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简介及其工作原理

发布 2019-08-15 12:00:00 阅读 6953

. http服务器告诉tcp断开连接(tcp在客户端完全收到响应报文之前不会断开tcp连接)。

当客户端接受完响应报文,本次tcp连接即告结束。到达的报文说明所封装的内容是html基本文件,客户端从响应报文中取出文件,对html文件进行解析,从而发现该文件还要引用另外10个jpeg对象。

针对所有的jpeg对象,需要重复进行前四个步骤。

上述步骤使用的是非坚持连接的的工作模式,由于服务器在每个对象发送后都要关闭tcp连接。由于tcp连接传输一个请求报文和一个响应报文,这样上述例子传送一个网页需要11次tcp连接,效率比较低。由于每个请求的对象建立和维持一个“崭新”的连接,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都要为tcp分配缓存并保持tcp变量,这会对同时几百个客户服务端的web服务器造成城中负担。

3.2 提高http服务效率的两种方法。

从一个客户端同时发送多个tcp连接并列到一个web服务器上,即建立“并行”的tcp连接,目前浏览器可以配置5~10个并行连接,每个连接完成一次http的报文交换,但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服务器负担问题。

使用持续连接模式,服务器在完成一次http报文交互后继续保持连接,统一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后继的请求和响应报文可以在原来的连接进行。

报文格式 4.1送往服务器的请求报文。

下面是一个浏览器发往服务器的请求报文样例:

get/test/ http/1.0

accept:text/plain

accept:application/x-html

accept:application/html

accept:text/x-html

accept:text/html

accept:audio/*

accept:text/x-setext

accept:*/

请求报文样例的方法字段一般格式:

http-method identifier http-version

解释如下:http-method:指定http方法,可以说明对url指向的对象进行什么样的操作。

该方法常用的有:get或post可以使用网页中的表单向web服务器传送数据,在请求报文样例中使用get方法。head:

请求一个对向有关的首部信息。

identifier :资源标识符(这里为去掉协议和因特网域名字符串后的url,如报文是送往**服务器的则为整个url

http-version:目前客户端使用的http协议版本。

请求报文由两部分组成:method字段,它是请求的第一行,指定使用的http方法和服务器上资源地址;然后http header字段,他把有关客户端语html文件的解析能力的相关信息传到服务器上。

方法字段包含三个文本字段,中间用空格(sp)或制表符(tab)分开。

4.2服务器送往客户端的响应报文。

服务器接受来自浏览器的请求时,根据get, post或head等指定的方法取得来自浏览器的数据或要求,并按action指定的资源对象进行相应的处理,然后把处理结果传回客户端。有关会话状态的报文会通过返回浏览器的响应报文的首部传给客户端,与客户端送往请求首部字段一样,响应首部字段也都是有些回车换行结尾的文本行。响应首部的结束也是由仅包含回车换行的一个空行表示,响应数据接在空行后面。

下面是一个服务器响应客户端请求后从服务器放往客户端的响应报文样例:

1) http/1.0 200 ok

2) date:friday,23-sep-94 16:04:09 gmt

3) server:ncsa/1.3

4) mime-vereoin:1.0

5) content-type:text/html

6) last-modified:friday,23-sep-94 16:03:27 gmt

7) contentlength:145

8) [a blank line,containing only crlf]

11) test

14) just a test

15) are you see it?

响应报文样例中的第一行是状态行,让客户端知道服务器使用的协议和请求是否成功完成。

响应报文样例中的第一行的一般格式是:

http-vereion status-code explanation

http_ version字段指出服务器使用的版本。

status-code是200~599之间的数字,指出链接的状态。

加湿器工作原理简介

万方数据。万方数据。作者 朱海星。作者单位 扬州教育学院物理系,江苏,扬州,225002 刊名 物理教师。英文刊名 physics teacher 年,卷 期 2006,27 10 本文读者也读过 10条 1.阿诺润物细无声 室内加湿器 期刊 电器评介2004 3 2.空气加湿器及其控制技术 期刊 ...

三辊闸工作原理简介

三辊闸机的机械传动系统主要是由 主轴,前后轴承座,缓冲机构,电磁线圈座,旋转止动机构,三爪轮,棘轮,复位机构等部分组成。当用户需要通过闸机时,在闸机入口处扫描条码卡,电子验证系统即进行核实,记录,并随后发送一个信号给控制线路,使solenoid 通电旋转90o,此时,绿色信号灯打开,用户可用手推动闸...

平衡阀介绍及其工作原理

暖通空调系统。一 暖通空调系统常见的几种水力平衡设备 暖通空调系统常见的水力平衡设备主要有用于消除静态水力失调 实现静态水力平衡的静态水力平衡阀和用于消除动态水力失调 实现动态水力平衡的动态压差平衡阀 动态流量平衡阀 动态平衡电动开关阀 动态压差平衡阀与电动调节阀组合 以及一体式动态平衡电动调节阀等...