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如何巧妙地向HR提问问题

发布 2019-08-11 09:33:40 阅读 5617

面试时,如果hr向你提出“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这么个问题的时候,这表明,你的面试基本接近尾声了。此时,如果如果能够提出几个关键性的问题,那么,可以说是为整个的面试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然而,很多应聘者在经过与hr的几番对答之后,心跳已然加快了许多,内心早就有了些许的慌张。此时,主动权突然地又回到自己手里,更加不知该如何使用,根本不知该提什么高质量的关键性问题,除了提及及上下班时间、保险等这种泛泛的问题之外,大多数人都是以“我没有什么要问的了”来结束。

其实,如果hr对你兴趣十足,当你在表达你的问题时,可以通过这次主动性的出击来为自己加分,或者你前面表现的不是特别令hr满意,你也能够通过提及一些有营养的问题以让hr对你有所改观。那么,当主动权回到自己的嘴上时,我们该向hr提什么样的问题才可以为自己的面试锦上添花呢?福建英才网专业招聘顾问从自身经历出发,给大家几个引导性的问题作为参考。

福建英才网专业招聘顾问认为,在向hr提问里,以职位为中心的问题会让hr认为你在力图知道这份工作的完整描述,分析你的业务水平和对于工作的思考能力是一个什么状态,为hr最终将你判断为是有实力有潜力肯动脑的的员工打下基础。例如:

一、我的专长是xx,请问xx部门在公司占有什么样的位置?

二、我知道该职位的首要职责,不知公司有没有其他的要求?

三、我打算考取xx方向的xx资格证书,这个证书对公司该职位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吗?

四、在未来一年内,该部门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五、从员工和公众的角度看,您觉得贵公司与其竞争对手的区别在哪儿?

六、面试之后的安排都是什么,您会在什么时候做出决定?

向hr提问时,以职位为中心的问题是美妙的,而以自我为中心的问题则少问为妙,虽然那样的问题与自身的利益密切相关,但会让hr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势力的人,只看重自己,而缺乏集体意识,更不会以公司利益为重。福建英才网专业招聘顾问提示大家,以下问题应少问。

一、贵公司是做什么的?

二、该职位月薪多少,公司的福利有哪些?

三、公司有没有对员工的电脑进行网络监控以及网络限制?

四、我进入公司多长时间才会有晋升的机会?

五、如果对职位不够满意,可以申请内部调岗吗?

六、你们要对我进行背景调查吗?

七、贵公司之前有过xx危机事件,已经解决了吗?

其实,像“贵公司是做什么的?”这样的问题,应该是在面试之前自己就要想办法弄清楚的,月薪、报酬、晋升等,在面试hr一般都会主动地向面试者表明,所以,以上这些问题,要少问,即使要问,那也要傍敲侧击地让hr主动说出。当然,可以问的问题远不止这几条,不可以问的也不止上面的几条,应聘者要结合自己所面试的企业和职位来充分考虑该如何发问,可以遵循“与职位相关的问题要多问,以自我为中心的问题少问”的原则,在提问的期间可以观察hr的反映,以作判断。

面试中如何巧妙回答离职原因

在朋友的推荐下,姚先生面试了好几家企业。无一例外地,招聘人员都问到了跳槽的原因。刚开始,姚先生直言相告,却都没能应聘成功。朋友打探后告诉姚先生,对方觉得他业务能力不错,但 与上司不和 这一点,却一票否决了姚先生 与领导关系都搞不好,可见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于是,姚先生吸取教训,将离职原因改为 收入太低...

如何巧妙应对英语面试英语面试 面试英语

但凡找工作的人,都有对面试的担心,而英语面试最令人头痛。面试气氛总是紧张的,一紧张就容易出错,中文台词都会结巴,何况英语!可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学了那么多年英语,好歹有些积累,总不能栽在这上面。那么,如何过好英语面试这一关呢?如何应对英语面试英语从小开始学,可学了10来年,有的人还是哑巴英语...

面试技巧英语面试如何巧妙询问面试结果

三一文库 求职离职 面试技巧 英语面试如何巧妙询问面试结果 每个求职者在面试过后,都希望能尽快知道自己是否被录用。但是如果迟迟没有得到结果,那么最好就要打个 过去问问清楚了。i 我打 来是想问一下人事经理的招聘情况。我能知道什么时候出结果吗?i 我是贵公司的求职者。面试过后我已经等了两个多月了。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