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剖析材料

发布 2019-08-11 15:20:20 阅读 9788

自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肃以来活动以来,做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解剖,并结合自身在今后工作中可能面对的实际问题,主要从工作作风、思想意识、创新思维能力三方面入手,在自己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这近一个月的工作过程中,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上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同时,这更是一次让我们自己能够更进一步的审视自我、反思自我、剖析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先将个人检查分析情况汇报如下:

二、个人存在的不足。

1、在工作作风上,个人主义和自由主义总是时常会作怪,在处理一些棘手问题时,总是会下意识的考虑到工作对于自己自身的利害得失,从而患得患失,怕这怕那,畏首畏尾,不能真正做到拥有“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刚硬工作态度,工作主观情绪化,对自身工作认识不足,以致工作效率不高,工作效果欠佳。工作急躁,有冷热现象。对待工作没有热情,只是被动的接受。

工作方法有时不够恰当,不够策略,表现在有时处理一些问题时缺乏冷静思考,不注意小节,缺乏换位思考,在有的问题上有些冲动,以自我为中心,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没有预见性和前瞻性,有些工作做不到提前预设,想不到前头,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和难题,不善于思考,动脑筋,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够重视,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气和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态度。实践中,存在经验不足的现象,有些事情做起来心有余而力不足。

2、在思想意识上,思想解放的不够,未能自觉、灵活的运用党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等相关理论知识来分析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从而使得思想不够解放,感觉到手脚放不开。于是出现了政策运用的不准、不活、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不高。

3、在思维创新上,对于制约本村村务工作开展而存在的新问题、新情况缺乏洞察能力,关注度不够。总是习惯运用传统、常用的方法、思路和经验去进行解决。不敢突破固有的工作模式,从而也使得以科学发展观的思路为指导的工作号召不能够有效地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去。

三、对存在问题的根源分析。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透彻、全面。满足于一知半解、只知之其一不知其二的工作状态,没有达到对知识的系统性掌握,甚至有时会出现在工作过程中现用现查,不能够灵活运用,学与用达到完美地相结合,最总造成自身知识的匮乏、思想的落后以及工作效率的底下。

2、工作方法不够灵活深入,只注重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却忽视实际工作之后的反响效应。还没有真正做到深入细致的开展农村工作,工作方法模式单一,同事之间工作进展状况缺乏联系沟通,从而使得工作在开展中没有新突破、新提高,实际工作中也难以出现新发展。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

1、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我知识水平。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持与时俱进,发展自我,革新自我,真正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净化灵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以指导自己言行的**。坚持刻苦钻研的精神,深学苦读的恒心韧劲,掌握先进的知识文化,抓住时代特点、特色。

2、培养工作积极性,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确保工作能够高效、高质的完成。

3、增强自身修养,始终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做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进一步完善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做一名生活正派、情趣建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的新一代青年。

4、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建言献策,继续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扬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掌握事物本质规律。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

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个人剖析材料

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个人剖析材料。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个人剖析材料。工作有所了解,但也只是只知皮毛,文字水平 写作能力还处在一个低层次界面上。掌握知识不全,尤其是对一些部门专业知识知之甚少,导致所写文章华而不实,有时写作片面依靠网上或现成文稿材料,不愿作深入思考 东拼西凑 文稿质量不高,由于自身综合素质...

个人作风剖析材料

篇一 个人作风剖析材料。本人围绕个人作风建设具体内容学习,对照自身平时工作中的思想动态和及思想认识 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查和自我检查。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改变方向,以便更好的工作。一 存在问题和不足。1 学习深度不够。在注重专业和业务学习时,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上还存在...

教师个人剖析材料

时间就像流星一样转眼即逝,一去不复还,这一回头才发现这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从开学到现在整整十六周的时间,一个十六周就像一个短暂的岁月,记录了自己的点点滴滴,忽喜忽悲忽犹忽愁的复杂情绪,同时也跟着学生过着属于他们不为人知的自我童年。回忆着心情与忙忙碌碌的工作,一切就像纪录片一样在脑海里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