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技术总结 主体

发布 2019-08-15 03:11:20 阅读 6869

湖南省第三工程****。

海心汇福园施工总承包。

主体结构施工技术总结。

一、 工程概况。

海心汇福园工程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吉华路下水径社区东侧,总建筑用面积为105932.73m2,其中裙楼(五层)部分建筑面积为25768.78 m2,a栋塔楼建筑面积为11169.

69 m2,b栋塔楼建筑面积为11602.63 m2,c栋塔楼建筑面积为11399.75 m2,d栋塔楼建筑面积为14201.

93 m2。

本工程为一类高层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烈度按六度设防,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裙楼将4栋塔楼连在一起,分别为a座、b座、c座、d座组成,a、b、c座为30层,建筑高度105.15m;d座为24层,建筑高度112.

5m。本工程。

1、 主体结构概况。

1).本工程主体结构为框支剪力墙结构,主体结构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裙楼部分,第二部分为a座、b座、c座、d座塔楼部分,其中裙楼部分用后浇带将其分成6个小部分(块板)完成施工。

2).主体结构构件强度等级。

裙楼部分:塔楼部分:

3)、主体结构钢筋为hpb300、hrb335及hrb400钢筋,最大直径φ32;钢筋连接方式裙楼部分为机械连接、塔楼部分电渣压力焊。

2、主体结构砌体工程概况。

本工程砌体主要材料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规格为*200*100。砌体砂浆内墙为m5干混砂浆,外墙为m7.5干混砂浆。

二、 参建单位。

建设单位: 深圳市下水径投资****。

设计单位: 深圳市华筑工程设计****。

监理单位: 深圳市合创建设工程顾问****。

施工单位: 湖南省第三工程****。

三、 施工依据。

1、海心汇福园设计图纸。

2、国家和行业规范和标准。

3、构造及详图。

4、安全方面标准、规程。

四、 施工情况介绍。

本工程由湖南省第三工程****海心汇福园项目部遵守合同,配合建设,监理等单位为完成该工程作出努力。

本工程主体结构于2013年8月1日施工至2014年4月13日完成屋面层梁板混凝土浇筑,现将整个主体结构施工过程的有关情况向各位作如下总结汇报:

在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图纸、规范标准施工,配备足够的管理人员,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每道工序完成后均有各责任主体的检查、验收。每一项隐蔽工程自检完成后均由监理、业主及设计院等单位进行隐蔽工程验收,验收均满足设计和规范的要求。

施工中我们针对结构施工的难度,分别对模板制作、钢筋制作及安装、机械连接及砼浇灌等各方面都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技术质量控制措施、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每一道工序都有专人把关检查,决不让不合格的工序流入下一道工序里去。施工中我们同建设、监理配合,对有关中间隐蔽检查,原材料抽检以及复检资料、材料合格证、仪表校检资料等,全部资料均一一报送建设、监理查看。对每一个细节都作到了严格把关,从而保证了成品的质量。

比已完成的成型质量上看,砼几何断面尺寸准确,砼里实外光,砼强度都达到设计要求。

主体结构裙楼部分,钢筋加工、钢筋安装检验各为48批,模板安装及拆除、混凝土施工、混凝土结构观感质量及尺寸偏差检验各为24批,填充墙砌体工程检验4批。主体结构塔楼部分,a座、b座、c座钢筋加工、钢筋安装检验各为52批,模板安装及拆除、混凝土施工、混凝土结构观感质量及尺寸偏差检验各为26批,填充墙砌体工程检验各为25批;d座钢筋加工、钢筋安装检验各为40批,模板安装及拆除、混凝土施工、混凝土结构观感质量及尺寸偏差检验各为20批,填充墙砌体工程检验为19批。以上检验批检查均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同意验收。

五、 主体结构材料送检及结构检测数据。

裙楼部分:塔楼部分:

六、 工程设计变更情况。

本工程主体结构变更35份,无重大结构变更。

七、 工程质量自检情况。

主体结构工程共检查7大分项(钢筋加工、钢筋安装、模板安装、混凝土施工、模板拆除、混凝土质量观感、填充墙砌体),经自我检查评定,主体结构达到设计及规范标准,质量评定为“合格”,质量控制资料“基本齐全”,观感评定为“好”。

在施工过程中,我单位得到了监理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质监站各方的大力支持,我代表项目部感谢大家!

