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职能 职责及任职资格

发布 2019-08-29 02:18:00 阅读 3858

roo——20121130

人力资源部职能、职责及任职资格。

职位名称部门编制薪金标准。

人力资源经理所属部门。

5人4000—6000

直属上级填写日期。

人力资源部人资总监20121130

职等职级直属下级核准人。

人力资源专员。

zq部门职责。

协助上级制定、组织实施公司人力资源战略,建设发展人力资源各项构成体系,最大限度地开发人力资源,为实现公司经营发展战略目标提供人力保障。

岗位职责:1、参与制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为重大人事决策提供建议和信息支持;2、负责组织制定、执行、监督公司人事管理制度;

3、负责制作各部门各岗位职位说明书,并根据公司职位调整需要进行相应的变更,保证职位说明书与实际相符;

4、负责编制年度人力资源需求计划表,经公司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

5、建立公司人员招聘体系,根据公司人力资源需求,拟定公司年度招聘计划;6、根据培训需求调查,编制公司年度的培训计划,制定培训预算,并将年度培训计划分解到月度培训计划。

7、制定和修订公司绩效考核制度、先进评选方案,并督导相关人员执行;8、负责绩效考核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工作,规范绩效管理各项流程;

9、做好年度绩效考评工作,结合日常绩效考核结果,做好员工年度绩效终评,组织年度先进评选活动;

10、制定和修订公司薪酬福利管理制度,设计公司薪酬体系,编制员工薪资方。

案及福利计划,报公司领导审批;

11、编制及完善公司员工劳动合同条款,建立劳动合同名册;

12、负责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听取员工合理化建议,组织处理员工投诉和劳。

动争议;13、负责主持部门管理工作例会,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并分派落实,定期完成工。

作总结报告,监督部门一体化管理体系的运行并确保有效运行;

14、组织工作手册的编写、评审、修订等工作,组织建立和完善公司的人力资。

源管理体系,呈报审批并监督实施;1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工作权限:

1、对企业整体人力资源成本的控制与变动有建议权2、对企业重大人事决策、内部人员调配有建议权。

3、对企业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制度、规范有建议和审批权并对其执行过程有监督权。

4、对违纪违规员工有在制度框架下的处罚处置权。

5、对直接下属的工作任务安排有决定权并对其工作有监督指导权。

6、对公司各项日常管理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员工手册有解释、修订权。

roo——20121130

任职资格:教育背景:人力资源、管理或相关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培训经历:接受过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劳动法规和管理能力开发等方面的培训。工作经验:5年以上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经验。技能技巧:

1、对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有系统的了解和实践经验积累,对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人才的发现与引进、薪酬设计、绩效考核、岗位培训、福利待遇、公司制度建设、组织与人员调整、员工职业生涯设计等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2、对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的工作有娴熟的处理技巧,熟悉人事工作流程;3、熟悉国家、地区及企业关于合同管理、薪金制度、用人机制、保险福利待遇和培训方针;

4、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及相关的人事管理软件。

工作态度:1、对人及组织变化敏感,具有很强的沟通、协调和推进能力;2、高度的敬业精神,能接受高强度的工作,工作态度积极乐观;3、善于与各类性格的人交往,待人公平。

人力资源部的职能

人力资源部的职能 工作目标与职责。根据企业整体发展战略,招聘 选拔 配置 培训 开发 激励 考核企业所需的各类人才,制定并实施各项薪酬福利政策及员工职员业生涯规划,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员工的潜能,满足企业持续发展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二 人力资源部的工作目标。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根本目标是根据企业发展战...

人力资源部职责范围

1.根据 劳动法 劳动合同制度实施细则 制定集团公司的劳动合同实施细则 2.协助部长做好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体分析,实施微机管理 3.负责集团公司在编人员的劳动合同管理工作,根据合同细则对在册人员劳动合同签订 续订 变更及医疗期台帐管理,为调出调入人员办理相关手续。4.负责不在岗外派人员管理工作,规范...

人力资源部工作职责

1 在分管领导和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公司本部人力资源管理日常工作。根据下属单位的产权关系和员工劳动合同主体关系的不一样性,对下属单位进行分层次管理。逐步建立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2 制定公司人力资源计划,包括机构设置 定岗定编 岗位分析和岗位评价等 3 研究 制定 完善公司劳动用工制度,积极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