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新成员培训大会暨述职大会方案

发布 2019-08-11 15:29:00 阅读 5216

新成员培训大会暨述职大会策划。

一、活动背景。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新起点,新路线,我们在这里召开新成员培训大会暨述职大会。本学年,我院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院团委和团总支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团总支部署,密切配合院团总支的工作,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坚持求实效、求实务,在赢得广大同学满意上下功夫,以丰富校园文化,活跃第二课堂,促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达到代表广大同学利益与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的双重目的,继续推进我院研会改革,不断创新,利用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加强对班组工作体制的领导与互动,带领全院同学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做贡献。

主要工作是:对xx届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并就xx届研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同时对为研会新成员进行一定培训。

二、活动目的。

总结过去,昭示现在,指导未来。全面总结研会工作情况;表彰肯定各部门的工作成绩;面向研会全年工作情况;为接下来对研会的工作打下基础。

三、活动地点。

xx会议室。

四、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xx日xx:00-xx:00

五、参加人员。

2013届研会及214届研会全体成员。

六、活动方式。

各部门代表需制作部门ppt参与述职。

七、会前准备工作。

1)制作座位牌。

2)各部门干部及新成员的签到表。

3)会议场地申请。

4)各部门的位置安排。

5)各部门准备做好ppt

6)检查网络设备是否畅通无故障。

7)此次述职大会文件策划的通知传达。

八、会议内容。

一)参会人员按顺序述职,每人述职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研会各部门述职报告内容应包括:部门主要特色、职责、功能、活动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合作、部门对成员的要求、工作的重难点等。 (二)新成员培训。

各部门述职人员针对新成员进行一定的培训,对新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三)主席团对有关部门进行嘉奖。

九、会议流程。

1. 主持人致辞并介绍到场嘉宾(5-7分钟)

2. 由研会主席发言(5分钟)

3. 由各部门进行述职报告(每个部门5分钟)

4. 对新成员进行培训及答辩(15分钟)

5. 由主席团代表作最后会议总结并对工作突出部门进行嘉奖(10分钟)

6. 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集体合影留念。

十、会议要求。

1、参与述职人员的述职报告、述职报告**、ppt电子版请于2023年10月x日发到邮箱***x

2、每个部门必须在xx点之前到场拷ppt,然后进行彩排,每个部门ppt的讲解时间必须控制在5分钟之内。

3、为保证会议的有序进行,请所有与会人员暂时关闭手机,不要接打**。

4、不要在会场内、外来回走动,大声喧哗,或与人交头接耳。

5、各部门述职汇报顺序:秘书处学术部素质拓展部社团部公关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学刊部。

xx院研会。

二○一四年xx月xx日。

研究生干部培训心得

上午的训练项目只有两个,我们和另外一队算对手,雷阵取水和高空逃生。雷阵取水是队员们围成一个大圈,教练把一根绳子沿着我们的脚尖绕一个圆圈,中间放置一瓶水,道具是另一根绳子,要求我们不能触碰绳子以内 包括绳子 的空地,也就是雷区,想出六种不同的办法并且实施把瓶子取出来,先完成的队胜出。这个拼的不仅是思维...

研究生干部培训心得

研科协网络部部长张文璟。1999年,南方周末 新年致辞这样写到 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抖擞精神,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 正义 爱心 良知 这种力量来自于你,来自于你们中间的每一个人。这段致辞歌颂了那个时代一些令人感动的精神 正义 爱心 良知 这是整个社会共有的高贵...

研究生助教培训作业

我将要担任助教工作的是今年夏季小学期土木学院为大二本科生开设的 土木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 课程,这是土木学院课程改革新开设的一门课程,具有非常强的实践操作性质。传统的课程设计上,土木学院比较重视基本概念和手算,这固然是有助于提高学生基本功的,但是进入研究生阶段或者是进入工作岗位后,要顺利地完成任务不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