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学原理与实务考试复习

发布 2019-08-11 09:38:00 阅读 8694

一、考试复习总体要求。

以教材和ppt为基础,以《策划学原理与实务》教学大纲为准绳,全面复习,掌握各章节的知识要点及基本技能。在此基础上,侧重搞好以下提示内容的复习。

二、考试题型及分数分布。

1、概念题12分。

2、简答题18分。

3、认识题10分。

4、案例分析题 30分。

5、策划题30分。

三、侧重复习范围。

一)名词概念。

策划、策划书、策划的信息干扰分散原理、策划的平衡原理、策划的系统原理、策划的联动效应、策划的聚众与分散效应、策划的美女信息效应、点式效应、示范效应。

二)问答题。

1、中国的主要策划思想及各自的精华,主要表现。

2、策划的产生及特点。

3、如何完成一个策划或策划的程序是怎样的。

4、要胜任策划工作,策划人员应具备些什么素质和能力。

三)认识理解。

1、如何看待策划问题。

2、如何看待“策划”与“点子”

3、如何看待创意与策划的关系。

4、如何看待炒作与策划。

四)案例分析。

ppt所讲案例认真分析。

五)策划题。

策划要求:1、综合运用策划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进行创作,并遵循策划运作程序。

2、要求创意新颖,结构完整。

3、写出策划的思路和要点即可。

策划方向:休闲旅游、创业、运动。

民法原理与实务复习

民法原理与实务复习资料 复习重点 第一编民法概论 1.民法,可以分为形式民法和实质民法。形式民法,是指国家立法机关指定的以 民法 命名的法律。实质民法,是指调整平等主体之间 公民之间 法人之间 公民和法人之间 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一切法律规范的总和。2.民法的调整对象包括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

《会计原理与实务》复习

第一章会计工作的性质。四 名词解释。1.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会计是用来编制一个特定企业的基本财务报表,以反映其财务状况。2.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管理会计是会计学的一个分支,会计师根据得到的会计信息编制会计报表,提供给企业的经理,供...

会计原理与实务复习

一 简答题 40 分 1 5章第4章重要。二 选择题 20分 11年以前 单选10分名词解释10分 三 案例分析40分 20分问答 20分计算。答卷注意事项 应该顺序答题,不要挑题目分数高的答题 答题卡上答题的顺序不可颠倒,要按顺序来,否则答案和题目对不上。简答题答题不应只按题目回答,要把相关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