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自发读后感

发布 2019-08-11 10:47:20 阅读 7990

用心去把事情做好。

—《自动自发》观后感。

感谢公司领导给我阅读此书的机会,谢谢!

自动自发》这本书所倡导的工作品质:没有人要求你,强迫你,自觉而出色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书中引用一些我们身边的小故事,阐述了一些生活中、工作中易被我们忽视的道理。

也许有很多人都会觉的工作是为了赚钱,为了生存,为了养家糊口,而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中,又会被工作所累,觉得工作只是赚钱的工具。的确,像我们这样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普通人都把自己除睡觉以外的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所以工作成了生活的大部分,那么如果工作的不愉快,生活的幸福从何谈起呢?

既然生活离不了工作,工作的好坏又可以影响生活幸福,那么为了更好的生活,无论你是把工作当成工具还是把工作当成事业,都请用心去把工作做好,把事情做好。

我亲爱的同事,在中法制药这个大家庭内李总和公司的其他领导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就凭这一点,难道我们不应该心存感激用心去把事情做好吗?其实“用心做事”也可以很简单,当你把饮片投入提取罐的时候,当你把塑瓶摆上输送带的时候,当你把灌装后的药瓶放入包装盒的时候,当你开出每一份报告的时候,只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格遵守sop,从细节上把握就能做出优良产品。同时只有用心,才能创新,才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的更加完美,才能在企业中展现出自己真正的价值,才会获得更多成功的机遇,从这个意义上讲“用心去把事情做好”应该成为我们中法制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所以,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了成败,细节的竞争才是最终和最高的竞争层面。面对如今愈发激烈的药品市场竞争,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中法人进一步强化“用心去做好事情”的意识,学会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把好每一道工序的质量关,生产出更具质量竞争力的产品。

我认为只要我们每一为员工都能自动自发、用心去做好每件事情,那么中法制药必将更加发展壮大,同时也只有公司的发展与壮大个人才会有更多的回报。

《自动自发》读后感

自动自发 读后感 自动自发 就是没有人要求,强迫,自觉而且出色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即 主动承担自己的工作,并以积极态度去完成,这就是此书的核心。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每一个进入西点军校的学员,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当将军的梦想,若非如此,他们就不可能成为优秀的士兵,一个人不管干何种职业,要想成功...

《自动自发》读后感

自动自发 读后感。这本书的内容非常丰富,几乎每一章的每一小节都会让阅读者感慨良多。既然是读后感,还是想结合自身,说说自己,也不愿再重复多少大道理,因为道理本身,书中应有尽有,无需熬述。第一章讲述了对工作的态度。当踏上一个新工作岗位的时候,自己确实如书中所说,不为薪水而工作 只希望能多学一点东西,早日...

《自动自发》读后感

均来自个人收藏,觉得不错,上传到文库,与大家分享!均来自个人收藏,觉得不错,上传到文库,与大家分享!自动自发 读后感。每次拜读名家名作,都能从他们的妙笔生花中感受不少哲理和警示。自动自发 这本在百多年前写就的文字在今天读起来还能怦然心动,我想是因为它所阐述的是洞悉人性善与恶的真理 勤奋 敬业 忠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