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新闻部稿件撰写规范

发布 2019-08-11 09:59:40 阅读 4022

新闻标题应该简洁明了,在使用虚题为主标题时,副标题应该使用实题点明发生的事情。

2、新闻的基本要素必须齐全,时间、地点、人物、什么事、为什么、怎么样。导语。

要提炼重要的信息,内容如为消息,尽量使用倒金字塔结构和新闻跳笔来写。

新闻报道应该要让客观事实来说话,尽量避免在新闻末尾增加阐述和总结性质的语言。

4、单位名称第一次在稿件正文**现,应使用准确的全称,之后可以使用规范的简称。

5、领导的称呼第一次出现时一般要带上职位,如党委副书记***、院长xx等。如是学院的教师,应该在其后加上其职称,如教授、副教授等,不能称其为xx老师。

6、参加会议的人物,一定要区分清楚“出席”和“参加”两个概念的不同含义。出席:有发言权和表决权的成员参加会议。参加:加入某种组织或活动。

7、新闻的行文顺序不必完全按照时间顺序进行,要考虑何为重点内容和主要内容。如某会议先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后面多位领导讲话提出要求,应抓住重点,按重要程度排列先后顺序。

8、在引用领导或同学讲话时应该根据发言人的本意对句子进行合理修饰,不应该照搬其语义不通、碎片化和口语化的原话,如拿捏不准其意可以直接询问发言人或在写好稿子之后交给发言人审阅。

9、稿件格式规范:标题宋体三号加粗居中;署名和正文宋体小四号字,署名居中,正文首行缩进两个字符;**说明宋体小五号字体居中。

10、关于稿件署名:姓名之间空两格;如**和文字作者不同,应采用“图/姓名文/姓名”的格式。署名署在标题下一行居中。

11、带**的稿子应该对**有简单的**说明,有领导的应该指出领导所在的位置。如***(左二)与***(右一)视察某地。

12、将**和文字合成成稿后还要将原图一齐打包送审,原图重命名为**说明。稿件word文档的名称统一命名为“日期年月日+稿件标题”,打包文件夹与word文档同名。

学生会新闻部规章制度

xx大学学生会新闻部规章制度。第一条 各院新闻部长例会 其它集体活动到会 到场细则。1.例会 其它集体活动 按时必须按时到会 到场,无故不到者扣 5 分。2.请假必须得到批准,不得由他人代请,否则扣5分 3.迟到 10 分钟以内,特殊情况除外 替到者,扣3分 4.无故 者 无正常行为能力者 如喝醉酒...

xx学生会新闻部年工作计划

教育计划。姓名。学校。日期 年 月 日。新的开始要有新的计划,计划可以让人明确自己要干什么以及怎么干。乘着十九大的新风,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认真做好计划,为下一期的工作做好准备,更好的为学院的发展做好宣传工作,让学院走出去让更多的人对交通学院有新的认识。我个人对工作也有了新...

xx年学生会新闻部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 单位。部门。日期 年 月 日。前言 作为第九届新闻部部长,我深感责任的重大。前几届新闻部部长的优秀表现给了我这个能力并不是很突出的继任者很大的压力,百步梯新闻部是个有优秀传统的部门,在外界的眼中,新闻部是华工最优秀的团,但在近年来,新闻部和百步梯一样不可避免地逐渐走向衰落,素质不高,新闻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