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医药代表面试经

发布 2019-08-11 15:16:00 阅读 3854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面试的经验,希望对还没有落实工作或有志于医药代表的朋友们一些启发。^_

1) j&j

这个是我第一个去参加的笔试,笔试的内容听说跟去年的大不一样,所以,很多精心准备笔试的人大为失望。原来。

考的是行政能力测试,英语阅读,计算题,时事政治,天文地理,啥都有,而今年,却只剩下行政能力测试。还有。

一点是,时间由原来的二个小时缩成半个小时,

一百五个小题,所以时间很赶。

我没有进入强生的公司下一轮的面试,但从这次面试中,我发觉一些东西。1.其实笔试是要认真对待的,但,如果。

情况有变,你也要调整自己的心理。因为,这也是做任何工作都必须的一种素质。医代就更需要了。2.进入面试,并不是笔试的成绩就起了决定性作用的。如果你很想进这间公。

司,在大学期间,就争取机会加入强生的俱乐部,早点加入,你会了解什么才是他们需要的,可惜,我已错过了。

还有,本人相信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你要比别人更早的关注医代行业,抓紧一切机会去实习,参加一些比较。

著名的营销比赛,会为你的简历加分。

2) 西安杨森。

虽说它也是强生的公司,但听别人说,他们是分开招聘的。杨森面试,给我的感觉很好。两轮面试,一天完成,不。

拖拉。最终的结果也一个星期内通知,还可以自己打**咨询。美中不足的是,正式的offer,等了很久还没发。

我面试前有这样的一种习惯。就是会上网看一下这间公司的网页,看看有没有面经。看公司的网页,是为了了解这。

间公司的文化,产品。文化,会指引你着重去展现自己哪方面的实质。如,它很有公益性,那你就要注意,它比较。

慈爱了。这有什么用,后面会说到。产品,你连他们公司的产。

品都不了解,就代表这你并不重视这间公司,也不重视这次招聘,也可以看出你平时的生活态度。看面经,会令你。

知道往年是怎样面的,这样,最起码不会那么被动。好像我在网上看到它一面会以辩论赛的形式,我没参加过辩论。

赛,也不怎么清楚辩论的具体规则和技巧,那面试前我都通通。

补上。而面试的形式是一面是群面,其实,群面真的很有效的筛选出不适合公司的人,记住,你不过,并不代表你不优秀。

只是大家的标准不同。其实,作为一名销售,如果连大胆清晰的表达自己想法的勇气和头脑的也没有,这样就很。

有问题了。换句简单的,就是自信和逻辑思维。其次,在辩论。

过程中,你一定不能打断另一方的话,除非他说的实在太多。更不能抢着说话,这次面试中,从进去的人看,如果。

是上述的人,必淘汰。夸张的是,我们组的一个女生,说了一句话,精辟,进了。所以,如何在辩论前短短分钟,了解你的辩友,分好位置,是很重要的,而且,我觉得,如果。

你没经验的话,最好是不要强势,把你要说的话说清楚,也要主动给机会给辩友说话。这样,会比较好的体现出你。

团队合作的能力。当然咯,如果你队中有个很强势的人,而且他真的有能力的,你就跟着他指挥棒走,不用怕。做。

好你份内活,你同样可以拿到下一场的门票。

顺利通过一面后,就安排到去m记吃中午饭,下午再上战场嘻嘻……。挺人性化的。在二面,我一个人。

对着三个人面试官,好像是公共事务总监,大区经理和产品经理吧。

面试一开始,就从我的简历开始问,在这,我要提醒朋友们,不要在你的简历中写任何一句假话,不然,你会死得。

很惨的,他们问得非常细致。而面试过程,包括以后的面试,我都以一个很谦虚的态度来看自己过去的实习。因为。

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其实,你能的实在有限,同样,换个。

