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检查报告单的书写要求

发布 2019-08-11 09:46:40 阅读 2739

超声检查报告单(以下简称“报告单”)为一次检查的结论,临床上作为诊断的客观依据,是将实际情况用文字(或图像)告诉受检者的凭据。报告单书写要求如下:

1.一般项目,填写病人姓名、性别、年龄等。必要时,需加填仪器型号、探头类型与频率,检查方法与途径(如:

经直肠法)。2.超声声像描述,包括外形、轮廓及脏器实质回声,以及必要的测量数据。

3.诊断意见。

3.1超声检查正常结论:某脏器超声检查未见明显异常。3.2超声检查异常影像结论应包括:

明确的超声结论:当某一病变具有鲜明的声像特征和高度的特异性。

时,可下充分肯定或否定的诊断,如胆囊的结石、单胎。部分明确的结论:如肝脏声像图显示一囊性病变,虽难以做出肯定。

性诊断,但可明确作出解剖定位诊断和物理性质诊断。不明确的超声结论:若声像图发现某一区域有异常,难以作出肯定。

4.必要的建议如:随访和建议其他检查。

超声检查结论一般应避免直接的病理性诊断;超声检查医生可根据经验和有关资料做出疾病的可能性诊断供临床医生参考。5.签名与日期,检查者亲笔签名,请上级医师会诊者应有相应签名。

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反馈报告单

表 三 3 漳浦县建筑安全监督站 你单位2004年11月30日签发的第f01号 漳浦县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 中提出的隐患和问题,我们按照规范 规定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本项目部于11月30日晚在工地办公室召开工程质量安全整改会议,会议由项目经理陈国彬主持。在会议上要求陈...

课程设计报告的书写要求

课程设计报告是对学生写科学 的能力训练,报告要求不仅要把设计 组装 调试的内容进行全面总结,而且把实践内容上升到理论高度。设计总结报告应包栝以下几点 一 课程设计程题目。二 摘要。三 设计内容及要求。四 设计的系统方案,画出系统框图。五 详细介绍 说明各部分电路设计 参数计算和器件选择。六 至少用一...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检查报告

县安委会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监督力度,确保 十一 和中秋期间及全年生产形势的稳定,迎接建国60周年大庆。根据舒安办 20xx 33号文件 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精神要求,局安全生产领导组及时召开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企业于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