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渠道的选择及各渠道优缺点分析

发布 2019-08-10 23:22:40 阅读 5506

五、报纸广告招聘

优点:由于报纸的群体是普通大众,相对覆盖面比较广,不仅可以提升企业在当地的知名度,可以有效宣传公司的业务。

缺点:这种招聘的费用比较高,特别是选择“抢眼”版位和版式费用更高。

hr要如何选择渠道之见解:

如何寻找合适的网络招聘渠道。

目前,由于网络的发展,大大促进了人才信息流动,包括网络招聘**、qq群、行业论坛、sns网络招聘、悬赏招聘等方式。

那么该怎么综合性**、行业性**、地方性**和网络新兴渠道又有何优势呢?

综合的比如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九州人才网等他们主要是面对全国各类型企业服务,知名度高,影响力大;但没有针对性,此类**招聘后勤方面的人才效果好,但技术方面的人才往往是达不到企业所需之效果;

行业性**比如环保英才网、九州电力人才网、农业英才网等主要是植根于细分行业招聘求职服务,面对全国行业性企业服务,人才都是这个行业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有针对性特别是专业技术管理等中高级人才效果很好;此类**在技术方面和销售方面的人才是占有绝对的优势,地方性**比如广州人才网、昆山九州人才网等主要要就是针对本地各类型企业服务。本地基础人才多,方面过来面试等。此类****便宜,但主要是一些普通的工人效果好,但优秀的后勤及技术方面的人才处于劣势!

新兴网络招聘渠道如猎英网,该**主要采用悬赏招聘的模式利用企业hr、猎头顾问和人脉丰富人士推荐员工为主,这样推荐的优势在于专业人员对专业岗位在把握度会更侧重应聘人员和招聘岗位的匹配度,利用推荐人员的人脉关系会使企业在最短的时间招聘到最合适的人才网,对于推荐人员会拿到相应的悬赏金额为奖励,也可以为自己多增加一份收入;对企业来讲,因为是按岗位发布悬赏信息,招聘不到合适的人才**也不会收取费用,相对广撒网和猎头推荐的招聘模式来讲更具有针对性和低费用性等优点而广受企业选择;猎英网还为想赚钱而没有门路的人提供了**推广有钱拿的方法,具体访问。

由此可看出hr在选择渠道时的关键就是招聘**为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但还是招不到人,是否是**的效果不好呢?答案是否定的,总之招聘渠道之选择与企业招聘效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企业与人才的相互选择”是重中之重!这两者是为企业在储备人才时相互补助的兄弟关系。

营销渠道的选择

营销渠道是房地产物化产品转换为资金的关键环节,渠道的效果直接影响到开发项目的销售进度和效益。营销渠道研究就是要求房地产产品以最快的速度 最佳的经济效益 最低的费用支出流通转移到顾客手中,是企业对房地产营销渠道的选择和控制力的反映。良好的渠道有助于提高开发商的经济效益 有利于实现开发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及...

招聘渠道汇集及优缺点分析

招聘渠道汇集。企业内部招聘 2 企业内部招聘的优点 2 企业内部招聘的缺点 2 企业内部员工推荐 3 员工推荐的优点 3 员工推荐的缺点 3 人才交流中心 4 人才交流中心的优点 4 人才交流中心的缺点 4 劳动力中介 4 劳动力中介的优点 5 劳动力中介的缺点 5 人才招聘洽谈会 5 人才招聘洽谈...

营销渠道模式选择

维普资讯。谈企论道。谁掌握了营销渠道,谁就掌握了市场。对一个企业而言。制定出适合自身发展的充满竞争优势的营销渠道模式至关重要。营销渠道模式选择。文 寿薇佳。当今的市场已由过去的产品竞争变为企业间的销售力竞争,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协议说改就改,毫无信用可言。可以说 目前国内市场营销渠道网。卖连锁 特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