角度来看,公司也比较喜欢一些踏实,有自知之明的应聘者。之后,他们就让我做情景模拟,买一样东西。说到情。

景模拟,必须要妙。我个人的做法是,不以常理出牌,这样留给面试官的印象就很深了,当然,你的牌出得跟情景。

有相关连的。如:一开始,我就问他们,今天是什么节日,他。

们懵了,干啥啊?我就微微一笑,今天是11月11日,光棍节。当然,您们就不必过这个节日咯,但,你身边的一些。

朋友,可能还单身一人。送上这,出产于浪漫之都——法国的礼物,必令他开心~~这就是我的小小技巧。

跟着就问了一些我家庭的问题,我也很激动。在这里,想跟大家说的是,你面试时要控制好情绪。如果这公司是历。

史悠久,或者文化是感恩的基调,这样,你的情绪可以表露或激动一点。因为这样,可以说,你是一个会知恩的人。

但,如果这个公司是新成立,而且是一种公事公办等冷板的。

公司,你的情绪要稳定一些。因为如果你激动,它可能会认为你是一个很长情,需要慢慢培养,这样用起来可能不。

怎么方便。当然,这些都是我面试完跟同学讨论总结的。

3) gsk

gsk,我没有网投,而是朋友去做面霸,要人去壮胆,也把我拉上。递了简历后,她就安排我第二天面。一面也是群。

面。好像也准备了好几道题,随机抽题来做模拟。而我们组做的就是荒岛逃生。十五种物件,排序,谁重要。过程。

就不详说,很多面试的书都有教你怎样做。而我要说的就是。

两个。一,在发题前,面试官不要我们自我介绍,而是要我们介绍一本书。有个人就说了“高效能力的七种习惯”

结果,面试官问他,哪七种,他就茫然,答不出来。所以,不要说一些能具体列数据的书,除非你非常有把握。

二,在讨论完毕后,面试官做了一个压力测试。说要淘汰三个。

人,如果不说,就整组淘汰。因为是群面,你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优点表现出来。如自信,逻辑思维。还有一点是。

你要让面试官记住你。到这一环节,很多人站起来说,是哪哪,不怎么发言。大多人是这样说。你要面试官记住。

你,那你就要做到与众不同。我站起来,说了三个名,原因:

ta,组里有两个人都想当领导,一山不能容二虎,影响团结;ta,整个讨论过程,表现出来的思维不紧密,说出来。

的提议很偏激;他,不积极,发言少。这样,面试官就低头看了一下,我的简历。

顺利进入第二轮,就是一对一的问问题。都是做模拟情景,你的优点,你的缺点。你所组织过的活动等等。在这里。

我想说的是,在面试前,看一下相关的书籍是很有用的,一些例行的问题会一定问到的,这样准备,同样会让你不。

被动应对。做了笔试,就顺利进入第三轮。第三轮是到公司面。一个人力资源,一个小组长,一个经理。

面的也是,情景模拟。做的是让你介绍一位面试官给另外一个面试官认识,假设两人不认识。同样,我也不是按常。

理出牌。问了一些不拉边的问题,让他们觉得奇怪。这样做的好处除了面试官会记住你外,还有一个好处就他不能。

主动刁难你,因为他根本不知道,你问这些问题干什么。你自。

己就处于一个主动的位置了。其二,他们之后会问你为什么这样做,你自己就可以回答你的想法,这样就可以将你。

的优点无形表现出来。这次面试,他同样问了我有什么优点,缺点,为什么,也详细问了我简历的内容。注意的是。

他问了我对公司有什么了解,有什么疑问要问他。所以,面。

试前,一定要做功课。

4) 国药控股。

很多人说,在现场投简历,好像没什么用。我在这就想说,如果你的简历没有特别出色的经历。那你就要注意听宣。

讲会了。在听他们宣讲会时,我发现hr讲一句话时表情很特别。如何特别,看自己的感觉吧。而这句话,往往是公。

司的口号啊,等等。在投简历时,用笔写在简历上,当然,你。

的字要见得了人,因为字不好,反而弄巧成拙。这个技巧在某本热销书中也提到,但有多少人跟着做呢。(其实,书可能很多人都很认真去看,但看完后又有多少人跟着做呢?

