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代表的职业规划

发布 2019-08-29 02:22:20 阅读 3807

合理确定职业发展方向。

认真分析自身情况之后,便需要根据个人经验状况制定合适的职位目标和发展方向,切不可好高骛远、不切实际。一般而言,医药代表的职业生涯大体有以下几种发展方向:

第一,营销总经理。这是一条标准的职业经理人路线,需要在一个行业里不断积累自己的经验,向更高的职位发展,在自己优势领域取得好的发展。医药代表需要从基层做起,有了一定的市场工作经验后,便可以朝大区经理的方向发展,再根据自己的能力一步步成长为营销总经理。

这个职位对个人的专业能力要求非常高,需要扎实的经验积累。

第二,产品专员/经理。有了两三年的销售经验,对销售行业有了明确的认识,专业知识也有了一定的积累,如果此时对于不同产品的产品定位、销售渠道和客户群体都有了一定的把握,那么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考虑选择向产品经理的方向发展。产品经理需要具备的条件:

有专业教育背景(医药学、市场营销、emba或mba等)。

第三,市场专员/经理。这是一个较产品经理相对要求更高的职位,要往此方向发展,需要对医药市场的动态和各方面信息都能准确把握,更需要具备市场规划、管理以及对市场的变化迅速做出反应的能力。

第四,培训专员/经理。如果某医药代表销售技巧非常娴熟,表达能力强,善于演讲,专业知识基础好,工作热情高,那么他非常适合向培训经理的方向发展。如果有意向这方面发展,从业经验和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必要的,先从讲产品,各种会议主动发言,为自己的小团队做一些内容简单的培训,再慢慢的成长为专业的培训经理。

第五,销售行政经理。对于厌倦了销售工作(或不适合做管理工作)的医药代表,当年龄越来越大,往上发展又有难度时,不防考虑退居营销领域的大后方。收入和工作都相对稳定,也有个舒适的办公环境,这条线路女性销售人员选择者居多。

第六,转行。医药代表是做销售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项工作。很多大学生可能怀着各种想法加入了这个行业,但随着工作的开展可能会厌倦这种生活,最终选择退出。

但这并不意味着失败,只有不断分析认清自身爱好和特长,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才有可能实现自身价值。

培训职业规划职业规划

关于培训职业规划职业规划四篇。培训职业规划职业规划。篇13月19日,公司组织召开20xx年第一期青年员工培训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是集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青年员工培训,也是围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进行的一次系统培训。作为公司综合办公室的一名青年员工,通过参加培训活动,使我对自己今后的人生和职业规划有了迫切和...

职业规划 双语文秘专业职业规划书

职业规划书。系别 2010级中文系。专业 双语文秘。班级 双语文秘 1 班。姓名 陈浪。学号 02指导老师 文志杰。学生涯规划书。一 前言。二 自我认知。1 性格分析。2 客观条件分析。三 未来的发展目标。1.长期目标。2.中期目标。3.短期目标兼大学四年的规划。四 总结。一 前言。现在是2011年...

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职业规划规律

很多人对目前的工作不喜欢 很厌倦 很多人打拼多年,跳来跳去,发觉还是没有混出点名堂来,也看不到成功的希望 也有许多人对整个行业环境感到失望,没有信心。所以,要不要转行?转行好象比较难,换一个新的行业?没有什么经验,谁会给我机会?这是许多人经常冥思苦想始终不得其解的一个问题。我们常说的转行可以有三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