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趣味田径运动会方案

发布 2019-08-15 03:02:40 阅读 3905

2023年新密二高春季运动会规程。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计划要求,打造“健康校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在师生中掀起体育锻炼热潮,展现学生精神风貌,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丰富师生的体育文化生活,特制定2023年学校春季运动会方案。

二、大会组委会。

主任:张校长

委员:各位校领导。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3月22全天、23日上午。

地点:学校田径场。

四、参加对象:

高。一、高二。(可征求高三年级意见)

五、比赛项目:

1、运动会入场式。

2、比赛项目:

田径类: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远、铅球(男5㎏、女4kg)(高一负责)

趣味类:1踢毽子2跳绳3飞镖(高二负责)

棋类:1象棋2五子棋3跳棋(高三负责)

球类:1三人制篮球2乒乓球(高三负责)

六、比赛规程(另下发)

1.报名办法:田径每班限报10人,5男5女。

象棋每班限报3名男生,五子棋每班限报6人(3男3女)跳棋每班限报3名女生。趣味类踢毽子10人(5男5女)、跳绳10人(5男5女),飞镖每班5人(不限男女)。三人制男子篮球每班限报5人(全部为男生,篮球自带)。

乒乓球每班限报6人(3男3女,球拍自带)。所有项目每人限报2项,不得超出。比赛时田径不允许请假。

七、裁判分工:趣味类(高一)棋类(高二)田径(体育组)乒乓球(办公室)三人制篮球(体育组)

新密二高田径趣味运动会组委会。

2014新密二高田径趣味运动会各部门工作安排。

一、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张淑伟 )

主要工作职责:

1)审议运动会方案。

2)明确运动会的目标、意义。

3)确定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安排,以及人员的分工与职责。

二、体育教研组(负责人:刘晓辉)

主要工作内容:

1)制定定运动会各项比赛规程。

2)拟定裁判员、工作人员名单;对教师、学生志愿者进行裁判工作培训。

3)负责运动会的一切竞赛组织工作。

内容包括:组织学生报名,参加预赛;运动会秩序册编排和准备各种比赛用**;场地器材的保养、维修和添置;比赛成绩的统计。

4)负责开幕式入场式仪仗队的训练工作(国旗、会旗、彩旗等方队)。

5)负责入场式各班集合、退场路线、观赛位置安排。

6)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裁判分工及比赛安排。

1、田径,参赛人员有480人,需要裁判10名老师,20名学生。(体育组负责)

2、三人制篮球,参赛人员有240人,49场比赛需要教师裁判12人。(体育组负责)

3、乒乓球、参赛人员288人,共342场,需教师裁判12人,学生裁判12人。(信息中心、办公室负责)

4、棋类,参赛人员576人,共728场,需裁判老师9人,学生裁判33人。(高二负责)

5趣味类,参赛人员1200人,需裁判老师9人,学生裁判9人。(高一负责)

注:具体裁判人员,各负责单位自行安排。

比赛安排:1、田径比赛全天候日上午跳绳预决赛,象棋、五子棋、跳棋预赛。男子乒乓球预赛日下午踢毽子预决赛,象棋、五子棋、跳棋预赛。

女子乒乓球预赛日上午,飞镖预决赛,象棋、五子棋、跳棋预决赛。男女乒乓球决赛。

四、德育处(负责人:张景洲)

主要工作内容:

1)负责对全校学生的运动会召开的宣传教育工作,联系班主任,布置任务。

2)监控会场秩序和思想教育工作。

3)开幕式优秀节目评选和精神文明班级评选。

4)准备运动会入场式。

5)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团委(负责人:范俊鹏)

1)负责对全校学生的运动会召开的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开幕式入场式仪仗队的训练工作(国旗、会旗、彩旗等方队)。

3)运动会主持人和志愿者的招募组织工作。

4)运动会开幕式工作。

六、总务组(负责人:薛玉峰)

主要工作内容:

1)负责场地器材的保养、维修和添置。

2)负责运动会开幕式场地的布置,包括布置主席台、音响设备、物资**等。

3)运动会期间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统计及补助发放工作。

4)负责比赛期间运动员的医疗保健工作(校医室)。

5)奖状及奖品的发放。

6)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宣传办(负责人:屈苟药)

1)负责运动会期间的宣传报道,摄影、摄像、网络等**上新闻发布工作。

2)开幕式横幅、标语制作悬挂。

3)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教务处(负责人:陈超杰)

1)负责运动会期间的教学安排。

2)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班主任

1)写好本班入场式的解说词(约60字)。

2)明确本班的入场式站位、观众席座位位置。

3)督促本班运动员按时检录、佩带好号码布。

4)服从大会安排,做好大会的协调工作以及安全卫生管理等。

5)比赛如有争议,须以书面形式报告仲裁委员会。

十、注意事项:

1.校运动会是全校性工作,学校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一切行动听指挥,各工作组相互配合、协调,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

2.根据运动会的总体安排,各部门必须保证运动会工作人员的及时到位,服从管理、认真履行职责。

3.学校各部门应积极做好运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按分工职责做好开幕式的准备工作。

4.学校各部门应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参加比赛。各部门,各班按正常教学考勤要求严格考勤。

5.运动会期间各部门应加强联系协作,保障运动会的有序进行。

6.各部门按分工职责制订出具体工作方案,并于月日之前实施到位。

希望各部门按照以上安排和要求认真执行。

新密二高趣味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新密二高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建议稿)

1、 要成立新密二高2023年春季运动会办公室(设立地址。

2、 各年级、班级要分担一定方队的任务。高一负责入场式举牌礼仪的训练。高二负责彩旗方队的训练。

3、 开幕式流程: ①主持人入场式解说辞,宣布开幕式开始。

宣布仪仗队入场(国旗队、会旗队、校旗队、奥林匹克会旗队、彩旗队、花环队、气球队、裁判员队等)

各班级方队入场(各班需**级解说辞)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介绍出席本届田径运动会的领导与嘉宾。

张校长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王书记宣布开幕。

各方队退场

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四一班。今天是周五,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第一项就是唱国歌,表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第二项是开幕式,在开幕式刚开始的时候,足球队和乒乓球队随着 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们表演的多么整齐,表演完之后就是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入场了,他们在主席台前一个班 一个班的走过了,他们走完之后就是我们四...

运动会作文 春季田径运动会

年轻的我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出生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在运动会上,常常能看见运动健儿热情的挥洒着汗水,为集体争取荣誉。你还记得你学校的运动会吗?下面橙子来为你介绍关于运动会的作文。春季田径运动会。春季田径运动会是我们的期待的运动会。不过我们的运动会已经开完了!运动会开始前我非常的紧...

春季田径运动会作文

春风拂面的四月里,学校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这可是我在小学里的第一个春季运动会,我还报名参加400米跑了。在开幕式上,各年级同学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我们一年级同学的平衡车表演,他们穿着五彩缤纷的动物衣服,脚踏平衡车英姿飒爽,让全校师生耳目一新。我们学校鼓号队学生的表演也很精彩。很快真正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