)顺利接到面试通知后,我就同样做功课。面试形式。

是一个面试官对多个应聘者。自我介绍。跟着就是面试官抱了。

很多个奇奇怪怪的问题。你为什么适合做这岗位。从袋口里拿出手机放在台面,问,请形容一下它;跟着就问,奥。

巴马,希拉里,克林顿,拜登,布什谁适合做销售等等。同样,你要与众不同,回答要有根有据。到最后,也是这。

个问题。我们分成两组,每组讨论后提一个问题,因为有做功。

课,所以,将看公司主页不了解的就提出来了,相对另外一组,我们的问题就有水平了。

这样就顺利进入下一轮。而面试内容是,给一些材料给你,做一个模型——一座楼。跟着就解释。因为前几次的成。

功,让我有些得意忘形了。忘了分析公司的氛围。国药是一个国企。所以非常有中国特色。比较喜欢的是稳重听话。

的,不能太过于自信。而这个面试过程,我都忘了,忘了提醒。

自己要沉住气。这次给我的教训就,面试的心态很重要。当时,我真的很想获得这份工作,是发神经病般的想获得。

所以,也让自己败在了自己的手上。所以,面试前后,一定要沉住气,既不能过于兴奋也不能紧张。这个面试,也让我体会到一个人生哲理。你越想得到,越来越近时却忽然。

没有,你自己会伤得很痛。

5) msd

这一家也是霸面的,网申不过,就直接到现场碰碰运气。因为是霸面的,所以,你做的准备比别人要多。上网看看。

面经,问问身边的朋友,面试的形式。

一面也是群面,情景模拟。向医生推销药品。同样也带上头脑,做到与众不同。要注意一点是,如果你不明白游戏。

规则请认真听解释,再不明,一定要问。否则错过机会只能怪你自己。

而进入第二轮,就是一对一的面。问题也跟上面差不多了。总结:

我想说的是,面试,其实也需要经验的。特别是应届毕业生。一定在平时,特别在大二大三时尽一切的努力去找实。

习,兼职,上天一定会眷顾早起的鸟儿的,现在有很多很好的兼职**,要每天都去光顾一下。这样,既能增加经。

验,又能有面试的经验,还可以有外快啊。不过,你要规划好。

自己时间。还有的就是学校会举办一些模拟面试。最好不过了。如果有机会,建议大家参加演讲比赛。我从小就参。

加这活动,在这一年,我发现它真的帮了很大的忙。因为,我的胆量从一次次比赛中茁壮成长。我不紧张了。这样。

不仅让我有序的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和表现,而且,让我反应。

敏捷了,会有时间想办法让面试官记住自己。

主动关心你的战友。在这面试中,我真的要多谢我在杨森面试认识的一个战友,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大家相。

互讨论面试的题目,注意点,时间,地点,特别你要做霸面的话。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和少的,在面试过程中,是。

你结交外校朋友最好的机会。而且,他们以后大多都会成为你。

的同行。3) 如果你发现自己投了很多简历,都没用的话,请去做霸面吧。没关系的,你去了代表这你可能有机会,你不去。

你就完全没有机会了。

以上就是我的经验了,希望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啦~o(∩_

医药代表简历

简历模板 医药代表。姓名。民族 年龄 国籍 户口 xx 现居住于xx 身材 婚姻状况 批注 最好在基本信息中写明学校 专业 学历信息,方便hr第一时间了解你是否与职位匹配。求职意向。自我评价。本人成熟稳重,对人热情善于交际,对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对业务销售有较大的兴趣,具有一定有市场经验和管理能力和...

医药代表简历

个人基本资料。生日期 1980 01 02 性别 男。婚姻状况 未婚身高 厘米。体重 公斤。求职意向描述 应聘岗位 卫生医疗 生物制药 医疗 护理。岗位描述 医药代表,置业顾问,兼职网管,兼职平面模特 工作经验 3 年 期望月薪 1200 教育背景。毕业学校。重庆医科大学最高学历 大专专业 医学 电...

医药代表的职业规划

合理确定职业发展方向。认真分析自身情况之后,便需要根据个人经验状况制定合适的职位目标和发展方向,切不可好高骛远 不切实际。一般而言,医药代表的职业生涯大体有以下几种发展方向 第一,营销总经理。这是一条标准的职业经理人路线,需要在一个行业里不断积累自己的经验,向更高的职位发展,在自己优势领域取得好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