湖南省第三工程****。

2014年2月 18日。

年度施工技术总结

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三标一分部。k532 150 k565 000段 2015年年度技术总结。中国交通建设股份 京新高速临白段lbamsg 3项目总承包管理部第一项目部。二 一五年十一月。目录。一 工程概况 1 1 工程简介 1 2 主要工程数量 1 3 工程特点 难点及重点 2 4 项目管理...

桥梁施工技术总结

昌厚桥施工技术总结。一 工程概述。昌厚桥位于佛罗镇昌厚村,现有桥位处为13跨石拱桥,全长30.00m,原桥面标高为90.156米。原桥面破损严重,现场调查时桥跨中间部分右大面积坍塌,拱圈和拱座也有不同程度损坏,使用状况极差,属危桥。考虑附近群众的出行安全,现拟对原桥涵拆除重建,新建桥面比原桥面高约1...

施工技术大全

目录。1 地基基础和地下空间工程技术 4 1.1.桩基新技术 5 1.1.1.灌注桩后注浆技术 5 1.1.2.长螺旋水下灌注成桩技术 6 1.2.地基处理技术 6 1.2.1.水泥粉煤灰碎石桩 cfg 桩 复合地基成套技术 61.2.2.夯实水泥土桩复合地基成套技术 71.2.3.真空预压法加固软...

承台施工技术总结

跨河口庙水库特大桥。承台施工。技。术。总。结。编制 审核 2008年12月26日。跨河口庙水库特大桥。1 工程概况。3 施工方案及技术措施。3.1 基坑开挖。施工准备。根据施工放样,首先清除基坑开挖范围内障碍物,并修筑好施工场地内的运输道路 在坑顶外围设置排水沟,作好地面排水工作,并用红白相间的栏杆...

绿色施工技术应用总结

5.1绿色施工总体框架。5.1.1绿色施工总体框架由施工管理 环境保护 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 节水与水资源利用 节能与能源利用 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六个方面组成 图1 图1 绿色施工总体框架。2.建立绿色施工管理体系,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与目标。项目经理为绿色施工第一责任人,负责绿色施工的组织实施及目标...

桥台施工技术质量总结

基坑开挖根据设计图纸规定的基础外沿线开挖到足够尺寸,每边留出 50 100cm 的工作面。基坑上口开挖线要根据地质情况,开挖坡率为 1 1.0。开挖过程中,严禁挖掘机碰撞桩头。现场设立明确标识牌,做好围挡措施。4 桩基破桩。由设计标高确定凿出高度 根据确定出的高度用风镐破除桩头。接近桩顶设计高度时采...

连续梁施工技术总结

简介 对 立交桥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空心板梁施工采用的工艺 技术 质量保证和安全保障措施等作了详细总结。关键字 后张连续梁施工技术保证措施总结 一 工程概况 市 立交桥地处 市南北中轴线北段 路与 路相交处,是一座大型的环圈式与苜蓿叶混合型机非分行 四层全互通式立交桥,由两条主线桥和10条转向匝道...

箱梁施工技术总结

武汉轨道交通工程b标满堂支架箱梁施工技术总结。1 工程概况。1.1 概述。武汉轨道交通工程b标 下称轻轨b标 其线路为市中心沿汉西路经沿河大道至京汉大道,起点位于太平洋路东侧82号墩位,终点为崇仁路站。全长2.187公里。包括桥口路站及桥口路停车场,全线高架。轻轨b标上部结构分为25米和30米跨的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