境建设工程,优化育人环境——“环境育人”

1、绿化美化人文化,建书香校园。

人文环境、文学殿堂、诗意校园,是“弘扬红旗精神,构建红旗文化”的特色窗口。进行“四园”建设,即师生团结、设施完善的“家园”;教学严谨、学风扎实的“学园”;身心健康,团结和谐的“乐园”;环境优美、精神文明的“花园”。

2、构建高品位的班级文化建设。高品位的班级物质文化,对学生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力和感染力。

通过有效的德育教育,我校学生行为规范水平已明显提升。绝大多数学生自我认可在校能够做到团结友善、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在独处时能做到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我校学生行为规范水平可用下面八个短语概括:

校园干净,举止文雅,用语礼貌,懂得关心,心理健康,纪律安静,学习勤奋,长大懂事。

自分管学校德育工作以来,自己在实践地过程中对学校的德育和自身工作情况一直在不断的反思。有许多不足之外,有待于今后进一步地改进。

1、工作态度上,创新精神不够,许多工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2、工作方法上,深入群众不够,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德育热情,特别是科学合理评价班主任工作优劣的管理艺术需要进一步提高。

3、工作作风上,协同部门内人员、协调部门之间的亲和力还需进一步增强。

淬炼金色德育,弘扬“红旗精神”,构建“红旗文化”,是红旗中学德育工作者矢志不渝目标,“红旗文化”就是一种优秀文化,它必定引领着红旗中学从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从发展走向更大的发展。

德育副校长述职报告

时光匆匆,一年又过去了。回首xx,忙碌与快乐同在,压力携挑战同行。下面就自己xx年的各项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 老师做客观 真实地汇报,接受大家的监督 指正。一 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关心国家大事,热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身...

2023年德育副校长述职报告

2015年即将匆匆而走,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实际,我就这一年的工作和思想作以汇报,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和指正。一 学校工作。作为一名主抓德育的副校长,本人能牢固树立德育工作为教学服务的思想,树立安全意识第一重要的思想。1 明确德育工作目标,强化常规教育和管理。每学期初,学校和政教处共同确定学校德育工作目标...

217年德育副校长述职报告

2017年德育副校长述职报告。各位老师大家上午好!我作为分管学校政教处 团委的工作,本着为老师和学生服务的态度,和政教处 团委的同志一起主抓学生德育教育 班级文化建设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毒品预防教育 法制教育和校园安全等工作,现将一学期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 德育工作。1.加强政教管理人员的思想建设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