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卫生保健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5 01:23:00 阅读 4624

2013~2023年学年度下学期。

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总结。

前磨头第三完小幼儿园。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意味着本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本学期卫生保健工作在园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牢固树立健康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思想,采取一系列的有效形式和措施,认真执行卫生保健工作计划,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园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局面,从而确保了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现将本学期卫生保健工作总结如下:

一、 健康检查工作:

1、新生报到严格执行健康体检制度,本学期抓好新入园幼儿的入园体检工作,做好健康档案建档事项,入园体检率达100%。

2、全园教职工均参加区组织的健康体检,合格率100%。

二、严格做好晨检工作。

1、每日坚持严把晨检关。我园严格按“一摸、二看、三问、四查”来进行;并杜绝危险品的带入,及时向家长了解幼儿在家的健康情况,如有特殊情况立即向家长详细询问,并根据幼儿的情况发放红、黄牌标志,控制了传染病病菌的传播,把好了安全的第一关卡。

2、对患病儿我们将随时进行观察,做好记录,按时喂药;及时了解班级幼儿的健康状况、协助班级共同做好生病幼儿的全日观察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坚持晨检与全日观察相结合,并做到有记录、有分析、有措施。

3、班级二次晨检。如有发现患病儿及时给予测量体温,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家长。

三、加强卫生消毒工作

消毒应该是幼儿园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制定消毒记录是非常必要的。我园在消毒这方面做了许多的工作。经常带领保育员学习《消毒制度细则》。

在学习中保育员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卫生保健管理,提高保育质量是幼教工作的首要任务。因此我们坚持卫生消毒以及隔离制度,对于毛巾、茶杯、玩具、图书、空气等进行严格消毒,做到一人二巾一杯制,坚持每日进行消毒,用消毒水擦洗桌面,为减少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生,每天一早打开门窗30分钟,以保证空气清新洁净,并定期进行空气消毒,每周紫外线消毒3次(时间为半小时,秋季传染病高发季节是每日消毒);塑料玩具每周用消毒水浸泡消毒并日晒一次,环境卫生做到一周一大扫,早晚各小扫或拖抹一次。

各种物品定期消毒,责任到人,责任到班,从而大大提高了我园卫生消毒工作质量,预防和控制了传染病的发生,使我园幼儿健康活泼地成长。

四、安全健康教育和检查。

园对大中型玩具及室内外设施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登记汇报,并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整修,保障了幼儿活动环境的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保教人员也能时时绷紧安全这跟弦,有效防止了意外事故的发生。我们还利用一切有利机会对幼儿进行安全宣教,培养幼儿养成自我防护的意识,本学期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各班还结合班级特点和幼儿年龄特点进行了安全教育。

五、卫生宣传与家长联系工作。

根据季节变化和幼儿发育的健康情况进行健康宣教,我园通过家园栏、宣传栏、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家长活动。本学期还开展了一次家长保健知识讲座,家长都很积极的参加并认真的听了讲座,使家长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及常用卫生保健知识,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每位家长懂得幼儿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从而能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卫生保健工作。

六、档案整理工作。

档案管理是幼儿园科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幼儿园档案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着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档案作为一种重要的信息资源,对幼儿园的前进与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幼儿园的档案工作是众多工作中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前档案这块一直没有专人管理,大家只知道填写,不知道填写完了要交给谁,所以资料这块一直很匮乏。

这学期我在张主任的带领下,慢慢的学习档案的整理,从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目录已基本完成,看着那一盒盒躺在档案柜里的盒子我感到很欣慰,这是我们这学期的劳动成果。

回顾这一学期的保健工作,全园教职工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工作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当然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幼儿的保育工作。我们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幼儿卫生保健工作总结中班卫生保健工作总结

所以,保证供给幼儿全面合理的营养,加强体格锻炼,落实扎实有效的防病措施等,是提高幼儿健康水平的重要环节,也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一管理制度规范到位我园对卫生保健工作实行园长负责制。园内成立了由园长 保健老师及全体保育员及厨房人员组成的卫生保健小组。严格执行人员培训计划,保育员也大多具有高中学历水平,并...

卫生保健工作总结,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总结

欢迎大家阅读。20 一 管理制度规范到位我园对卫生保健工作实行园长负责制。严格执行人员培训计划,保育员和厨房工作人员都经过妇幼保健院的卫生保健知识岗前培训。各种制度 健全,能定期组织卫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 幼儿的生活安排科学有序我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指定了科学有序的生活制度和作息时间表,并要求...

卫生保健工作总结

2010 2011学年度上期 中二班 黄小兰陈丽娟王丽陈琴。爆竹声声辞旧岁,白雪皑皑迎新年。在这欢乐的日子里,2010 2011学年度上期教育教学工作圆满结束了。我班在园领导直接领导和指导下,卫生保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 端正态度,树立以 保育为先 的先进理念。幼儿园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