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自我现状分析

发布 2019-08-11 15:11:40 阅读 8081

我是一名参加工作多年的教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当好人梯,对教育事业忠贞不。

二、矢志不渝、无怨无悔,用良好的师德去影响教育学生,对同事坦忱热情,对学生爱护真诚,有一颗无私的爱心,能与同伴团结协作,能主动关心他人,先人后己、一身正气、不随波逐流,能与时俱进,有独特的人生追求,使自己幸福地走在教育的路上;有着20年的教学实践经验,能够胜任各年级的语数教学工作;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活动,并具有初步的科研能力,教育教学工作有条理、有计划。在课堂教学方面,虽掌握了一些先进的课改理念、方法,但却不能做到每节课都游刃有余、得心应手。我将努力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形成轻松、高效的课堂教学风格,信息技术方面尽力做到独立制作课件等。

信息技术方面有待于进一步学习和提高。

课堂教学也要有新的变化,更应有新方法、新思路、新策略,让自己的课堂成为诗意的课堂,同时也成为孩子们所向往的的一片乐土。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哪怕再苦再累,也一定要坚强地挺住。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无论是作为管理者还是作为一名教师,都必须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在工作中才能得以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作文现状分析

掌握学生作文心理是作文教学中教师的一项重要任务。面对作文教学这个老大难问题,我们不仅要了解学生的作文成绩,更要了解学生在作文学习过程中的心理状态,惟有如此,才能找出作文教学难的症结所在,由此找到破解作文教学难题的有效办法。众所周知,小学作文教学是一个人作文学习的起步阶段,也是打基础的阶段。怎样在小学...

特岗教师培训现状与需求分析

作者 阿呷热哈莫黄晓晗李征。世界教育信息 2012年第04期。摘要 调查表明目前特岗教师的培训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为培训力度不够,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培训质量有待提高,等等。针对这一现状,文章提出根据实际加强培训力度 提高培训质量 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培训内容等建议。关键词 特岗教师 培训现状 培训...

2019小学教师队伍现状分析

孟张庄小学教师队伍现状分析与问题。一 学校教师队伍现状。孟张庄小学现有教师18人,在岗教师18人 男9人,女9人 在岗教师基本情况如下 教师年龄结构 50岁以上2人,40至50岁5人,30至40岁6人,29岁以下5人。学历结构 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8人,中师学历8人。职称结构 小学高级教师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